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014|回復: 1

生命的第一堂課是: 接受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2-9 21: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5471baffgw1fbgrx0hlllj20iw0e6782.jpg


生命的第一堂課是: 接受

臨水人潔,近荷心香。

我從小喜歡思考人生,喜歡問很多問題。我常想,我為什麼會來到人間,為什麼短短幾十年的人生會充滿很多的痛苦和糾結?
後來我發現,無論是痛苦還是煩惱,無論是家庭的問題、經濟的問題、還​​是身體的問題,所有這些生命的苦難,都有一個最快的解決辦法,那就是學會接受。

我曾經對一位病人說:“我有一個特別的方法,可以讓你的病痛立刻好一半。”

咋聽,相信的人會認為我有絕世神功,羨慕崇拜,五體投地;不相信的人會認為是在神吹,嗤之以鼻。其實真的很簡單、很有效,那就是接受自己的病,學會和自己的病在一起,明白它是自己生命的一部分。當我們拒絕它時,生命就正在變得不再完整。

佛法告訴我們,不管好壞順逆,我們都應該全然去接受,只有接受了,心才會慢慢開始恢復平靜。只有敢於去接受生命中的一切,苦難才會慢慢的減少。生病也是一樣。

接受是改變的開始。我們要想改變,第一步就要學會接受。

有人會說,這明明是別人給我造成的苦難,為什麼要我接受呢?還記得我在2011年行腳的過程中,把人間的路都走了一遍,普通公路、高速公路、大街道、小巷子、鐵路、高鐵、水路、山間小路……在走路的過程中我碰到過好路,也碰到過壞路;有好的天氣,也有不好的天氣;碰到過夏天最高達到40多度的酷暑天氣,也遇到過傾盆大雨把我淋成落湯雞的情景,但這都屬於我的歷練。

人生的路也是這樣,我們只需要一步步向前,崎嶇坎坷走過去也就好了,生命其實就是一場不斷穿越的旅程。

但我們常常滯留在生命苦難的地方,卻沒有想到繼續向前將會看到美麗的風景。比如一個人開車,在開到高速公路上是非常高興,後來下了高速公路,遇到了一段很不好開的爛路,他於是不接受,就停下車來抱怨,一直不滿和怨恨,卻沒有意識到,拒絕爛路也就意味著他永遠決絕了即將的好路。如果他接受了爛路,爛路亦很快過去!

佛告訴我們,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叫做娑婆世界。娑婆有兩個意思,第一是有很多苦難,第二是必須忍受。夏天很熱,需要忍受,冬天很冷,也需要忍受,但是我們已經經歷了無數個冬夏。所以,只要生命不停留,苦難就是暫時的。如果心停留在苦難上,苦難就變成永恆了。

我們要讓我們的心養成一種習慣,或者說開始一種鍛煉,學會接受生命中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缺點。過去的我不懂得這一點,不會接受自己,當別人指出我的缺點時,我會去反抗,去否定,這就是一種不敢接受、不願接受的表現。但不接受就不能進步,不接受就不能完善自我。

所以,生命的第一步就是接受。接受,能得上天的恩賜,是愛的開始,是轉變的開始,是美好的開始,是希望的開始,是一切的開始。當我們跟自己的缺點、不足,跟生命中苦難合為一體的時候(當我們接受一切的時候,就和他合為一體了),生命就安詳了。缺點雖然還在,但是他已經不太妨礙我們了;惡習雖然還在,但他已經不太傷害我們了;自卑苦難還在,但他已經不太讓我們痛苦了。所以,接受對我們的生命非常重要,接受本身就是強大生命的體現。

 樓主| 發表於 2017-2-9 22:01 | 顯示全部樓層
驚人揭秘:人的磁場竟有如此強大的力量!改變你的磁場,就是修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量場, 能量場也是一種磁場。

而這種能量場是通過一個人的語言、行為、性格、待人接物和品德修養的外在形式來表現的。 為什麼有些人讓人喜歡很想去親近?為什麼有些人卻讓人討厭很想遠離他?那都是人的能量場在起作用!能量場高的人一定是聖賢之人.....

http://www.tipelse.com/article/32340.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7:54 , Processed in 0.024635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