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666|回復: 0

8/13-9/11.2016 8~9月 台灣敏卓林寺 闊千仁波切 蒞寺弘法行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8-26 09: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3939593_10210408655597599_7878742277138652683_n.jpg

敏卓林傳承 勝怙 闊千仁波切 蒞臨台灣敏卓林寺弘法行程

8/13(六)  AM 9:30  蓮師聖誕 上師密集廣大薈供修法 (一永日,註1)
8/31(三)  藏曆29     寺院護法殿 年度敏卓林九大護法長軌大酬懺   (註2)
9/3  (六)  AM 9:30~11:00 摧破金剛灑淨修法
9/4  (日)  AM 9:30   敏卓林岩藏 金剛薩埵意成就法超薦渡亡大法會
9/11(日)  AM 9:00   台灣敏卓林寺大菩提塔修塔塗漆工程、千佛壁畫、藏經院計畫圓滿開光勝住修法

印度敏卓林寺 了義大喜苑 住持-尊貴的闊千仁波切 簡介

尊貴的  闊千仁波切,誕生於西元1937年東藏地區的貢覺地方,被認證為闊千寺  南卓桑波仁波切的轉世,幼年即從尊貴的第十一世敏卓林法王  敏林赤千仁波切出家,並賜名為  久美貝瑪滇津。

     12歲進入西藏敏卓林寺,再一次被  敏林堪千仁波切認證為  闊千祖古 多傑嘉措仁波切,並由蔣揚欽哲卻吉羅卓的哥哥-敏卓林傳承德瑟欽美仁波切為其陞座。在敏卓林寺,仁波切跟隨  敏林堪欽仁波切、敏林炯仁波切和  蔣揚欽哲仁波切,學習西藏文學、詩、占卜與種種儀軌法教,於1959年中共佔領西藏時,仁波切於敏卓林學習已超過十年,22歲時追隨尊貴的 敏林赤欽法王與其他七名隨從,經不丹流亡至印度。

     印度德拉頓地區的西藏流亡殖民區建立後,尊貴的 闊千仁波切與第二世蔣波羅曾仁波切積極籌備,重建了敏卓林寺以及後來設立的雅久寧瑪大學和一處閉關中心。為滿足 北印嘎林邦地區當地偏遠居民的心願,仁波切在嘎林邦建立了一所寺院,並建造近十一層樓高之大菩提塔。為了解決當地居民的醫療問題以及改善貧苦學童上學的處境,也在當地興建了一所診所 及 承辦一所學校。目前有學童兩百多位在此學校就讀。

     現在,尊貴的 闊千仁波切為所有寺務的主要負責人,包括教導顯密佛理、密續口傳灌頂、主持法會儀式、以及籌募寺院經費等,為寺中學識經歷僅次於法王的具德高僧。

---------------------------------------------

法會內容簡介:

8/13 (六) AM 9:30

一、 蓮師聖誕 上師密集廣大薈供修法

    2016年值十二年一次之猴年,為蓮師誕辰之殊勝本命年,更為六十年難得值遇之火猴年,本年與蓮師有著甚深不共的因緣。密續中云: "五濁黑暗愈深之時,蓮師加持之月愈明! "

    蓮師親言: 在末法時期,人間有四大不調、諸種疾病、刀兵災劫、以及種種痛苦,在時刻祈請我蓮師,即能獲得加持,淨除諸苦!。

    特別是蓮師心咒的殊勝,在許多教言中都曾提到:若其功德具有形,難容瞻洲此世間,如能勤持莫間斷,均得持明勝果位 。而經由祈禱蓮師而舉辦的薈供修法儀式,更是迅速積累無量福德資糧之快速方法。如龍欽巴尊者曾言:「修持薈供,為積聚福德資糧之最勝法。」 
  
    蓮師曾說:“我無來去,惟信我者,即現其前而為說法。每月初十,我自來視諸弟子。”故修持廣大薈供其功德更勝千百萬倍於平時。

二、 正授皈依

( 註1.本活動安排於8/13蓮師聖誕當日大薈供修法圓滿後,敬請提早向寺院登記,以利備製皈依證!! )

   《日藏經》云:"有情誰人皈依佛,俱祇魔眾不能害,縱破戒律心散亂,彼亦定能趨涅槃。" 皈依能遠離不善的功德。若以最大的虔誠和恭敬皈依三寶,那麼,以往所造的惡業就會減輕,或消盡無餘。 皈依三寶功德真的很大,大家千萬不能輕視。

   《帝釋所問經》中說:“唯有佛世尊,是世間大師,善降大魔軍,能度諸有情。”而且皈依之後,自相續承蒙三寶的大悲加持,一切所作都將轉成善法,逐漸不再造作惡業。

    如果從內心誠摯皈依三寶,那麼今生可遣除一切損害,後世將獲得解脫和遍知的果位等有不可思議的功德。

---------------------------------------------

8/31(三) 藏曆29

三、 敏卓林九大護法長軌大酬懺  

  護法分有事業及智慧護法,護持行者出世間之成就及世間性一般法務,免除行者於修法或日常生活中種種魔崇、鬼神及破壞三寶之魔類侵擾。於究竟本意而言,為降伏自身心魔,象徵無畏,掃除三毒種種煩惱障礙。 不同傳承皆有其特別之護法供養對象與儀軌,在敏卓林傳承之中的九大護法分別為:1.具善大黑天、2.四臂大黑天、3.具善瑪寧瑪哈嘎拉、4.四面瑪哈嘎拉、5.一髮母、6. 大自在天、7.大遍入、8.財寶天王、9.屍林守護鄔摩母,還有貝哈爾王、姿瑪大護法等十二位隨從護法。

  修持護法的儀式最主要藉由向護法獻上神飲與甘露,以護法之大力淨除違緣障礙以及去除世間不祥之事,使一切平安和順、佛法昌盛。由於其為行世間事業之根本助力,是以行者特別重視。或於每日黃昏獻供,或逢九則作大酬懺供養;祈能大力迴遮一切修法時所顯現之種種障礙。

  (註2.台灣敏卓林寺九大護法殿因無對外開放,故本修法僅由闊千仁波切與僧眾於殿內進行長軌修法,信眾大德可透過護持贊助方式來參與法會!)

---------------------------------------------


9/3 (六)  AM 9:30~11:00

四、 摧破金剛灑淨除障修法

    「摧破金剛」乃統攝諸佛之威德力,為金剛手菩薩特殊除障事業之化現,其伏魔除障、淨業祛病尤為威猛迅速。 善能中斷障礙、魔障、傳染疾病、非時死、噩夢、惡兆、心神散亂、八部惑亂、戒律敗壞、誓言障、私通障、貪戀障、死人煞氣、痲瘋、污穢之氣、病障、魔障、衣服、處所、飲食障等。 凶曜惡星、流年不利、財富日削、人際關係違逆、家庭失和,諸般違緣障礙皆能迅速摧破,增長壽命與福德資糧,圓滿諸般願求。

    往昔,印度之阿闍世王在位時,因為心為魔所惑亂而毀佛塔寺、誣衊佛陀、殺害僧侶,造作各種邪業。 由於善神惱怒之懲罰,以及阿修羅戰亂之緣故,使國王染上了多種疾病,身心極為痛苦,在國境中也出現許多不祥的徵兆。為此四大天王祈請佛陀,而佛陀也知道度化國王的機緣已到了。佛陀觀察國王後,了知應以威猛之法來調伏,於是示曉金剛手菩薩為國王持誦陀羅尼咒,並修持摧破金剛祕密殊勝之儀軌,因此解除了國王種種病苦,亦使國境轉為吉祥。

    無論眾生是受地神、水神、天龍八部之傷害,遭逢晦氣、沖煞及遇到邪祟,只要修持摧破金剛灑淨法,既可淨除所有的罪障、疾病、鬼魔纏身、非時死(各種意外死亡)、噩夢、運乘不佳或他人施咒、巫術陷害…等,藉由其灑淨儀軌即可迴遮種種的不淨,可轉危為安,消除眾生內、外不淨,得大安樂!

---------------------------------------------

五、 敏卓林岩藏 金剛薩埵意成就法超薦渡亡大法會 (一永日)

   此法為敏卓林開轍祖師 爹達林巴尊者所取出的甚深珍貴巖藏法。此法軌中言:所有一切本尊根據的來源就是“金剛薩埵”,亦是所有一切續部的菁華,金剛薩埵修法的儀軌有很多種,許多大成就者即以“敏林金剛薩埵”的修持儀軌為主。至今仍為敏卓林寺院於每年固定舉辦的年度傳統之重要法會。

    諸法中,禮拜金剛薩埵,持其百字明咒及事懺悔 的功效尤其不可思議。修習此懺悔法,不但能幸除從無量劫來所有一切的十業的罪孽,甚至深重如五逆罪,殺父、害母、殺害阿羅漢、 破和合僧團、 惡意出佛身血等都能寂滅。能夠植遇金剛薩埵的修法,是我們多生多劫累積無量福德的果報。密續當中明白的指出:「如果往昔沒有累積殊勝福報,不但無緣見到金剛薩埵的佛像以及唸誦金剛薩埵的心咒,其至連他的名號也都聽聞不到。」

   ※ 法會中可植立薦亡項目:新亡(49日內)、各姓歷代祖先、冤親債主、無緣子女、過往父母師長等,無論過往年代是否久遠等等,皆可為其立牌超薦!如律部中佛曾提到,為亡者持續廣造福德,超薦渡亡,無論其投生何處,皆蒙功德加被,轉生善趣,善業福德增長,在在處處皆得如意吉祥!

---------------------------------------------

9/11 (日)

六、 台灣敏卓林寺大菩提塔修塔塗漆工程、千佛壁畫、藏經院計畫圓滿開光勝住修法

     台灣敏卓林寺大菩提塔,由今年藏曆四月殊勝月起(國曆五月初),即昭十方法友大德,著手推動大佛塔修塔塗漆工程、千佛壁畫貼製工程,期間廣受十方踴躍贊助,令工程至今順利圓滿,佛塔一樓之藏經閣藏經與鎏金彌陀造像也將由闊千仁波切與僧眾親自裝臟安置,寺方僅定 國曆9月11日,藏曆七月初十蓮師吉祥日,將恭請 怙主闊千仁波切與敏卓林寺在台僧眾於大佛塔進行殊勝開光勝住儀式,敬邀十方大德前來同沾法喜,莊嚴道場!

---------------------------------------------

法會徵求護持功德主:

一、 福慧功德主  :
    含六場法會供僧、打齋、供花、消災祈福立牌(大)、超渡祈福立牌(大)、壇城供 大蓮華酥油燈 共28盞 (分別為蓮師薈供 七盞、金剛薩埵密壇 七盞、護法酬懺修法 七盞、莊嚴大菩提塔 七盞)、酬供上等護法神飲與供品 ; 法會結緣 極莊嚴尼泊爾製 貢緞裱布宣影大唐卡一幅、海竹珊瑚108顆念珠一串、喜瑪拉雅藏香一盒。

二      圓滿功德主  :
    含六場法會供僧、打齋、供花、消災祈福立牌(中)、超渡祈福立牌(中)、壇城供 中蓮華酥油燈 共28盞 ( 分別為蓮師密壇 七盞、金剛薩埵壇場 七盞、護法酬懺修法 七盞、莊嚴大菩提塔 七盞 )、酬供護法神飲與供品 ; 結緣 極莊嚴尼泊爾製 貢緞裱布宣影中唐卡一幅、波達拉藏香一盒。

三、 滿願功德主  :
    含六場法會供僧、打齋、供花、消災祈福大牌、超渡祈福大牌、壇城供 小蓮華酥油燈 共28盞 ( 分別為蓮師密壇 七盞、金剛薩埵壇場 七盞、護法酬懺修法 七盞、莊嚴大菩提塔 七盞 )、酬供護法神飲與供品 ; 結緣 海竹珊瑚108顆念珠一串、波達拉藏香一盒。

四、 如意功德主  :
    含六場法會壇城供花、消災祈福小牌、超渡祈福小牌、壇城供 小酥油燈粒 共3盒、酬供護法神飲與供品。

五、 吉祥功德主  :
    含六場法會壇城供花、消災祈福小牌、超渡祈福小牌、壇城供 小酥油燈粒 共1盒、酬供護法神飲與供品。

六、 隨喜功德主 :
    消災祈福小牌、超渡祈福小牌。

---------------------------------------------

※法會地點:
台灣鄔金敏卓林寺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廣成里覆金路18-2號  (GPS導航經緯度: 24.0377N 120.9610E )

※交通導引:
國道6號 → 埔里2號出口下後左轉 → 見西安路一段左轉 → 西安路二段 → 中台公園 → 西安路二、三段交接處右轉眉原路 → 覺靈寺 → 慈音精舍 → 台灣敏卓林寺

※護持方式:
1.劃撥帳號:22736198 戶名:台灣鄔金敏卓林佛學會
2.ATM轉帳:(郵局代號700)帳號:0401283-0722954
(請於轉帳或劃撥後,以傳真或電話告知!)

※聯絡方式:
傳真: 049-293-1991 ; 電話:049-293-0759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4:32 , Processed in 0.027091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