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609|回復: 1

未登地之前顯密有大差別,登地之後顯密毫無差別(慈誠羅珠堪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8-16 21: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Chenrezig009.jpg


未登地之前顯密有大差別,登地之後顯密毫無差別(慈誠羅珠堪布)

顯宗和密宗的差別在什麽時候就可以消失呢?

如果學顯宗的人,證悟了顯宗的第一地,實際上也就證悟了密宗。因爲在第一地之後,顯密是毫無分別、一味一體的。
所謂密宗的特點,只存在于資糧道和加行道,也即沒有登地之前。

也就是說,在沒有登地之前,顯密確實有很大差別,但在登地以後,就沒有差別了。

例如,在顯宗裏沒有金剛身的概念,更不可能有其修法,這是密宗特有的一個修法。密宗認爲,人的身體雖然是不清淨的,但其中也有一些清淨的因素,如果能夠掌握這些因素,使它趨于成熟,在它成熟的同時,有漏的肉體就會逐漸消失,當它完全消失以後,肉身就轉換爲金剛身。金剛身可以不受任何外界地水火風的影響。

然而,證悟一地的顯宗修行者,當他從一地的定中出來以後,立即就有了幻化身,也叫幻身或金剛身。雖然他沒有修過生起次第,但因爲他證悟了光明,就會有幻化身。所以,在一地以上,顯密是沒有差別的。一地以上的顯宗修行者,最終也自然而然地趨入了密宗。

無垢光尊者、麥彭仁波切等大部分人的觀點是:因爲在登地之後,並不存在顯密之分,所以即使根基較差的修行人,在登地之後,也可進入密乘道。麥彭仁波切等成就者甚至認爲,如果快的話,顯宗的修行者在大資糧道時就會進入密宗。因爲修大資糧道的人通過禅定,可以去諸佛刹土,在佛前聽法。在這些佛刹中,也有密宗修法的傳承,他可以因此而契入密宗。

顯密最終的果報有差別嗎?顯宗密宗都可以成佛,只是速度的快慢有很大差別。至于最後的果位,雖然有人說有差別,但蓮花生大士等很多成就者都認爲,其最終果報是沒有差別的,兩者同樣都可以成佛。

此外,密宗幻身的修法是一種非常特殊的修法,但甯瑪派更強調虹身。幻化身有清淨和不清淨兩種分別,清淨的幻化身和虹身是差不多的。如上所講,修大圓滿時雖然從未觀想過唐卡,但在其證悟到爐火純青之際,頓時就可以顯現出五方佛的壇城,這時便可見到一切外境都是清淨的現象,身體也開始逐漸變成虹光身,此虹光身可以直接帶到佛的果位,最後成爲佛的報身。

密宗通過無相圓滿次第的修法,就可以證悟龍樹菩薩《中論》中所講的空性;而用生起次第或圓滿次第,就可以證悟無著菩薩的《寶性論》和龍樹菩薩的《贊法界論》中的所有內容。

如何學密
http://blog.xuite.net/zhmajc/cclzkb/4327879
學密者的資格: 在一地之前, 加行道的中頂位, 非八地不動地菩薩(索達吉堪布)
http://www.edupro.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963
五道、十地
http://www.edupro.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965)

 樓主| 發表於 2017-8-16 21:22 | 顯示全部樓層
  慈誠羅珠堪布開示錄之二
       密乘十四條根本戒 (準備或已經接受密法灌頂者,一定要學習這篇《密乘十四條根本戒》,不曾且不打算接受密法灌頂者,請勿閱讀。)


慧燈之光之二
http://blog.xuite.net/zhmajc/cclzkb/4518958

慈誠羅珠堪布  慧燈之光
http://www.huidengzhiguang.com/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19 15:05 , Processed in 0.019958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