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877|回復: 1

驅災降福的「孔雀明王法」---- 訪開成寺見如法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12-7 15: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hqdefault.jpg


驅災降福的「孔雀明王法」---- 訪開成寺見如法師
孔雀明王寺(開成寺)僧團
http://www.mayura.org.tw/index.php

住在中和的一位邱先生,每回提到這件事都特別感到「興奮」,卻也不住的歎息,因為這一幕精釆絕倫的好戲不是他本人親眼見到,而是由他母親口中轉述出來。論起這一段「原委」,恐怕必須先追溯至兩年多前……。

邱先生是位殷實商人,信佛極為虔誠,膝下有兩個白胖、活潑、可愛,加點調皮的兒子,家中除了他們夫妻和孩子四人外,還有邱先生的高堂老母及他弟弟(暫以小邱稱之)。

這一大家子人原本的生活快樂平靜,大約兩年半前,小邱迷上「樂透」,為了訪求明牌,時常深更半夜跑到墓地、有應公等地方等待「機會」,到了後來,更因為想「進一步」與鬼神有直接的接觸而開始學習打坐。

就這樣,不出三個月,小邱變得神經兮兮的,每晚都被「吵」得睡不著,由於晚上睡不好,白天也就沒精神上班,日復一日的惡性循環下,小邱終於崩潰了!

「他發起病來真的好可怕!可以不停的到處磕頭磕上三、四個鐘頭,怎麼拉、怎麼勸都不行。據他說是有「神」要他四處拜拜,以消他前世欠下的因果業障……。」

回憶及往事,邱先生搖搖頭,神色也不禁黯然。

「有時他還會在我自己於家中設置的小佛堂前起乩,自稱是什麼濟公活佛、龍王三太子,有時還是天上聖母的。說來也奇怪,他「扮」什麼還真像什麼:如果是濟公活佛的話,就可以見他手搖蒲扇,搖頭晃腦的;如果是龍王三太子,他就會變成像小孩子一樣:如果是天上聖母,他還真像個「女」的,連聲音、走路的模樣都全變了。只是有一次我實在看不過去,就拿起金剛經唸起來,誰知道才一唸,他馬上痛得在地上打滾、求饒,我心想,如果真是『神』,為什麼會怕金剛經?再經求證於師父們,他們也都一致表示,他是被惡鬼纏身!」

「為什麼不考慮「驅魔」?」

「當然有啊!只是都沒什麼效果,有時『他』實在鬧得太兇,讓我弟弟一連整個星期都無法睡覺,雙眼充滿血絲,口中喃喃說些沒人聽得懂的話……我們只好送他到精神病院,醫生以鎮定劑注射後,他才能『安眠』。」

歎了一口氣,邱先生繼續說:「雖然我知道這種方法對他來說很殘忍,並且只能治標不能治本,因為每次送他住院大約一星期左右他就稍微回復正常,只是『吃藥』吃得整個人看起來笨笨、鈍鈍的,而且接回來不出一天,他就又犯『病』。這樣住院、出院的,花費可觀外,全家人也都弄得筋疲力竭。」

邱先生略微喘口氣,「也許因為我是虔誠的佛教徒吧!所以從來不曾發現任何異像,不過我媽媽、我太太都常在夜裏聽到由他房中發出呻吟的聲音,據她們描述,那種聲音有些像野獸低號,又有點像人聲,半夜聽起來頗令人感到毛骨悚然。有時候窗戶的玻璃會無風自動,有時甚至連客廳的櫃子也會轟隆作響……,唯一讓我有『感覺』的一次,就是在我要去孔雀山開成寺的前晚……。」正說到精采處,邱先生的兩個兒子跑過來,帶著笑看爸爸,邱先生則充滿愛憐的摸摸他們的心頭。

「從我弟弟第一次住院後,我便四處尋訪可以『治』好他的高人,許多乩童都直說他身上被兩個鬼纏住,一個男的、一個女的。雖然他們可以把他的症狀、情況說得完完整整、清清楚楚,但是卻沒辦法解決他的問題,有的是直接坦承沒這個能力,有的是讓我花了一大堆錢,卻沒結果。」

「有一天,我到某寺廟進香,突然在桌上看到一木書《光超日月隨機赴感》,隨手翻了翻,發現這或許是神佛指點我的一條生機,於是馬上打電話到開成寺找見如法師,見如法師在聽完我的敘述後說:「我不一定有能力幫助你,但是你可以試試看!」由於當時天色已暗,便相約隔天直赴宜蘭找他。

「說也奇怪,那天晚上睡覺前我的心就一直怦怦跳個不停,躺上床好像快睡著時,就聽見有聲音對我說:『不許上山,不許上山!』我心想,這一定是邪魔的阻止,所以不去理會,『他』發覺我不理『他』,便不再出聲,我正鬆了一口氣,突然,掛在椅背上的衣服飛了起來,快速的掩住我的頭,令我無法呼吸。我不斷掙扎,但愈掙愈緊……。正感覺到自己巳經快沒氣之時,心中一道光劃過,我立刻鎮定下來,開始專心的唸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慢慢的,那股力量愈來愈小,直到完全不見了,我一骨碌坐起來,道才發現自己竟然滿頭大汗,而且全身像是在水中浸泡過一樣……。」邱先生瞇起眼來,仔細回憶當時的每一個情節。

「後來我不敢再睡,便一直坐著等到天亮,天剛亮便動身前往宜蘭孔雀開成寺拜訪見如法師。開成寺還真不好找,好不容易才找著。見到見如法師便向他表明來意,見如法師告訴我,他這一、兩天會在台北中華路法輪講堂舉行一場法會,到時候會再通知我,至於效果如何?法會完畢自然見分曉。」

邱先生帶著歉意笑容地說道:「因為以前已經有過太多的經驗,這次,我自己並沒抱多大的希望,但隔了兩天,見如法師真的打電話來告訴找他人已經到台北了,並且將在次日舉行法會。說來也真玄,就在頭天法會結束時,我媽媽見到那幕『奇蹟』,而且,在那之後,我弟弟的病情真的好轉起來,漸漸的人也豐腴起來,也不再到處拜拜,問什麼都知道,只有對這陣子的許多事情不清楚,據他描述,這段時間好像是生活在『夢』中,似真實、又迷糊的夢境,往往令他稿不清楚,究竟是活在夢裏,還是人世間?陪伴在他身旁邊則是一男一女,女的對他還不錯,而且『相處』日子久了後兩人之間還產生情愫;至於那個男的就十分惡霸,常要他做東做西,只要稍不如『他』意,便動手動腳……。」        

「法會當天小邱有什麼感覺?」

「據他說,原本那個男的正強迫著要他去外面拜拜,他覺得好累不肯動,那個男的就要動手打他。就在這個時候,他那原本陰暗不見光的心房間裏,突然出現亮光,他半瞇起眼睛朝光處仔細看去,只見數根孔雀羽毛佇立在光暈中,羽毛尾端的每個孔雀眼都綻放出無數的光芒,正看得出神忘我時,突然由光芒中走出兩名身穿古時戰服的天將,祂們舉起手上的兵器,那個男的立刻嚇得落荒而逃……。」

        邱先生深吸了一口氣,接著表示,「這件事情發生後,我心裏一直有種責任及使命感,因為我知道在我們生存的小空間中,除了我們家之外,還有太多太多和我弟弟有著類似情況的人等待救援,既然我們好了,相信其他人一樣也可以得到幫助,所以希望能透過我的關係,把這個訊息及辦法傳達給更多人,讓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得到幫助!」

說著,邱先生站起來走到客廳中,在客廳上方,一尊佛母孔雀明王的像端坐在那裏。

「這是上次法會後我請回來的,祂一直保佑著我。」由邱先生篤定且虔信的眸光中可以讀出,他有多麼的感激,且慶幸自己尋找到一個真正屬於「救贖」的地方!

告辭邱先生出來,一心直想見見他口中這位救了他們一家人的「見如法師」:幾經電話聯絡才找著,或許是因為在山裏較不方便吧,電話聲極小,必須雙方都用吼的才能聽得到,勉強用「力」聽清楚,也說清楚要前去拜訪的時間後,喉嚨都巳啞了一半。
 樓主| 發表於 2017-12-7 15:39 | 顯示全部樓層


孔雀山開成寺位於宜蘭頭城的一座山裏,由於路標指示不夠明確,以至於在岔路附近多繞了幾圈,最後真是好不容易才找到。

開成寺舊址是棟磚造長形平房,小小的廟門(與一般住家門口差不多)、小小的神壇、小小的房間(只能容納一張小桌子及兩、三張椅子),與一般建築得金碧輝煌的大廟比起來,實在是差得太多太多:但這或許證實了一句話,「山不在高,有仙則靈」吧!

在舊址前方,正在動工興建一座約四、五層樓高的大廟,等這座廟建築完成之後,或許將來又多了一處供遊客們尋訪、探幽、朝聖的好地方!

見如法師年約五十開外,爽朗、健談。

「孔雀明王經是大藏經中的一部分,但由於目前許多佛教界人士不談神通,以至於認為「孔雀明王法」是外道之法,實在可惜!」見如法師開門見山地說出他的難處,不過這也正是目前佛教所面臨的一大危機。不知從何時起,佛教界內部將佛教分為兩部分,即顯教與密教。顯教不談任何神通,認為這一切都有違佛法,佛法是純唸經、清心寡慾、頓悟而成:密教則著重於各式神通的獲得,如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神足通、漏盡通…,因此,凡涉及神通者皆被顯教徒斥為外道。

「孔雀明王經有那些作用?」

「孔雀明王經的功能,可以祈雨止雨,培植福德,或被鬼神所執所魅,或被他人壓,咒術惡法之類。或腹疾病,四百四病。或常熱病,偏邪癭病,風黃痰痰。或三焦病,飲食不消。頭、眼、耳、鼻痛……乃至全身疼痛,完全皆能除減。蜂毒、蛇毒、諸惡毒害。一切不祥,一切怨敵……行不饒益者,因讀誦本經,捨除暴惡,咸起慈心。」

「只是誦唸經文就有效果嗎?」

「對!因為孔雀明王經中原本就是以咒文為主,這些咒文還分為祈雨止雨、治病、求財……等多種不同咒語。此外,心中時常稱唸『南無摩訶摩瑜利佛母孔雀王菩薩』也可同樣得到效用。」

「是否能解釋一下『摩訶摩瑜利』的意思?」

「『摩訶摩瑜利』是梵語,譯為大孔雀王。有人說摩訶摩瑜利是母性,摩訶摩瑜囉才是男性,以原文來分確實如此,但在孔雀明王經諸多譯本中,都譯為孔雀王。其實佛在因地於六道度生,在天即天王,在人即人王,在鹿即鹿王,在孔雀即孔雀王,而明王經中的孔雀王即是釋迦佛的前身。」

「那麼「佛母」是什麼意思?」

「『佛母』是以能出生諸佛神變之德為主。此外,諸佛如來出生隨類形,能生母德之導體,謂之佛母。摩訶般若波羅蜜多,能出生諸佛,因此『法』是佛母。即佛眼佛母,準提佛母之。」

「孔雀明王法令與一般法令有何不同之處?」

「孔雀明王法令一般是以七天為期,通常由陰曆初七或初八起,至結束日止,正好為月圓之日,這是取孔雀羽毛尾端有滿月形之意,也含有法會圓滿的寓意。」見如法師接著說:「除此之外,『大孔雀明王壇場儀軌』對於壇場的佈置極為講究,通常在壇場中央供奉孔雀明王像,壇前置孔雀明王經,佛案上備細嘴瓷瓶一對,各插三至五莖的孔雀尾,備法器物及香花供果燈燭飲食,檀香爐中燃好香,不可間斷,並要維持壇場中莊嚴的氣氛。」

想了想,見如法師說道:「其實第一位提倡讀誦孔雀明王經的是賢頓老和尚,有一次與他談話時,賢老告訴我,很多讀誦孔雀明王經的感應事蹟,當時便心發宏願,要接下提倡讀誦佛母大孔雀明王經的擔子。直到民國七十二年初,台灣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下雨,當時所有水庫都將沒有水了,石門水庫 地無水可供灌溉,為了證驗經言不虛,於是首次舉行為期四十九天的孔雀明王法會。」

見如法師回想地道:「在七七日的修法中,首七還不到,及時雨便降下來,此後,每天下午或多或少都會下一陣子雨,於是旱象得以解除,也證實經言所謂『祈雨止雨名滿其願』不假。在同次法會中,有位大四的女同學原本患有『幻聽』的現象,在法會進行到一半時,她高興的跑來對我說,她『幻聽』的情形完全消失了。」

想了想:「還有一位楊金鑾女士,住在屏東民族路,她是因面部神經麻痺,且中西醫均無法治療才來參加法會,結果很神奇的,她的痛好了,面部恢復正常。諸如這類因誦讀求願而得願的例子實在是不勝枚舉,我也才更堅信孔雀明王經確實有神奇的法力。」

「從民國七十二年到現在,曾經因誦讀孔雀明王經而得以治癒的病人有那些?」

「太多了!在疾病方面,輕則頭痛、腰痠背痛等立刻見效;重則肝病、尿道結石、尿毒症、毒瘤、哮喘、骨刺……,甚至癌症也有治好的實例。」

「除魔消災方面呢?」筆者提起邱先生一事。

「原本我並沒有把握真的可以治好他,只是有些弟子因為幻聽、惡視,甚至十多年的精神分裂症都治好了,所以我答應替他試試看,沒想到真的有效!」見如法師十分高興的說。

「有沒有比較特殊的例子?」

他略微想了想道:「有位家住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的一位周高笑女居士,在民國七十六年參加元旦護國息災法會。起初,她只是抱著好奇的心態,隨喜參加讀誦,跟著大家或稱自己的名,或求願自己病苦消除……。第二天,當她在自家佛堂晨課時,『見』到明王菩薩給她捏臂捏腰治病,並用孔雀尾羽拭拂。久年的疼痛,只在片刻間便一掃而光。有人問她,明王菩薩是什麼樣子?是否是在作夢?她表示絕不可能是作夢。因為看到孔雀羽毛和海青的袖子,所以判斷一定是明王菩薩。」

從宜蘭返台北的途中,心中多次希望能盡快一睹法會時的樣子,也希望真的親眼見見那些治好的人,親耳聽到他們的見證:終於在兩個月後,見如法師來台北舉行法會時得以一償宿願。

在擠得水泄不適的講座裏,雖熱雖小,但每個人卻都面帶喜悅之色,見如法師也利用中間空檔時間一一告訴我,那位是什麼病,現在情況如何?那位又是什麼病?那位求財得財;見如法師也煩請他們過來,親自將過去病史再次訴說。由他們和樂的笑容可以發現,孔雀明王經確實帶給他們莫大的喜樂。

臨走前,見如法師隨手拿起幾張此次法會祈求治病者的”掛號單”:「你把地址、電話抄回去,可以親自問問看,這次法會結束後,他的病情是否轉好?是否有奇蹟出現?」

雖然抄了下電話、地址及姓名,但在出門後便將之丟棄。既然已經有許多真真實實的人證在眼前,又何必再去求證「孔雀明王經」的真實性呢?

琉璃色界普陀山觀自在宮殿
http://blog.xuite.net/g09741255/twblog/88565087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1:13 , Processed in 0.033395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