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864|回復: 0

達真堪布: 末法時期最紅火的「旅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6-29 17: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3335941_493644444161983_6446232501700908386_n.jpg


達真堪布: 末法時期最紅火的「旅遊」

  我們這些所謂的修行人,每天都想過死亡沒有?想過臨終沒有?沒有想過吧!「我隨時都會死亡,若是要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能不能往生?」沒有把握。往生四因沒有做到,不具備往生的條件,就要墮落了。

  「不能吧,我可以升天,我可以跟帝釋王、梵天王平起平坐,不錯吧!」算了吧。你有四禪八定的功夫嗎?這顆心一分鐘也定不下來,還想升天?四禪八定都是天人的境界,你沒有這些境界,怎麼能升天呢?想得太簡單了,這都是不可能的事。沒有因哪來的果?比如修無想禪,如果你真正修成了無想禪,這是因;那麼將來可以到無想天,這是果。但是這些禪定都屬於世間的禪,即使有禪定也不一定能升天,還必須要斷惡行善,需要很多的助緣。那些神通、神變,空遊餓鬼也有,但是升不了天。你有四禪八定這些禪定的功夫,然後用一生來斷惡行善,有這樣的助緣,才可以升天。

  「不能上天也沒有事,我可以繼續做人,可以繼續跟家人過日子,多好啊!」這也不一定。你想投生為人,要斷十種惡,行十種善,要深信因果輪迴,這是屬於世間的正見,還要有一些殊勝的願。在這些因緣和合的情況下,才可以投生為人,才可以繼續做人。

  不是這輩子做人下輩子也繼續做人,下地獄的人道眾生特別多。「都下地獄了,那這些人是怎麼來的?」這些人可能是天上下來的,福報窮盡了,就掉到地下了,也有其他道的眾生轉世過來的。

  「做人也難,那怎麼辦?」墮落,下地獄,到餓鬼道,到畜生道不難,這個人人都有份。要麼下地獄,要麼投生為餓鬼,要麼做畜生。結果只有一個:墮落。墮落是墮落地獄、餓鬼、畜生道三惡道。三惡道特別歡迎我們。尤其是末法時期,地獄的「旅遊」做得特別紅火,現在不是都想旅遊嘛,下地獄旅遊的人特別多,下地獄都有份。「我能不能下地獄啊?」這點不用擔心。一定能!自己仔細觀察觀察,下地獄的因早就具足了。

  有些人說話不經過大腦,「我對往生有把握,我肯定能到西方極樂世界。」算了吧!連往生四因都說不清楚,還說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雖然阿彌陀佛的願大,阿彌陀佛大慈大悲,給我們建立了西方極樂世界,希望我們都去那裡,但是你要有條件,否則去不成。就像我們想去拉薩,要麼買飛機票,要麼買火車票,要麼買汽車票。如果口袋裡一分錢也沒有,能去嗎?這不是自欺欺人嗎?不要這樣對自己不負責任。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73f4e890102wzns.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2:57 , Processed in 0.022661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