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936|回復: 0

一輩子最浪費生命的五件事,你還在做嗎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9-6 16: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7a32ccbdly1fj44dbib4nj20rx0hrn1a.jpg

一輩子最浪費生命的五件事,你還在做嗎

佛教法物流通處

  擔憂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擔憂這個、焦慮那個,最終只是在為難自己,對抗自己,傷害自己,每天神經緊繃、憂心忡忡,只會讓自己身心俱疲。

對於尚未發生的事情,根本沒有必要去關註,想得越多,煩惱越多,別把寶貴的時間、精力、青春、生命浪費在未知的事物上,去關註開心快樂的事情,輕松釋懷地過好每一天,順其自然、淡定坦然,抓緊時間提升能量。

  抱怨  

充滿抱怨的人生會與快樂漸行漸遠。

對環境不滿、對別人不滿、對命運不滿、對現實不滿,最後對自己的生命感到不滿,懷疑自己,否定自己,踐踏自己……

抱怨會擾亂你的視線,阻礙你前行的腳步,使你陷入迷霧一般的負面情緒無法自拔,看不清周圍的真相,找不回強大的力量。

千萬別把生命浪費在抱怨上,試著讓自己淡然一點,坦蕩一點,接受出現在你生命中的一切。當你坦然接受,你會忽然發現,那其實都是你的最佳利益。


  憤怒  

沒有境界的人遇事才會惱怒發火、責備他人。

憤怒是最得不償失的表現,它不僅解決不了任何問題,於事無補;反而因為你過分關註於問題,導致無限擴大問題,徒增你的負面情緒。

生命最不願意被憤怒白白損耗,當問題來臨,回避一切負面能量,直接去到解決方案,才是榮耀生命、提升能量的上上之舉。


  評判  

生活中,自己覺得快樂不快樂、滿足不滿足、幸福不幸福,才是正理。

不要把目光轉向外界的是非對錯,不要陷入跟別人無謂的爭論之中,不要因為別人的嚼舌根擾亂了自己前進的步伐。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機遇和福分,每一天都會此起彼伏地綻放各自的光彩,當別人戴上光環,不要羨慕嫉妒恨,不要拿自己的榮耀和別人的光環去比較。你本王者,何須榮耀。

不要盲目追隨、模仿別人的生活方式而忘記了自己的初衷和追求。多多聆聽自己的內心,多多詢問身體的需要,多多堅持自己的道路,多多享受自己的時光。


  控制  

尼采說:當你俯瞰著深淵,深淵也正俯瞰著你。這話的意思是,凡你所控制的,也必將控制著你。

你試圖控制別人、控制外界的一切,就是在對抗你自己,對抗你的真我,對抗宇宙為你顯化一切豐盛的運作,最終結局,只能是別人不開心,自己也不開心。

放下控制,允許一切,讓花成花,讓樹成樹,把自由還給別人,把力量找回給自己。

https://mp.weixin.qq.com/s/Vpwosav03T0FkudBhVYatA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23:22 , Processed in 0.028889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