金剛 發表於 2023-8-8 16:32

學道家、密宗的,有個「十六錠金」,很重要(南懷瑾老師)

學道家、密宗的,有個「十六錠金」,很重要,你們聽一聽懂了,好好煉,對身體特別好。方法是站立姿勢,隨便你馬步也好,姿勢一擺,「一吸便提」,鼻子一吸,下面就提上去,上面壓下來,上下兩個氣接上,「氣氣歸臍」,歸到肚臍;「一提便嚥」,上面口水嚥下來,「水火相見」,這叫「十六錠金」。

當年求這十六個字,那還得了啊!花了多少錢,磕了多少頭啊!這有名的「十六錠金」,十兩黃金一個字,就是那麼珍貴,現在我都隨便送給你們了。到我這裏什麼東西都不要,花了錢學來,懂了以後,肚子裏哈哈大笑,原來如此!我早就明白了。

恭錄自南懷瑾老師《答問青壯年參禪者》╱p. 412
https://www.facebook.com/NanHuaiChin.FB/posts/pfbid0pgcnFpiRnSJGzNkFj4tmTi1xYVJNT53Ht9Emte72oE314zAvYdgr1RABY5LA9entl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學道家、密宗的,有個「十六錠金」,很重要(南懷瑾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