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6872|回復: 0

跑步可以去除濕氣嗎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10-27 18: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sy_20100727204112487050.jpg

跑步可以去除濕氣嗎

一般情況下,跑步是可以去濕氣的,跑步可以促進血液液循環,加快新陳代謝,可以祛濕排毒,但是,效果有限,還需要改變不良生活習慣,才能有效地去除體內濕氣。

體內濕氣是怎麼形成的

1、長期大量食用各種高蛋白質、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導致營養嚴重失衡。這些食品大多具有高熱或高濕的屬性,攝入後,濕氣便悄然纏身,特別是在夏季,濕氣更容易產生。


2、長期食用烘、烤、煎、炸、辛辣等性偏溫熱的高熱量食物,或生冷油膩性偏寒濕的食物。體內濕氣和熱氣相互結合,產生比濕氣更嚴重的濕熱。

3、工作、生活忙碌,經常熬夜,飲食不規律或暴飲暴食,就會損傷脾胃,引起脾胃功能不調,形成濕氣。

4、缺乏運動會導致身體機能嚴重退化,全身氣血虛弱,臟腑功能減退,引起脾運胃納功能失常,體內的水濕不能正常代謝,造成濕滯腸胃,逐步形成濕氣。

跑步能去除體內濕氣嗎 跑步能去除體內濕氣。

進行跑步鍛鍊時,能夠促進身體血液循環、提升身體氣血、疏通瘀滯的筋絡,可以調理臟腑,增強脾胃功能,使體內濕氣能夠被脾胃所去除。

跑步運動去除濕氣的功效弱且緩慢,要想儘快擺脫濕邪煩惱,還要改善以前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儘量少吃辛辣、刺激、生冷、油膩、油炸、高熱量的食物,並且多吃蔬菜水果,保持營養均衡。平常要註意規律作息,不要熬夜,保持愉悅的心情。


去除體內濕氣的方法 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濕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沈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濕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濕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癥。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濕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遊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循環,增加水分代謝。

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

避環境的濕氣 我們人體內產生濕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濕、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濕氣入侵體內。


日常生活中應留心下列事項:1.不要直接睡地板。地板濕氣重,容易入侵體內,造成四肢酸痛。2.潮濕下雨天減少外出。3.不要穿潮濕未乾的衣服,不要蓋潮濕的被子,洗完澡後要充分擦乾身體,吹乾頭髮。4.房間內的濕氣如果很重,建議多開窗透氣。如果外界濕氣也很重,還可以打開風扇、空調,藉助這些電器保持空氣的對流。

薏米煮粥,淮山煲湯 祛除體內的濕氣,其實有很多我們常吃的食物可以起作用。比如薏米,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濕、舒筋除痹、清熱排膿等功效;紅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的功效,將薏米和紅豆加水煮熟後食用,可以利尿、除濕,甚至還可以起到美容的效用。

此外,還可以選擇紅豆、茯苓、淮山、黨參等,放到煲湯材料中,或者煲成粥、煮水喝,都可以利尿、除濕,對水腫的人尤其有效。值得註意的是,這兩種方法都有利尿的作用,不適宜尿多的人食用。

妙用蔥、姜、蒜 蔥、姜、蒜不僅是家裡常用的調味料,還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例如我們可以嘗試在家裡煮一碗熱辣辣的薑湯,用薑湯的絕妙效用將體內的濕氣逼散出來,待到全身發過汗以後,病癥就會有所緩解,這個辦法同樣適用於淋雨後預防感冒。

自我檢查:

如果你在陰濕天氣時出現下列變化,說明你身體內的濕氣太重了:腸胃不佳、精神不振、四肢沈重、皮膚起疹子、雀斑加重。

去除濕氣食物推薦 白扁豆 去除濕氣首推的就是有「長壽豆」之稱的大白扁豆。白扁豆性微溫、味甘,它具有和胃化濕、健脾利水、止瀉等功能,主治脾虛腹瀉、噁心嘔吐、食欲不振、赤白帶下等癥。

白扁豆的補脾除濕效果極其理想,就是比較不容易熟,可以用高壓鍋壓,提前泡一下更容易軟爛。

薏米 薏米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濕、舒筋除痹、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薏米可以和紅豆煮粥,就是單純的薏米加紅豆,而不要加上大米,喝水吃豆子,長期堅持就會有效果了。

紅豆 紅豆可以補血,亦可以除濕。中醫角度來說,紅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利水、清熱除濕、消腫解毒的功效。用紅豆煮水喝,或者加上黑豆和綠豆一起煮水,可以很好的排出體內的濕氣。

山藥 山藥並沒有直接除濕的功效,但是山藥可以補脾,間接的可以讓體內濕氣排出。山藥可以炒著吃,燉菜吃,還可以做點心吃,蒸熟蘸白糖也可以。

山藥選擇鐵棍的比較好,屬於藥食兩用的,對補脾效果更好一些,而且還可以補氣,比普通的家用山藥更好。

苦瓜 苦瓜味苦、性寒,入心、肝、脾、肺經,具有清熱祛暑、明目解毒、降壓降糖、利尿涼血、解勞清心、益氣之功效。由於苦瓜內含奎寧,具有清熱解毒、祛濕止癢之功,可用於治療濕氣鍋中引起的熱毒、癤瘡、痱子、濕疹等病癥。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6 20:51 , Processed in 0.949701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