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017|回復: 0

心行相應 穩固修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11-13 17: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8901f945ly1flg970qavej20b409rt9i.jpg


心行相應 穩固修行

般舟三昧

我們講一個最核心的思想。心,心和行,心行相應。心和行持的行,相應。

那麽我們人那,是非常煩惱的,是不是煩惱啊?人是非常煩惱的。鳥是非常快樂的。你看那個鳥叫聲全是歡快的聲音,人的叫聲常常是煩惱的聲音,郁悶的聲音,郁悶啊,抑郁的聲音。我要走在山里邊,我聽這個鳥叫只有滿心的歡喜,因為鳥呢,鳥和鳥之間爭的掐的不厲害,這個人和人之間爭的厲害,掐的厲害,是不是啊?人是煩惱的。

人為什麽煩惱呢?本質上來講,他的心和行既不相應,其實極度的不相應,又極度的相應。何為極度的不相應呢?我們打比方說,你們行法,用什麽心來行,用急躁心,用僥幸心,馬虎心來行法。是不是啊?急於求成,那個心和你這個行法,心和行不相應導致你……為什麽說不溫養就跑啊?還是急躁心。是不是啊?為什麽你只是簡單的念這麽一下就跑啊?你既然知道念佛是你這個世界最重要的事,念佛第一,順便活著,都舉雙手贊同,但是行動的時候呢,行動的時候是雙手不贊成。為什麽?都是貪嗔癡第一,念佛順便捎帶,高興的捎帶一下,不高興還不捎帶哪,是不是啊?心和行不相應,心和行要相應。

那麽,比方說啊,我們在此世界為什麽煩惱?為什麽煩惱重重?為什麽鬧種種情緒?為什麽有重重業障?煩惱重重,情緒種種,業障重重。為什麽?因為我們的心和行不相應。你看啊,那麽我們都認為,別人對我們不好,我的待遇不公平,是吧?別人對我不好,我的待遇不公平;別人不理解我,家庭不理解我,一切都以我為中心。是不是啊?啊?以我為中心就錯啦。

學佛學什麽?念佛念什麽?佛以誰為中心啊?佛以眾生為中心。峨眉山有個老和尚100多歲,通雲(音)老和尚,徒弟就問他,師父你看我如此勇猛精進,如此放下一切,如此刻苦修行,為什麽我不成佛啊?通雲(音)老和尚說,你知道佛是什麽嗎?佛一心為眾生,沒有我。為眾生還不讓眾生知道自己的名字,悄悄地幹活,不需要眾生知道,只是默默地為眾生做事,成就眾生的法身慧命,這叫佛。你一天到晚,為自己成佛,為自己還是為自己,在修行,是吧?境界不到位。境界不到位,是這個意思啊。那麽這叫心和行不相應。

我們眾生都是為我的心。其實你為我的結果所得的怎麽樣?得到了沒有?老給別人爭,一樣也爭不來。是不是啊?老給別人鬧,一樣也鬧不來,相反鬧來的都是業障,得到的都是情緒,所以這是一個根本的錯誤。人以為為自己就能得到很多東西,恰恰錯,人為自己的時候啥也得不到。你們願意跟一個有愛心的不自私自利的人合作,還是跟一個自私自利,自以為是,自作聰明的人合作呢?其實我告訴你,這個你能不能看出哪個人自私自利,哪個人不自私不自利啊?看不出來?誰都能看出來,明白了沒有?所以千萬別自作聰明。

還有啊,最重要的一點。我說這個至誠接受,我中心講至誠接受啊。那麽好,你註意啊,我們最不老實的心,就是不至誠接受。環境,我們不至誠接受;你所遇到的人,你不至誠接受;你所遇到的病,你不至誠接受;你所遇到的伴兒,你不至誠接受;你生的崽兒,你不至誠接受。是不是啊?都不至誠接受。因為不至誠接受,就是我見;因為我見得不到滿足就煩惱。是不是這個原因啊?那什麽叫因果?你一頓飯吃多少,遇到什麽人,人家對你好對你壞,都是因果。

一個叫正報,一個叫依報。正報,你身體受的報應,我們方便說啊,叫正報。依報,別人怎麽對你,環境怎麽對你,你住什麽房子等等這叫依報。不管怎麽都是你的報應的一種。你能不能決定你的報應啊?那你的報應影響你不影響你?不影響?(眾:影響)絕對影響。那麽好啊,你們講禪定,何為禪定?外不染,內不擾,如如不動,就叫禪定,這是心的禪定,不是坐的禪定。外不染,內不擾,如如不動就叫禪定。那麽我剛才講了,你的報應,你願不願意接受?不願意。接受了沒有?不接受。結果怎麽樣?活該,還得接受。不願意接受是被動接受,願意接受是主動接受,明白了沒有啊?那麽我們來此娑婆世界,你有病沒病不由你,有錢沒錢不由你,遇到什麽人也不由你,在什麽環境也不由你,什麽時候死更不由你。總而言之哪樣東西其實都不由你,可是哪樣東西都想由你,是不是都想由自己啊?這是煩惱的根源,明白了沒有?

心和你這個實際的這個生活不相應,和你的報應不相應,至誠接受就是相應,至誠不接受就是不相應,明白了沒有啊?所以現在你們都不相應嘛,所以就煩惱。其實你不接受的結果怎麽樣啊?不接受的結果怎麽樣啊?被動接受。不接受的代價就是付出更多的代價來接受,接受的效果就是付出最小的代價來接受,是不是這樣?

比方說兩口子吵架,你不接受你和他對著幹,你看你兩人家庭世界大戰,一輩子,吵一輩子也吵不出所以然來,相互相害,都傷肝傷心傷肺,是不是啊?你接受你肯吃虧是不是最小的代價啊?是不是這樣啊?安靜!你到這兒了,這個地毯是啥樣的,你不要挑;遇到什麽人,是啥樣的你不要挑;什麽執事來管你,你不要挑。你就能安心念佛,是不是啊?如果你不是這樣,你就看這個執事也不順眼,看這個人也不順眼,看這個地毯也不順眼,看啥都不順眼,你越看不順眼,你呀自己越倒黴,是不是這樣?

所以你想想看啊,其實我說啊,生不生病不由你,找什麽老伴不由你,生什麽孩子不由你,有多少錢不由你,住什麽房子不由你,有什麽車子不由你,統統都不由你,其實不由你,恰恰你認為自己有選擇權,貌似有選擇權,其實有沒有啊?(大眾:沒有!)如果你想通這一點就能確立至誠接受的心,如果你有至誠接受的心,這個世界有沒有煩惱啊?如果你有至誠接受的心,這個世界的一切緣、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環境都能成就你;如果你沒有至誠接受的心,這個世界的一切緣、一切事、一切人、一切境界都能把你抓住,都能把你困住。

表面上你是煩別人,其實你是被別人困住啦,是不是啊?你一挑環境的毛病,其實環境把你抓住啦。你生了病,你只有心情好,這個病才能得到最小的報應;你脾氣大,這病發展得更快;你本事大把它剪了,它會在別的地方再長出來,是不是這樣啊?所以至誠接受的心,是不是修行啊?是大修行。

如果他就是說心,和我們這個心,我們的心啊,心法心法,是心的法,用心,用這個調我們的心來適應這個社會。我們是五濁惡世,是不是啊?五濁惡世是來成就你的還是來煩你的啊?如果是來成就你的,你就是主動,你就是自覺,你就是法性,就是自性,就是理性,就起妙用,如果你認為是來煩你的,你就是個奴隸,就是個可憐蟲,就被這個五濁惡世真正染汙了,你這叫同流合汙。如果你是主動接受就叫同流不合汙,同流不染,是不是啊?那你現在被動,這個被動接受就叫同流合汙,你不僅合汙你還主動汙染別人,是不是這樣?這是心和行不相應,心和行不相應啊。你要是心相應了,你說:來這個世界一切都是因果,來這個世界是來還債的,來這個世界是來受報的,來這個世界是來通過你自己的業緣、情緣、環境緣、人緣、事緣、一切緣、一切人、一切事、一切境來成就你的修行,到極樂世界去的,是不是啊?

那麽,大家都知道中國人最擅長高考,高考做模擬訓練,要做考試題,題做得越多越有把握,是不是啊?那麽我們要到極樂世界,這個娑婆世界給我們出的題目多不多啊?要不要完成啊?我們的任務是來做題目的,不是來享受的。這樣一個知見立下來,那不享受你就不會煩惱了,對不對?你就不找享受了,你就不找別人毛病了,你就主動去適應了,是不是啊?你主動適應了,就沒有害怕了,代價就最小了,是不是這樣?所以,如果你沒有至誠接受的心,你在這個世界(是)煩惱蟲,明白了吧?你有一個挑環境毛病的心,你在單位里過的不舒服,在這兒過的也不舒服,在宿舍里住著你照樣不舒服,在家里照樣不舒服。為什麽啊?一直挑別人毛病嘛,是不是這樣啊?如果你是一個奉獻的心,不挑別人毛病的心,在單位吃的開,在這兒吃的開,在家也吃的開,在社會上都吃的開,為什麽?因為大家眼睛都是雪亮的,是不是啊?所以不要裝聰明。我們講心和行要相應,心和行要相應才是解決問題的最根本的方法。

那麽我們大家呢,心和行不相應,缺乏至誠接受的心,所以你比方說,你在這行法的時候,假如說你99%在鬧情緒,這個時候你選擇念佛還是選擇跑?一般來講都會選擇跑。是不是啊?如果你有至誠接受的心你知道:我就是個情緒的動物,這個情緒我剛才講了,我的情緒是不是我啊?不是!是冤親債主把我綁架了,是魔王把我加持了,是他們騙我的,明白了沒有啊?就不跟著情緒跑,明白了沒有?是這樣,所以我就講呢,我們這心,這是一個至誠接受的心,如果你能形成一個至誠接受的心,你就不找毛病了,不挑別人了,不挑環境了,不怨天尤人了,你就永遠是一個如如不動的如來的大定的心,是不是一個定心啊?是不是如如不動啊?這就是如來的不動心,這就是不動地,這法簡單不簡單?很簡單,明白了沒有?按照這個法來修行你就是不動地,就是不動地的菩薩位,你就和如來的心地一樣。

如果你老是支支棱棱的,格格棱棱的,看誰都不對勁,環境也不對勁,對自己也不滿意,你這個心永遠是一個可憐蟲,焦躁不安,動蕩不定,焦躁不安,動蕩不定,煩惱萬分,這個心可不可憐?自己把自己放在火上烤,是不是?烤焦了還要加火,是不是這樣?這就是煩惱的根源。所以我們心和行啊不相應,心和我們日常生活的行持不相應。

好,那麽我們再講一個最大的不相應,心和行不相應啊。那麽你們都知道,怎麽成佛?知道了沒有?知道了。也知道,成佛關鍵在於克服自己行為的障礙,就是偷心懈怠懶惰。有的人講師父這怎麽辦啊,我回家,說是說的這麽好,回家還是懈怠懶惰。是不是?那麽就是說你現在要立一個,就是立一念啊,般舟三字訣上叫“立一念,斷諸想”。那你就要立一念,立什麽一念?立:治你的偷心,懈怠懶惰的一念,你要知道這個問題解決不好,你永遠沒有成佛的希望。知道吧?

現在還有一個法門我不講了,說不用這麽辛苦,不用這麽累,只要相信阿彌陀佛就一定能往生,做壞事都沒有關系,做惡人也沒有關系,嚇不嚇人哪?都是偷心惹的禍。明白了沒有?都是偷心惹的禍。做壞人沒關系,做惡人也沒關系,那麽我問他既然認為做壞人沒關系,做惡人也沒關系,那麽臨終的時候,他做壞人,做惡人的可能性大?還是做好人的可能性大?他已經做好選擇了,能往生?你告訴我不是騙人?是不是騙人?我們知道啊,修行就解決,首先解決根本的問題:法要決定,信要決定。其實法決定信決定,你怎麽樣法和信能決定呢?你要肯對自己下手,肯吃苦、肯受累、肯實幹,有這個心,這個法才能決定;沒有這個心,法能不能決定啊?他就老找竅門,老找捷徑,是不是啊?老找法門老找捷徑。

我們過去有一個,不講是誰了啊,有個大德修行很精進,非常不錯,最近轉到這個法門去了,說做壞人也可以往生,做惡人也可以往生,懈怠懶惰也可以往生。是啊,壞人、惡人,懈怠懶惰,如果臨終的時候你能保證念阿彌陀佛當然能往生啦。那這個壞人,惡人,懈怠懶惰的人臨終的時候念阿彌陀佛的可能性有多大?你告訴我,呵呵呵,零!沒錯!

你這心這麽惡,臨終的時候一定是惡境現前,明白了沒有啊,你又偷懶,又懈怠又懶惰,又想做惡人又想幹壞事兒,你臨終的時候就不想啦?現在你都想,臨終的時候能不想?你首先就想著幹惡人,幹壞事兒,是不是啊?你怎麽可能去念佛?這不是自欺欺人!所以有的時候那法不究竟就害死人,明白了沒有?害死人哪!還有的說:我是惡人我怕誰!說你們都是惡人,都裝的。我還不裝,我比你還好點兒。這是自欺欺人,明白了沒有?做惡人做到這樣明目張膽的程度,他臨終的時候怎麽能不做惡人就做好人?那個時候就做好人?是不是這樣?

所以,首先你的心要肯吃苦,要能吃苦,要實幹、要真幹,離開這個東西成佛,沒有可能!是不是這樣?因為這一點誰都替不了你,明白了沒有?你把這一念心要確立下來。那我問你啊,吃苦受累,吃苦受累能不能死人啊?那懈怠懶惰能不能死人啊?懈怠懶惰你不是死人的死人,是不是不是死人的死人啊?你懈怠懶惰肯定搞落到六道輪回里邊,你不是死人,是什麽?那麽你不懈怠,不懶惰。第一你累不死,第二你苦不死,你是,就算你累死了,苦死了,你也是死而不死,死而不死你是永生,超生,往生,對不對?你看看啊,你懈怠懶惰,你好像沒死,你沒死也等於死了一樣,你是個活死人,是不是活死人啊?要看透啊,是不是要看透啊?所以你要看清楚,不懈怠不懶惰能不能死人?你只要有決心,他死不了。

所以大家要看清楚,明白了沒有?你要搞腦子就搞這個腦子,你把它,今天晚上我跟你講,你把今天說的幾句話回去抄100遍,你就說啊,不懈怠不懶惰不會死人,對不對?那死而不死是謂永生,是謂往生,是謂真生。對吧?懈怠懶惰,不死而死,是活死人,是不是這樣啊?懈怠懶惰活不了人,越懈怠越懶惰人越沒精神,越苦惱,越苦悶,是不是這樣?

我為大家講一個真實的例子,我們有一個老般舟啊,這個太重要了,一會兒我們找兩個人啊,圓L和演L菩薩做一個分享,那麽這兩位菩薩非常……演L菩薩呢原來行般舟行了70多天,行的非常好,但是沒行究竟。結果呢,就後來一句佛號不念,他現在實現轉換,一會兒他給分享。圓L菩薩呢得的是……你們這兒DYS都應該熟悉的,她怎麽樣走出困境走出沼澤地,我們讓他們倆先做個準備啊。那麽我們最好思維一個重要的問題:怎麽樣落實我們的行?怎麽樣讓我們的心,和這個克服懈怠懶惰的心,這個怎麽樣,心、行怎麽相應?這個是必須解決的問題,不能回避啊,回避沒有用,回避無效。回避有效沒效啊?回避沒效,因為還得落入輪回里邊去。當你真正能夠戰勝自己的懈怠懶惰,真正能戰勝自我的時候,戰勝自我什麽東西啊?就是戰勝自我的懈怠懶惰,就是為難自己嘛,當你能戰勝自己的時候,你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我為大家講一個真實的案例。我們有一個老般舟,跟師父跟了兩年,跟的非常不錯,年輕人,很莊嚴,是個女眾。後來因為年輕人呢,想法又比較多,知道吧?年輕人想法多,變數就多,不像年老的人,他不變的。年輕人想法多,就回家了。一回家,我告訴你啊,般舟的常隨眾或者精進眾如果你一旦不精進的時候,業障會現前的,還有就是你特別精進的時候業障也會現前的。那麽業障現前,其實是提供了一個消業的機會,如果你迎難而上,難行能行的時候,你的心可以無限的提升,當你的心提升的時候,業障會往下減,知道吧?所以這是給我們一個消業障的機會。有的就問了,說我行了般舟這麽精進,為什麽家里出這個事兒,出那個事兒,其實都是好事,行了般舟啊都是好事。

那麽我一會兒解釋這個問題啊,為什麽是好事兒呢?因為業障現前了,只要你心力夠強就能轉業障為妙用,轉煩惱為菩提。知道吧?轉業障為功德,因為這個業障啊如果你能超越它,如果你能至誠接受它,在他至誠接受的前提下,在業障當中念佛,你就圓滿的是功德和修行。如果你不克服業障你就被業障轉了,就做了業障的奴隸。表面上你在煩業障,其實業障把你控制住了,其實是業障把你控制住了,你都不知道,是不是啊?你還覺得你多高明,是這個意思哦。

那麽我們講啊,好,我就講一個真實的案例。這位大德行了兩年般舟,就是行般舟很老資格了,然後跟師父跟了兩年跟的非常好,但是呢年輕人嘛心就蠢蠢欲動嘛。尤其是年輕的女孩子,在般舟里邊呢,第一她會消除自己的業障,會接觸很多心眼非常好的男性,知道吧?她心里就會有活動啊,等等一些情況我們就不講。這位大德心就動了,就回家了。結果一回家以後,你看多可怕啊,一年的時間不到,業障現前。原來生孩子的時候呢,有這個毛病好了,現在業障現前的時候這個毛病出來了。出到什麽程度?她身上的一個器件85%都爛掉了,全是膿水,就一年的時間不到啊,這個是不死的癌癥,說會一直會往里爛,爛掉85%。她就去醫生那看,醫生說這個得切掉。她媽媽就罵她啊,你怎麽去見阿彌陀佛?叫你跟著師父不要回來,你偏偏自己跑回來。阿彌陀佛,見到阿彌陀佛你身上少了一樣,你多丟人!就罵她。她也沒辦法啊,醫生說開刀,切掉。她說那就切吧。醫生一查這個血,血指標,這個血的指標啊不合格,如果切掉以後有生命危險,不好切。那麽再加上她媽媽罵她難聽,就把這個人自尊心罵出來了。因為什麽呢?她原來的身體的毛病啊非常嚴重,生孩子沒生好,這身體啊半邊身子熱半邊身子涼,哇,這個身上沒有一塊舒服的地方,痛苦啊。後來行般舟全部行好了,行好了。行好了以後……

就講他們這個家里面氛圍是非常濃厚的,善根是非常深厚的。結果這位大德還是有善根嘛,說又不能切,吃藥又不管用,然後媽媽又罵,想想見阿彌陀佛確實也沒面子。說怎麽辦呢?豁出去,豁出去,反正也死了,就不想好了,想好了也沒有用啊,豁出去吧,豁出去了,就念佛了。那個醫生給她拿了半年的藥,讓她半年之後來複查,她吃了一個月,這個藥上就講,傷肝傷腎。她說又傷肝又傷腎我吃它幹啥,吃了又惡心,啪!扔掉不吃了。結果念了,她就不管它了,就豁出去就一心求死了,求往生了,念了一年,念了一年。念完一年佛了,唉,突然說去檢查一下吧,去體檢一下,檢查一下,找那醫生去看看。醫生說,沒死,醫生說:哇!他說你這個怎麽長的這麽好啊,比你年輕的時候長的還好,說:看我這個藥管用吧。她說你這個藥,我早就不吃了。呵呵呵。

你們想想看啊。我問大家一個思考題,為什麽她回家一年的時間不到,這個東西爛掉85%?又為什麽當她決心念佛的時候,一年時間它能長回來,長的比年輕的時候還好,為什麽?心,這一念,原來,退惰的一念,導致85%爛掉,現在不退的一念、精進的一念、行持的一念,長回了比年輕的時候還好。清楚了沒有?是不是唯心造啊?(掌聲)你看你這一念重不重要?不要認為懈怠懶惰沒事,是不是這樣?

反過來講啊,這個行法,你對自己的要求重不重要?非常重要。當死亡,你一心求死的時候,這個時候的心是最老實的,是最能至誠接受一切的,是最老實的,是最精進的,是能抓住一切時間精進的,明白了沒有?這個才能解決問題。

我再給大家講一個例子,我們有一位法師,這個手啊骨頭縫就行法的時候沒溫養好,受涼了,骨頭縫都痛,每天風一吹骨頭縫都痛,全身的骨頭縫都痛啊。你想想看這個是不是生不如死啊?後來她就說:我就行般舟,然後就閉關,仨月倆月閉,閉完了,好了,一出來,風一吹又完蛋,閉完了好了一出來風一吹又,這搞了四五趟,最後她覺得沒有希望了。這人啊就認為沒有希望了,她說算了我就不求好了,生不如死啊,不求好了,求死吧。所有的房間都貼上死字,關房里,求往生求死,一個人一旦豁出去求死的時候,奇跡就發生了。現在行了,求死求了一年了沒死,現在沒死也不想出來了,也不想睡覺了,也停不下來了,只有念佛了。好不好啊?

那你想想看,是你的身體好啊還是她的身體好啊?是你的身體好還是她的身體好?我說開始的時候,你的身體比她身體好嘛,你有沒有風一吹以後骨頭縫都痛啊,有沒有啊?你比她是不是好多了啊?她能念出來,你能不能啊?(大眾:能!)真能嗎?(大眾:真能!)呵呵呵,看你的行動了。你不是沒有行動的能力,這個功德圓不圓滿?(眾:圓滿)我問你,你能偷出什麽好來?你告訴我,懈怠懶惰能偷出什麽好出來?你告訴我。你說,哎呀,我今天又睡了個懶覺。我問你:你增加了什麽?你不睡懶覺,我問你,你減少了什麽?這要問自己,明白了沒有?把自己問清楚了,就不睡懶覺了。知道吧?

所以,這個懈怠懶惰啊,你們都感到有個畏難的情緒,其實是什麽?是你沒有下定決心,只要你下定決心能不能解決?(眾:能)所以這是一個決心的問題,不是一個方法的問題,不是一個能力的問題。只要你肯下決心,你會找到一切的辦法來克服懈怠懶惰,而且你找的方法是最對機的,是不是最對自己機啊?你不肯找方法,教你也沒有用;你肯找方法,不教你,你都能起妙用。

就是這個心,要把自己的心,要發大心,要下定決心,好不好啊?這里啊,沒有回旋的余地!如果你不下決心再過800萬萬萬萬億佛所你還是個可憐蟲;如果你下定決心,這幾十年,最多20年,你就決定解脫,那你這個決心值不值得下啊?(值!)你明明發現這個杯子有一個漏洞,你就是不去堵,還給自己找理由,那這個杯子盡未來際,它永遠是個漏,有漏洞的杯子,永遠不能裝水。只要有頭發絲這麽一個洞,它就能把(水漏光),它就不能(裝水)。是不是這樣?所以你一定要看到,你這個懈怠懶惰的最小,就是業障的最大。這個因,此因即彼果,明白了沒有?你把這個小,當最大的來做,你就對它就夠重視了。你不重視這個小,你就一定會得到那個大,得到那個大業障,是不是啊?如果你重視這個小,這一切大業障都變成小,是不是這樣?

比方說:你得肺癌了,你不怕,你有至誠接受的心,是不是啊?你認真行法,絕不偷懶,但也用不著去絕對的冒進,明白了吧?絕對的冒進也可能死人,你用不著絕對的冒進,但是更用不著偷懶,偷不偷懶誰最清楚啊?自己最清楚。所以解決偷懶不偷懶的問題,只要你不偷懶,奇跡就一定會發生,所以你要看到這個小中之大。

我給大家講一個例子。石家莊有一個居士,兩歲的時候,得了小兒麻痹癥,62歲的時候……就是得了小兒麻痹癥,這個人是個拐子,拐子啊。這一只腳啊,就是這樣,這個腳跟不能著地,這一支腳就是這樣,然後這支腳細得像麻桿,這支腳粗,這支腳細。細的這支腿啊只有粗的這個腿的最多三分之一,你們都見過拐子哦,這是個標準的拐子。然後呢,他聞到佛法之後,他意誌力特別堅強,他就天天踏,他踏的也不標準,天天踏天天喊,有空就踏有空就喊。這個人是個什麽人呢?是絕對不服輸的一個人,這個男的啊。他說那個時候民兵搞拉練,這個人是什麽人呢?小兒麻痹癥,腦血栓,腦梗啊,還是糖尿病,還是晚期,身上很多並發綜合癥,身體素質很差。聽明白啊,聽明白,他就是這麽一個身體素質的人,你們在坐的人,我估計人人都比他的身體好,是不是?他能做到啊,你們聽著,你們一定要做到。

好,這個人62歲腦血栓都犯了,這個腿一跛一跛的更厲害。就這樣一個人,他小的時候啊,人家搞拉練嘛,他是個拐子嘛,但是他最忌諱別人說他拐子,他好像比別人還牛。人家出於好心,說:大哥,我幫你。就是民兵拉練的時候啊,我幫你背槍,我幫你拿那個,拉練那個背包,去!他說,去你的!叫你給我拿,我幫你拿還差不多。他就這麽好強,知道吧?自己背著槍,背著背包,還要走在最前面,不讓別人超過他,這個人就這麽爭強好勝啊。他好勝心就這麽強,行般舟的時候他就這麽強,他就這麽強的心啊。所以他有空就踩,有空就踏,有空就踏,有空就踩,絕不松懈。他肯定沒你走的好,他也肯定沒有你身體好,但是他確實比你行的好。

他用了一年多,最多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一年零兩個月的時間,你猜怎麽樣?奇跡發生了。他的糖尿病恢複正常,腦血栓也恢複正常,兩個腿長的一般粗。我就覺得很牛,因為這個太,太絕了。這個小兒麻痹,神經麻痹,它是物理損傷啊,怎麽能恢複正常呢?是不是啊?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然後我,有一次我到了石家莊我專門把他叫過來,我說鞋子脫了我看看,兩個腿一樣粗,這不奇怪,最最奇怪的是,他這個腳跟能落地了,完全平了。你說是不是?糖尿病也好了,腦血栓也好了,拐子也好了,小兒麻痹神經也恢複正常了,兩條腿長的一般粗了,腿全部落地了。你想想看,是不是奇跡啊?你要沒親眼見到,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啊。

那麽我們通過這個現象來看般舟的功德力大不大啊?大!這個大是由什麽形成的?就是他精進不斷這一念微細的心形成的。對不對?這一念不偷心形成的。對不對?他行法能力沒你強,身體沒有你好,甚至性格也沒你好,是不是啊?但是他就是精進行法,他就是行法的火候到了,這個小,積累出來的大,是不是不可思議啊?這叫小中見大。他沒有什麽,他也不是發射了個原子彈,他也不是造了個宇宙飛船,他只是一步一個腳印,多踏了幾步,多喊了幾聲而已;只不過每天多踏,每天多喊,不放過自己,不偷懶而已,是不是啊?小不小這個東西?小!你能不能做得到?能!堅持沒堅持?沒有!呵呵呵,是不是啊?只要你堅持,其實只要你堅持,你一樣可以做得到。

那麽一年零兩個月的時間能讓小兒麻痹癥恢複正常,這功德力好不好啊?你可不可以有這樣的功德力?可以。誰給偷走了?自己的偷心,懈怠懶惰。是不是啊?你聽明白了沒有?精進的關鍵就在於日常精進,穩固精進,不斷精進,不是過猛急躁的精進。明白了嗎?過猛急躁的精進,一曝十寒,下回就不精進了。知道嗎?甚至連佛也不念了。我們這好多,就像演L,演L菩薩這樣的,開始一走走70天,走幾十天,到後來一天都不走,一聲佛號都不念,就一曝十寒,明白了沒有?不要過度地精進,不要急躁地精進,但是一定要日常精進、穩固精進、不斷精進、不退精進。誰能把握這個尺寸?只有你自己,你能夠發出這樣一個精進的心,那叫覺,這叫悟,叫覺悟。是不是覺悟啊?你有這樣的覺悟能不能成就?(眾:能)這是成就的關鍵!明白了沒有?

因為你已經有了行法的能力,你已經有了,還不是太堅定啊,還是非常堅定的信仰,什麽叫非常,什麽叫太堅定呢?你能夠把它貫徹到行動上叫絕對的堅定,你不貫徹到行動上不叫堅定,明白了沒有?所以你把這些東西都有了,有了就不稀奇了,哪個缺?哪個缺啊?就缺你堅持的精神,是不是這樣啊?這是你們修行的重點,聽明白了沒有?你不對治這個東西,你就拼命地繞彎,拼命地懈怠,拼命地懶惰,拼命地等待,如果你肯對這個東西下手,你就不斷地積累,不斷地積累,不斷不斷不斷地積累,那你就得大功德,就這麽個賬。明白了沒有?你繞吧,這叫歸於真實,明白了沒有?簡不簡單?實在、簡單、直接,對不對?直接、簡單、當下,實實在在。那麽這就是心要給這個相應。明白了沒有?不需要你去造原子彈,不需要你去駕宇宙飛船,不需要你搞秘密武器,不需要核動力。只需要你老老實實把這個事做好,心就歸真啦,心和行就相應啦,大家聽明白了沒有?阿彌陀佛。

所以這是我們要講課的一個重點。如果你心落到這個方面,有信心,信心出來了沒有?這個信心是真實的信心,這個信心真管用,是不是啊?別的信心不管用,別的信心你雲里霧里的,都不紮實,好吧?我們把這個心歸到這個地方,老老實實,把自己的堅持立起來,把自己的行動心,決心立起來,好不好?阿彌陀佛。

https://mp.weixin.qq.com/s/FKFPDUaujCx2Zbu14F2aTw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9:36 , Processed in 0.031335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