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603|回復: 0

10/8-10/9.大圓滿止觀禪修指導暨天法金剛手菩薩灌頂-『天法金剛手菩薩暨象鼻財神日修儀軌』教學-主法上師:尊貴的 堪布嘎確仁波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9-19 21: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金剛手菩薩-01.jpg 大圓滿止觀禪修指導暨天法金剛手菩薩灌頂

『天法金剛手菩薩暨象鼻財神日修儀軌』教學
◆主法上師:尊貴的   堪布嘎確仁波切
◆地點:全德佛教文物中心—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B1
◆時間:

2016. 10/8(六)         
◎下午3:00-5:00大圓滿寂止禪坐教導與實修練習
◎晚間7:30-9:30大圓滿勝觀禪坐教導與實修練習

2016. 10/9(日)
◎下午3:00-5:00 灌頂暨口傳

1. 天法金剛手菩薩灌頂
2.『天法金剛手實修法暨象頭財神供祀儀軌』口傳
3.『準提佛母修習儀軌』口傳

◎晚間7:30-9:30 觀修傳講教學

『天法金剛手實修法暨象頭財神供祀儀軌』觀修傳講

【注意事項】

※現場備有法本,可以請供。

※法會圓滿時,每人皆可獲得法會加持之結緣品一份。

※歡迎隨喜護持法會及學校。

※護持法會或興學之功德主,將由堪布仁波切于法會中親自贈與相關結緣品。

護持法會或尼泊爾佛法學校之相關結緣品:
1.護持(金額請洽中心)之功德主:尼泊爾手工精緻大型曼達盤一組。
2.護持(金額請洽中心)之功德主:尼泊爾手工精緻中型曼達盤一組。
3.護持(金額請洽中心)之功德主:多竹千法王修法加持之財運寶瓶一個。
4.護持(金額請洽中心)之功德主:尼泊爾手工銀製象鼻財神項鍊一條。
5.護持(金額請洽中心)之功德主:
a.尼泊爾手工銅製普巴金剛杵項鍊一條。
b.尼泊爾手工銅製十字金剛杵項鍊一條。
     
【天法金剛手菩薩之功德利益】

天法金剛手菩薩是由明珠多傑尊者所傳承下來的。佛陀對金剛手說:『過去一切諸佛加持你為憤怒像的護法,未來的諸佛也是如此的加持,我也是同樣的賜與加持,金剛手你要如實的保護之。』佛陀要求金剛手要如實的保護、救渡一切眾生。

佛陀在金剛手密續中有宣說如下的功德利益:

虔心唸誦金剛手的心咒一次,勝過念誦恆河沙數諸佛的名號;而且長期的持咒,以金剛手為本尊可以消除病痛、妖魔、邪障等,令心想事成。而在密續中也有記載,修持金剛手、唸誦咒語,會恆常受到金剛手的保護,障礙、病痛消除,功德無量無邊。

.................................................................................................................................................................

【象鼻財神之功德利益】

象鼻財神又名「毗那夜迦」,「象鼻天」,為印度教的護法神,為大自在天「破壞神─濕婆」之長子,掌管天庫,所以又為財神。在佛教被稱為大聖歡喜天。象鼻財神慈悲為懷,祈求者無不滿願。

相傳象鼻財神精於理財,民間從商者皆奉為財神。供奉者能得到諸神庇佑,可做為避邪護身的供奉,亦是祈求財源的財神。因其性情慈悲,不限祈求,也深受平民百姓尊崇。象頭財神是「遣除障礙神」,也就是「幸運之神」,虔誠向祂祈求能清除一切的障礙,凡事順利如意。財源圓滿。

因為他能成就一切利益,宋代法賢所譯的<<金剛薩埵說頻那夜迦天成就儀軌經>>中說:"此最上第一儀軌。能于一切眾生。作種種成就利益之事。乃至息災增益敬愛調伏等無不成就。"<<佛說金色迦那缽底陀羅尼經>>中說:"此是金色迦那缽底除障難真言。若眾生受持真言者,所作諸法無不成。"可見兩教之中都認為象頭神有著同樣的作用和功德。

【尊貴的  堪布嘎確仁波切簡介】

尊貴的  堪布嘎確仁波切1968年出生於尼泊爾努日地區之蓮師伏藏聖地-基摩龍,父親名為嘉稱,母為希塔。幼時在家中幫忙放牧,務農等工作達十五年之久,閒暇之餘並於父親處學習讀寫。

1983年:堪布15歲時,前往印度南方麥索地區的南卓林寺,於依怙主貝諾法王座下出家為僧。

1983〜1988年:此六年期間,就讀於南卓林寺的預備小學,學習唱誦儀軌及金剛舞等,並從 貝諾法王,頂果欽哲法王,達隆澤珠仁波切,晉美彭措法王,紐修堪仁波切等多位大成就者善知識處接受灌頂、口傳、引導等諸多顯密法要。

1989〜1998年:就讀於南卓林寺中的前譯寧瑪佛學院(Ngagyur寧瑪研究所)學習顯密教法與五明, 並且完成加行,氣脈,大圓滿等學習。

1999~2004年:在貝諾法王的指示下前往位於噶林邦的銅色山佛學院,尼泊爾雪謙佛學院,印度北方的敏卓林佛學院,麥索的噶舉寺,以及南卓林寺的前譯寧瑪佛學院,尼眾僧院與預備小學等地任教。此外,並於南卓林寺大殿開光時,在法王 達賴喇嘛及數千位不同教派之僧眾面前展現印藏學者應具備的講,辯,著的才能,表現優異,而由 達賴喇嘛歡喜地賜予佛學院的畢業證書。

2003年:欣逢南卓林寺前譯寧瑪佛學院25週年校慶, 貝諾法王親自頒予堪布的證書與法位-顯密了義教法之大教授師。

2004年:貝諾法王於南卓林寺廟內,早上為僧眾傳授大圓滿頓超,下午由貝諾法王指派堪布嘎確仁波切為僧眾複講。

2005~2006年:貝諾法王於南卓林寺廟內,早上為僧眾傳授四加行、破瓦法,下午由貝諾法王指派堪布嘎確仁波切為僧眾複講。

2005年:跟隨 貝諾法王到台灣弘法。在法王指示下,堪布嘎確仁波切於貝諾法王直屬五大中心,為大眾傳授諸多教法。

2006年:受 貝諾法王的指派,擔任南卓林寺小學校長1年。

2007〜2008年:貝諾法王賦予重任,擔任南卓林寺佛學院院長2年。

2009年:在貝諾法王的許可與加持下,於台北市公館商圈成立佛學中心,為一般大眾廣泛傳授顯密教法。

2010年:5月於台灣台北市公館商圈內,正式成立『台灣佛法顯密洲佛學會』,繼承法王辦學弘法的理念,希望能帶領台灣弟子,循序漸進地學佛,開展聞思,實修的風氣。

2011年:為延續法王所傳授之法教,與利益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貧困及單親或失親之學童能享有現代化教育的機會,堪布嘎確仁波切於2011年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郊區,開始興建蓮華喜苑學校。

2011~2013年:持續興建尼泊爾蓮華喜苑學校建築工程。台灣弘法課程不斷進行,風雨無阻地持續傳授。

2014年:尼泊爾蓮華喜苑學校於2014年4月23日開辦,除了一般小學的基礎課程外,亦從南卓林寺申請3位優秀洛本每日教導佛法,早晚課誦佛法日課。學童於半年內,已將南卓林寺小學的日課完全背頌起來,佛法加持力相當驚人。

2015~2016年:尼泊爾蓮華喜苑小學學童200餘名。學校工程款後期階段,陸續由善眾發心護持,及堪布仁波切統籌支付。為延續有緣眾生之法身慧命,堪布仁波切不間斷於尼泊爾蓮華喜苑學校及台灣佛學中心,不負法王期盼地持續傳授解脫教法,利益眾生。

【護持堪布嘎確仁波切興學計劃】  

【尼泊爾蓮華喜苑佛法學校簡介】

為裨令喜馬拉雅山區貧困及單親或失親之學童享有現代化教育的機會,堪布嘎確仁波切於2011年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郊區,開始興建蓮華喜苑學校。學校已於2014年4月開辦,截至2016年學童200餘名。目前學校工程後期階段,仍需善眾護持,項目尚有1.三樓內部裝修工程款(詳見參贊表)2.校舍大門與圍牆工程款。除了原先計劃中的工程款外,還有每個月學生固定的飲食費用與教育費。由於,上述所有費用皆由堪布仁波切全數統籌支付,負擔沈重,為減輕堪布仁波切的負擔及為自身廣植福田之故,期盼善眾發心護持,廣聚善業。您的布施可利益無量眾生,功德不可計數。點滴善款,必不空耗。

※如欲發心護持,請洽堪布嘎確仁波切或電洽中心※

台灣佛法顯密洲佛學會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88號6樓之3
(公館捷運站1號出口,東南亞戲院對面,金石堂書局旁)
電話:02-2365-6935  傳真:02-2365-4117
住持:堪布嘎確仁波切 手機:0936-139-25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4:21 , Processed in 0.02680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