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167|回復: 0

所有一切的修行法門,其實就是引領你進入空性智慧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6-1 22: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a1a6e5e0jw1f5ofbvlebij20j60lctcu.jpg


所有一切的修行法門,其實就是引領你進入空性智慧

你的習氣,你永遠沒有辦法理清他,那你永遠都不可能成就,你只能是凡夫。為什麽?因為你太愛惜自己,太愛惜自己的面子,自己的自尊,自己的感覺,自己的情感,這一切都是世間幻化的,都是無常的。當你貪戀這些,就意味著你不可能超越輪回,因為這些就是世俗五毒惡世組成的部分,他就是里面元素之一。所以你貪戀這些感覺,就意味著你在讓自己停留。你不舍得離開五毒惡世,因為你喜歡他,你喜歡這個情感,你喜歡這個執著,你喜歡這個虛榮,你喜歡這個欲望。所有的種種我執,所有的一切你很喜歡。

你一旦不能面對的時候,不想去面對的時候,就意味著你是不可能得到成就的。無論你是什麽樣的轉世,無論你修什麽法,得到什麽樣加持、竅覺,你都不可能成就。因為你的心不想成就,或者說,我也發無上願啊!我每天也在祈禱啊!我怎麽不能成就?因為你在想成就無上的時候,同時你的另外一顆心沈淪在欲望之中,因為那個也是你的心。所以說你不面對他,這個魔性的心,你就不可能降服。不可能降服,他就與這個五毒惡世融合在一起,也就意味著不論再怎麽修,你都是在五毒惡世里面蹦跶著,浪費時間,浪費青春,浪費你的慧命,然後你又在一次的輪回。甚者,你會墜入三惡道。

一個學佛的人,學大圓滿的人,當他不能夠放下種種欲望,種種執念時候,最終他會掉入更甚深的金剛地獄或者三惡道。為什麽掉?因為他的無上誓言,你發的誓言越大,但你不能圓滿而違背的時候,你跌的就越重。普通人他不學佛,就算他輪回,就算他不能超脫,只當做些好事,他就有可能來生轉到好人家。

但是,我們修行,就算你做了很多好事,或者基本上也沒有做過什麽壞事,但你發了無上的大願,同時你的心又染著在世俗五毒幻化里面,又不願意放棄,不願意堪破的時候,你本身的罪業就非常的大。

他這些就是和你的誓願相等的,你的願圓滿了,你就會得到無上的成就。反過來,因為你的願力你違反了自己的誓句,那你就要付出違約金,你就會掉入甚深的苦海。

所以,我們修行,越殊勝的法,你越要註意你的言行,你的心。因為越殊勝的法,就是講這個心,不是說你外在做什麽功德,外在你做再多,那些也是幻化的,你在外在做一年的功德,比不上你一念間的空。我一年就明悟這個本質,比上你十年的苦修,因為你十年的苦修無非也是為了空性。但我一剎那入空,你十年是作廢的。

所以,不要以我外在的修,以我外在的功德,而自傲、自慢,外在我所做的一切會聚集很大的功德。這些都是幻化無常的,當你沒有明悟這個空性的時候,不能把握自心的時候,你所做到一切,還是一個幻化的,當然你能把握自心的時候,即能證悟空性,那這些幻化又會變成真實的,所以說真實與否,就在於你一念的把握,一念善是佛,一念惡是魔。

當你空性能夠把握自主的時候,你所做一切的功德是無量的,但如果你的心不能夠把握的時候,染著到這個五毒惡世的時候,你所做的功德是沒有用的。所以修行人切記不要以自己所做的功德來自傲,不要認為我做的不少了,我比別人多了,我有多殊勝了,這些就像一個繩子把自己綁住一樣,當你有種種念的時候,就相當於捆綁自己的時候。

修大圓滿就是為了空,這個空,他也是一個平等,也是一個無別,我與一切眾生平等,一切眾生無別,沒有人比我高,也沒有人比我低,我做的事情,其實我也沒有做過什麽!因為我未證悟空性之前,一切都是幻化無常的。所以,如果認為自己已經有了功德,那是妄念。

修行,你要記住,心是非常的不可思議!把握的好,一念就是菩提,把握不好,一念就是地獄,所以,這天堂地獄就是一念之差,所以,最無上的法門就是修心。真正無上的法除了心,沒有什麽好說的,當完全證悟明悟空性你會發覺,所有一切的修行,一切的觀想的法門,其實就是一種空性,只是引領你進入空性,當你證悟空性,一切法門他就歸空,本來就沒有什麽。所以,在證悟空性的修行中,你執著於哪個法門,執著於某些法,那你永遠找不到空性之路。就相當於我坐船過河,我到岸了,我還要背著這個船,你能夠走多遠。我坐船過河,你能夠坐一艘船,兩艘船,三艘船,你做不了幾艘船。所以修行,最忌諱的就是法執,這個法執就是一個貪。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10:20 , Processed in 0.021763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