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949|回復: 0

欽哲互動: 因為事業生活的不如意,讓我對學佛越來越沒信心,請仁波切開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10-27 15: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7a32ccbdgy1fkwj8kyjvfj20j60bkwgq.jpg


欽哲互動: 因為事業生活的不如意,讓我對學佛越來越沒信心,請仁波切開示?

學生問:關於信心,我學佛幾年了,感覺信心不如以前。因為各種原因事業工作一直不順利,每當這樣的時期,家里人就會質問“你不是信佛嘛?怎麽工作老出問題,就連個好工作都找不到?怎麽裁人就裁你呢?佛都保佑你什麽了?”面對不信佛的家人,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也因為生活的不如意讓我對自己越來越沒有信心,在學佛方面也沒有了動力。

我知道生活中所遭遇的一切都因為福德資糧不夠以及業力的牽引。這也讓我更加自卑!在修行時我無法做到觀想自己就是菩薩、就是佛,無法觀想自己是金剛薩埵或是度母,我陷入了怪圈當中。只感覺業力好重。壓力好大。

修行真的能改變業力嗎?

宗薩欽哲仁波切回答:

希望通過聞思修佛法來使生活變得更好,這從根本上就是錯誤的。我們學習和修持佛法是為了了悟實相。實相它超越此生、來生以及任何的世間分別。佛法不是為了讓你得到一個好工作,也不是令你變得富有。因為,如你所知,僅僅因為有工作或者你很富有,並不意味著你就會快樂。很多富有的人,他們也很痛苦。還有,佛法也不會令你長生不死。佛法它所能做的就是讓你看到所有這些事實,而看到所有這些事實,將對你的人生以及你的生活方式有所助益。也許你原本要買五輛車,但你可能只買了一輛,而可能只擁有一輛車將讓你減輕很多壓力。還有,也許你原先做事情只考慮自己,現在你開始為國家、為他人服務,而當你這樣做的時候,可能還覺得更幸福。這也是為什麽在中國歷史上,曾經有很多成功的人士到深山里去做隱士。

你對於“業力”的理解是不正確的。你的理解似乎受到印度教的一些影響,在印度教的理解中,“業力”是命中註定、無法被改變的。當然了,如果因和緣已經聚集在一起,而你又沒有做任何事來阻斷它們,那麽不管你喜歡或不喜歡,業力一定會成熟。但你可以操縱業力,並且不僅僅是操縱,你甚至能夠用善業來摧毀惡業,也能用惡業來摧毀善業。但修持佛法並不僅僅是為了用善業來摧毀惡業,這不是最終的目標。佛法的真正目的是為了超越善業和惡業,我們根本不想受到因緣的影響。

對我們很多人而言,在真正達到嫻熟的程度之前, 我們的修持還缺乏力量。這就好像開車,如果你還不是一個好的駕駛員,你依然會犯很多錯誤。你也可能出事故。成為佛教徒,並不意味著你能一夜之間摧毀所有的惡業。所以,過去存留的惡業當然還會繼續,但是我們繼續修持才能知道如何把所有的惡業全部摧毀。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13:49 , Processed in 0.019693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