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654|回復: 0

大安法師:你沒有條件往生,阿彌陀佛創造條件讓你往生!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11-30 17: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maxresdefault.jpg


大安法師:你沒有條件往生,阿彌陀佛創造條件讓你往生!

     法藏菩薩五大劫的思惟,無量劫的積功累德,就是要拯救每一個眾生的,解脫生死輪回苦難的。而輪回緊急關頭的生死關頭,我們是最容易這種神識呀、昏迷呀,無量劫的惡業種子在沸騰的時候,是最容易被業力牽到三惡道,六道裏面去的時候,這時候也是最需要佛來幫助的時候。難道阿彌陀佛還沒有一種預先把幫助這個眾生的這種方案實施好的能力嗎?我們認為哪怕非正常死亡,火災、水災、病災、被人殺死,好像認為橫死,但是眾生業力的種種死亡,在佛菩薩的眼裏都是正常的。他也知道你在什麼時候要走,所以一定會給你施設讓你穩妥往生的方法,這就是不可思議。

      就在這張紙條上,印祖還用很平淡的語言講述了一個事情:說這個民國十幾年的時候,山東有一個寺院,建成以後開光,開光就來了很多人,開光慶祝呢就請了一個戲班子唱戲,讓很多人都去了。其中有個居士,他帶了一個小孩,也去看大戲,到寺院裏面,他看到那個旁邊有口井,這個小孩坐在那個井沿上,噗通一下掉到水裏去了,掉到井裏去了。這下大家就慌了,這個做父母的趕緊馬上派人用那個竹竿,用等等就打撈,這一下去一點反應都沒有,那個井水並不是很寬啦,但是沒有感覺,沒有人,打撈了很久,沒有下落。沒有下落,這個做母親的就很傷心了,你看帶了一個小孩過來結果掉到井不見了,打撈也沒辦法,回到家裏,回到家裏一看讓她感到非常吃驚的是,她的兒子睡在床上呢,在睡覺,睡著了。全身都是濕的,她一看這個就很驚喜呀,所以在那口井旁邊蓋了個亭子,立了一塊碑叫『聖井』。寫了『聖井』兩個字。那個拓片呢還送給印光大師,印光大師讓報國寺的當家師放在那個,一個地方掛起來。那收了之後印祖告訴他,此事你去解解這個夢。這個夢庵居士他也解不出來,夾在書裏面以後他一直也沒有去思惟這個問題。那為什麼這個小孩全身都是濕的,躺到自己床上的呢?這是我們現在的科學知識所能解釋的嗎?但是他確確實實是存在的事情。

       所以這個念佛一法,他的信心是需要這樣的一個悟性的。是要對阿彌陀佛的那種不可思議的大悲願力的決定的相信。我們都生活在阿彌陀佛的大悲願海把我們托起來,我們凡夫眾生的每一個行為阿彌陀佛都看的到,我們的每一句話,阿彌陀佛都聽的到,我們每一個念頭,阿彌陀佛都有他心通都知道。所以這個感應,雖然很深奧,雖然不可理解,但是他確實跟我們非常親切的,親切到什麼地步呢?他就在我們的念頭裏面,阿彌陀佛慈悲的願力在我們凡夫眾生的每一個念頭裏面,所以我們的一切,阿彌陀佛在他的五眼圓明的這種狀態當中,了了知道。就像《金剛經》裏說的,一切眾生舉心動念,如來悉知悉見。既然彌陀對我們的舉心動念都悉知悉見,而且我們每個眾生都是阿彌陀佛的如同獨生子女,所以他對我們的救度,這種穩妥性、這種不可思議,我們要有信心。不要老是站在我們自己的這個角度,去考慮很多事情,凡夫眾生的知見都是錯誤的。那麼,換一個角度,以佛的果地上的智慧、力量、威神、神通,來反觀救度眾生的這種情況,它是很容易的。

       所以往生一法他確實是容易往生。就像永明延壽大師所說萬修萬人去。但是可能會出現,往生不了的情況,往生不了的情況不在阿彌陀佛那邊,是在我們自己這邊。在哪里?就是懷疑。這個懷疑就是電阻,阻住了這個電源的過來。……佛菩薩的這種境界,到我們這兒來是沒有隔離的,他可以通過來,問題就我們凡夫跟佛
的溝通,本來也是沒有障礙的,是我們的懷疑,是我們的業障,不隔自隔,自己隔開了,那麼隔開了我們就要透過信願的力量,在阿彌陀佛的慈悲願力的加持下,來把這個空間的這種隔閡打通。這一打通,馬上我們這一念心就能夠顯現在西方極樂世界。

      所以淨土經典說,我們在娑婆世界至心念佛,發心念佛,西方極樂世界七寶池,就有一朵蓮華長出來,這蓮華寫上你的名字。你看這是不是很神妙啦。但是要至心了,我們至心信願的心就穿過去了,在西方極樂世界了,所以我們信願持名,不僅在莊嚴我們娑婆世界,同時也在莊嚴極樂世界,我們信願念佛的功夫,越精勤,那朵蓮華綻出的光色,就越燦爛。如果我們退心了,後悔了,這個蓮華它也會枯萎。所以這個一念心性是很不可思議的。從這裏面理解感應。——大安法師開示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06:05 , Processed in 0.025991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