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161|回復: 0

覺得自己重要,是一種病!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2-9 21:4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5471baffgw1fbshkcticmj20h00h0jtz.jpg


覺得自己重要,是一種病!

覺得自己重要,是我們潛意識里的疾病,它是帶來苦惱、煩惱和沖突的種子。認識到這點,能從根部消減我們的煩惱。

你並不重要,不管你是政治領袖、行業大亨、公司老板、還是某一領域的技術專家。你沒那麽重要,離開了你,國家、行業、公司或某個團體可以繼續存在。有意識的認識到自己並不重要,比無意識的認為自己重要,更能利於你的存在和快樂生活。

智者一直覺知著自己的不重要,他把自己變得像一股空氣一樣可有可無,他讓自己像山澗的細流穿過石頭一樣,穿過人群,穿過世界……他將自己的存在在人們中間變得很淡,那是他舒服的存在方式,他喜歡這樣。智者覺知自己不重要,警惕自己的重要感,他那樣覺警的活在世間。

在重要的位置,只是你的頭腦感到刺激、興奮、過癮和滿意,但你的心並不一定快樂,有可能你過分沈浸在頭腦的這種感官欲望中而沒覺察到心的感覺存在。就像一位喝酒達到興奮狀態的人,並沒有感覺到自己的胃已經受到傷害了一樣,直到他清醒過來。

一個人真的很想過一種“我很重要”的生活嗎?不見得。當我們冷靜下來,很可能大多數人會選擇一種“我不重要”的生活,因為那似乎是更貼近人的本性的生活。我們往往會背離本性,這就是為什麽不管最後我們擁有什麽——豐富的財產、極高的權位和名滿世界的聲譽等,仍會感到空虛的原因。

平凡更利於人的存在,而不是不平凡。但平凡並不是當你成為偉大人物才會想起和渴求的事情,它是你正在享用著的東西。對於生活的元素,平凡才是重要的,因為最後任何不平凡都是由它組成的。平凡生活的靈魂,是建立在對“我並不重要”的覺知上,沒有這個覺知,即使你本質是個平凡的人,但你的靈魂已經被“不平凡”的思想浸染了——你將遭受這個思想帶來的後果。

“我並不重要”,紮根在對它的覺知上,這是快樂、實在感和像植物一樣貼地生活的重要源泉。能真的覺知和認為“我並不重要”的人有福報,因為生命的大地將給他無窮的安靜和快樂營養。不管表面上是平凡的人還是不平凡的人,能真的活出“平凡”你已是真的不平凡了。

願我們能夠經常覺知“我並不重要”,警惕“我很重要”,真的活出平凡,享受能夠真正營養心靈的生命養料。“我不重要”的觀念,讓你自由的通過一切,不被卡住,像水流過群石,風穿過弄堂。每當你認為自己很重要,則往往被卡住,像系了結的繩子卡在石縫里。

尋覓、找尋和享受“我不重要”的樂趣吧,那將是另一番情趣。最終,你將認識到,沒有“我重要”或“我不重要”這樣的概念,因為根本無“我”。當認識到無我時,是不會產生“我”及和“我”相關的一切概念的。生命只是存在,它不涉及個人。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8 17:40 , Processed in 0.027029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