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698|回復: 0

[空行度母部] 綠度母央吉瑪 - 蓮花秘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6-1 22: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050300427550.jpg


綠度母央吉瑪 - 蓮花秘境

噶倉巴生於800多年前,是竹巴噶舉(龍)傳承的持有者,他以精進的禪修及慷慨地作薈供而聞名。

噶倉巴在山洞中住了多年,他只有一只粗麻布袋。當野生的荊棘叢茂盛地生長而掩蓋了洞穴的出口時,這位瑜伽士卻沒有時間去修剪它們,即使每當他出入洞口時,這些荊棘會鉤破他的袍子。他常想:“當我再走出山洞前,我可能已經死亡,而在我進山洞前砍掉它們有何作用?”

有一次,噶倉巴帶著一位弟子,秘密地前去一個湖中央的荒島閉關修持。沒有人知道他們的行蹤。當時還是初冬時節,湖面上已經結了冰,他們就從冰面走到島上。噶倉巴他們帶了不少糌粑(炒青稞粉,是西藏的主食)和茶,在島上又找了一些野菜,就這樣維持著生活。不過,噶倉巴發願要供養勇父、空行母和護法十萬個多瑪。因此,這位瑜伽士把他們大部分的糌杷都用在做多瑪上了。他們把做好的多瑪虔誠地供在他們莊重樸實的佛堂上,心中很滿足。可是這樣一來,他們賴以為生的糌粑也用盡了。

大約9個月後,十萬個多瑪完工了,這時,他們也已經沒有食物了,弟子問:“師父,我們該怎麼辦?”

上師微笑著回答:“我們已經把所有的多瑪供養給本尊,以祈求全世界的福祉與覺醒。不要怕,他們會照顧我們的。”這時候島的四周已經都是廣闊的湖水了。他們沒法回到周圍的陸地上,只好勉強靠各種藥草熬制成的清湯為生,清苦的生活使他們日漸嬴弱。弟子發愁地想:“下次回去只能等到湖水再結冰的時候了,那是多麼遙遠的事啊,那時候自己差不多已經餓死了。”

可是噶倉巴卻一直在從容地收拾行裝。忽然有一天,他對弟子說:“我們的禪修和供養都已經圓滿完成了,走吧!”“可是我們怎麼回去呢?”弟子困惑地問。“跟我走就行了,記住不要往後看!”

噶倉巴走向岸邊。驚訝的弟子跟在後面,他看到雲霧繚繞的湖面上,仿佛有一座連接島嶼與陸地的透明冰橋。噶倉巴大步踏上冰橋。弟子也緊張地跟著上了橋,小心地看著腳下。正是夏天最熱的時候,他卻深怕掉進冰冷的湖水中。

“不要回頭看!”上師提醒著。他們終於到達了對岸,弟子松了口氣,實在忍不住偷偷回頭看了一下湖面,這時他不禁倒吸一口氣,無比贊嘆起來:哪有什麼冰橋橫跨湖面啊,那是一座由十萬個接受他們供養的莊嚴空行母手接手搭成的彩虹橋!


空行母又稱“卡卓瑪”。
字面上解釋就是在虛空走動的女子。

這里的虛空指的是絕對本性。
她們在法性虛空中遊動,

常常擔任凡夫和佛菩薩

之間的信差;
而且幫助掃除行者的修行障礙,所以常現忿怒相,

一直到魔障被征服為止。
幾乎在所有西藏的聖者故事中,都會有空行母在關鍵的時刻出現,行者與空行母的相遇,

往往代表了一種對行者

固定概念敏銳、犀利的挑戰,

轉化與打破行者之僵化心智角色。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5:13 , Processed in 0.027176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