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394|回復: 0

12/23-12/25.一年一度的普巴金剛伏魔除障消災大法會-由慈悲的 誠蓮曲佩仁波切主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12-8 03: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5078577_1760485267533733_3885506342199577393_n.jpg 一年一度的普巴金剛伏魔除障消災大法會

將於105年12月23日~25日由慈悲的 誠蓮曲佩仁波切主法

歡迎大眾踴躍報名!

法會緣起

     台灣各佛學會,每年和西藏、尼泊爾等地一樣,必定會在歲末年冬依慣例舉辦普巴金剛伏魔除障消災法會,目的在於[新障勿來,舊障泯滅],許多信眾都會欣然前往參加,也都專心的跟著上師依儀軌如法修持。慈悲的   誠蓮曲佩仁波切特別舉辦為期三日的普巴金剛伏魔除障消災大法會,藉由法會來為大眾淨除違緣障礙,於新的一年裡都能所求如願。凡參加者皆能消除惡業罪障並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歡迎踴躍參與,同沾法露!

法會功德利益簡介

    意為免除死亡、去病、除障、消災、增壽等諸種障礙,娑婆世界眾生無時不面臨事業、婚姻、家庭不順、不合等困境,天災人禍不可抵抗之疾病更是到處充斥,這些由於過去所造惡業的果報成就,以及冤親債主之干擾所致。此修法乃一最迅速的除障法。

    仁波切與喇嘛將如法製作人形食子,加以莊嚴裝飾,並將各人之衣布施於冤親債主,令其滿足歡喜離去,不再對我等製造任何障礙,並令我等健康長壽、事業通達、家庭和樂,一切平安吉祥。

普巴金剛簡介

    普巴二字藏音,其義為橛,以本尊手中所持主要之法器,為三角形前尖之利器,故古有「金剛橛」之稱,而今通稱為普巴杵。本尊之名維多傑訓努,義為金剛孺童。

    藏人傳說古時有一大力鬼神,名叫麻當魯札,一三頭六臂四足與二翅膀,住於屍陀林危害三界有情。金剛薩埵的忿怒相—噶瑪黑魯嘎,為了降伏此一大力鬼神,乃化身普巴金剛與大力鬼神同一形相,具無比大威神力,終將大力鬼神及一切魔摧伏。另於蓮師時,在印度與尼泊爾邊境,有一個巖洞名賴舒,蓮師與尼泊爾公主釋迦德華在此修殊勝道,時有三具力魔鬼來作障礙,以間斷之;使三年不雨,疫症流行,重以饑饉。蓮師乃派二使者前往印度,取降伏間斷法名普巴續教傳者回來。使者剛返抵達時,此三具力魔鬼,均已自動遠遁,雨下而疫症消滅矣。

    本尊身黑藍色,具有三頭,每頭各有三目。右頭白色表文殊菩薩之忿怒相—大威德金剛,為諸佛身的代表。左頭紅色代表阿彌陀佛(或觀音菩薩)之忿怒相—馬頭明王,為諸佛語的代表。中間藍色表大勢至菩薩之忿怒相—金剛手,為諸佛意的代表。

    具有六手,右第一手執天鐵製九股金剛杵(鐵表忿怒,九股表盡三界九乘一切眾生)。右第二手執金製五股金剛杵(金表喜樂,五股表轉五毒成五智)。左第一手持般若智焰(表燃燒一切苦惱)。第二手持三叉戟(藏名卡章嘎,表盡攝三界空行母)。原本二手合掌捧單面金剛橛(表淨除一切煩惱,魔障)。

    背後生出翅膀,像非常銳利的劍,右二腳踩二男魔之背,左二腳踩二女魔之胸,安立於般若智焰中。懷中所抱佛母名柯洛潔蝶,身淺藍色,右手持烏巴拉花(另有傳承持天杖著),左手托顱器,腰圍豹皮裙。

    本尊身著三種皮衣:一、象皮-表降服愚痴。二、人皮-表降服貪愛。三、虎皮-表降服瞋恨。頭戴五骨冠-表五佛五智。頸上掛有三串人頭項鍊、骨飾、蛇飾莊嚴,代表本尊具足降服龍族,能統治一切之威力。

    古代藏密,以普巴金剛為主要本尊,而弘揚普巴法統,寧瑪巴與薩加巴特重視之。修持普巴法,在於斷除一切自我的貪執,消除內心的恐懼,如此才能瞭解法界性,亦即不在於降伏外在的東西,而是在於對自己內心本性的瞭解。

法會贊助功德項目

總功德主:將設消災牌位,法會迴向祈福並致贈仁波切親自加持之聖物。

副功德主:將設消災牌位,法會迴向祈福並致贈仁波切親自加持之聖物。

吉祥功德主:將設消災牌位,法會迴向祈福並致贈仁波切親自加持之聖物。

護持功德主:將設消災牌位,法會迴向祈福並致贈仁波切親自加持之聖物。

隨喜功德主:隨喜贊助法會。

法會期間並設有消災祈福祿位及往生超薦蓮位(隨喜功德)、點燈、煙供粉、咒輪及蓮花(息、增、懷、誅)等,

歡迎十方大眾踴躍發心!

法會日期:105年12月23日~25日

法會時間:上午09:30~11:30 下午14:00~17:00  晚上19:00~21:00      

法會地點:台中市西屯區重慶路433-7號

報名電話:04-23152903 // 23152705

傳真:04-23152703

網址:http://bji-tibet.wisdom.com.tw/

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cheophe/twblo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03:15 , Processed in 0.020632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