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577|回復: 0

3/1-3/4.頂髻尊勝佛母八千供無遮灌頂息災祈福修法-恭請 尊貴的 賈拉瓦‧吉美卓都南卡嘉措仁波切傳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1-17 21: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雍和宮-尊勝佛母.jpg 頂髻尊勝佛母八千供無遮灌頂息災祈福修法

護國息災頂髻尊勝佛母八千供無遮灌頂祈福修法
聖黑財神水供成就法灌頂
財寶天王八路財神總集成就法灌頂
吉祥怙主象財神成就法灌頂

恭請  尊貴的 賈拉瓦‧吉美卓都南卡嘉措仁波切傳法


佛頂髻尊勝佛母千供三界無遮水陸大齋勝會誌銘文

法界聖凡水陸無遮大齋勝會典制緣起於中國梁朝武帝時期,武帝夜晚夢寐間,見一僧人比丘相,對梁武帝言道:「南瞻部洲六道四生,受苦無量,惟啟建水陸無遮大齋法會拔濟之,始能脫苦。」後明夢中之因緣。隨後便派遣法師迎請大藏經至法雲殿,披覽群經,編合懺儀、以阿難尊者遇面燃鬼王而建立平等施食一事,用制儀文,完成水陸法會之典儀初稿。

中經唐代密教的充實發展,又經宋、元、明、清代的編撰成熟,一直流傳至今日,並得以延續發展,其因遇文殊大士見中土眾生日益福德淺薄;特囑梵僧佛陀波利取經東來,以利三界六道四生,即尊勝佛母一法;後因視其功德利益浩廣無有邊際:唐朝帝君即納入內宮,不流入民間,並令天下僧侶每日誦咒二十一遍;歲末春秋祭典回報宮廷以延自身國祚,梵僧無奈再譯至今歷數朝已有七版;俗稱七部大悲經,尊勝佛母千供一法因為水陸法會主要法門,後世流傳民間經咒是為藏密傳規,現有金泥經本藏於故宮國寶,現因傳承已斷;古文生澀音律難契;雖歷數朝尊勝千供法門屬內宮祕法仍不準許流入民間:後世民間遂以經典科懺以補尊勝千供佛事:沿襲至今,今再取此佛頂髻尊勝佛母現教證儀經;傳承藏文經夲再譯;重建水陸法會利生完整功德:現此法現今傳承仍未斷絕;文意明晰:而此法有現有四種超勝之德:

一、法界超勝:指諸佛與眾生覺性平等,理常聖凡一致

二、水陸普濟超勝:指十法界的四聖六凡。
四聖:佛、菩薩、緣覺、聲聞;
六凡:天、人、阿修羅、餓鬼  畜生、地獄。
水陸:指眾生受報所居之處,分為水地天三界。
但因水中、地上的眾生三業受苦濁重;天界眾生,如欲界天、色界天,無色界天輕樂較多,以此普濟三界。

三、普度超勝:實對六道溼、胎、卵、化、四種眾生悉皆度脫,令其解脫至安樂淨土。

四、施齋超勝:指以上供普施飲食。功德施予六道,並以誦經持咒法施, 可令受苦眾生心開意解,得法露霑潤,藉此廣結善緣,共成佛事,故名曰超勝。

利益十門;1禮敬十方三世, 2皈依一切勝處, 3滅一切惡趣 ,4善明無上灌頂, 5神力加持,6無量壽命增長 ,7悲智定慧相應 ,8金剛不壞供養,9普證清淨三業, 10成就涅槃之果.尊勝佛母或一面二臂或身色、持法幟或有所不同;而三面八臂尊勝佛母總攝諸功德,中土亦別名三面八臂長壽佛之稱;實指佛頂髻尊勝佛母尊。

尊貴的 賈拉瓦仁波切略傳

淨密意自解深法深法寂忿密意自解脫.寂忿文武百尊 密法持有者。嘉尊巴‧南卡確吉嘉措(賈拉瓦仁波切)尊者相隔六百年之後降臨轉世化身者~【吉美卓都南卡嘉措巴桑波】無畏調眾虛空吉祥賢,之意。於藏地南方工布地區,西元1954年,藏曆第十六耀宗木馬年,生為父親「敦珠札西」,母親「拉嘎」之子,出生之時猶如花朵綻放,幼年之時,天生具有虔誠、出離心與菩提心。蓮師的化身~怙主 敦珠仁波切為其取名〔蘇南倫珠〕福德天成,之意。後由普隆上師開始稱呼其為〔蘇南〕,並且指示︰名字暫時不附帶稱呼【倫珠】為佳!從彼至今,﹙蘇南﹚為其眾所皆知之名字。

六歲之時,西藏時局變遷,因為動盪的影響,前往印度尋求庇護,繼而在西藏政府公立學校─金剛洲完成近代學制之教育。

西元1972年,於大吉巔之吉祥竹巴傳承大寺﹙佛教密咒法洲寺﹚進入修行之門,頂戴部主根本上師「竹巴突謝金剛持」與「堪千諾揚」二位尊者之足塵於頂上,聞受《入菩薩行論》、《甚深內義》、《二品續》、《寶性論》、龍欽巴遍智者著作之《三律儀》、《入中論》等大論,以及其他例如《大印本頌》、蔣巴霸沃(文殊勇士)尊者著作之《大印廣釋》、吉祥竹巴《金剛鬘》壇城大灌頂、二十二種隨許之《成就法海》等,猶如以瓶注瓶一般,獲得完整的灌頂與口傳、講釋,於二位上師尊者尚未圓寂他方淨土之前,竭盡所能恭敬承事,二位上師尊者亦賜予特別的慈憫栽培。之後,遵照救怙之主 無畏勝王竹巴遍智尊者(竹巴法王)之指示,派遣至台灣的台北竹巴佛學會擔任常住金剛阿闍梨,至今(2011年)已經歷經二十餘年之長久時間,廣大的完成對於總體佛教與各別勝義傳承竹巴教法的承事。

二零零五年,怙主 賈傑康楚仁波切安住台北佛學會之時,由於夢境之徵象與緣起,無誤認證其為【賈拉瓦‧南卡確吉嘉措】之轉世祖古,然而,賈拉瓦仁波切卻予以謙辭不受。

二零零六年,賈傑康楚仁波切晉見達賴喇嘛,以口語報告與文字請求之方式,將先前夢境之徵象內容與【賈拉瓦】之轉世祖古情況,啟稟之後請求觀察之時,達賴喇嘛親筆回覆並賜予加冕:【確實是嘉拉瓦‧南卡確吉嘉措之無誤轉世祖古】。

二零零九年5月17日,以怙主 賈傑康楚仁波切為主,在印度達蘭莎拉之前譯寧瑪派寺院~任運無死喜林洲寺(倫珠企美噶察林)中,於如海會集一般的僧眾之前,進行昇座授位大典。

二零一零年四月十三日吉祥日,尊勝怙主竹巴法王於第二屆吉祥天龍傳承週年集會中於竹巴彌陀山佛寺中舉行升座坐床,並賜予,【吉美卓都南卡嘉措巴桑】之名號,期轉世祖古一如往昔利益正教眾生,生大意樂,長壽住世。賈拉瓦仁波切現今安住於,在遠近馳名的嘉義仁義潭畔藏傳寺院─祇園寺,正以廣大願力弘揚教法與利益此寶島台灣之眾多具信弟子與十方眾生。

護國息災頂髻尊勝佛母八千供無遮四業祈福修法

無能勝佛頂髻尊勝佛母法門因文殊菩薩憐佑末世中土;大士覺照五濁末法;世人身、語、意妄造殺、盜、淫業,無明惡行共業屢獲愆而無知,特囑傳此法於末世中土眾生;此法如浩瀚法海;上可護國息災護佑黎民,下可滅一切眾生罪業,破除地獄、調伏厭魅與天災兵禍、瘟疫、遣除咒術惡障、解冤超薦、增長豐饒福德財壽等,後值竹巴噶舉傳承第八世竹千法王﹝米龐袞錫卻吉朗瓦﹞;欲將此法普傳利益後世眾生,將此法編攥千供儀軌,此儀軌於行者於傳承受灌修學,持受不輟‧必得諸上述功德,乃至解脫輪迴成就佛果無疑,觀臺灣為海島之國,然值末法因由,世人嘗藉自我慾樂嘗鮮之名;屢行五毒十不善行,視為正業正行,故獲苦痛果報輪轉而不自覺,現值此善妙法門開展利生之期,為末世眾生斷惡修善契機;消弭輪迴不善共業與別業諸苦果,亦是斷除晦冥諸苦不善,令自他一切安樂吉祥之光明途徑。

秘密聖黑財神水供成就法灌頂

秘密黑財神是東方不動如來為了資財有所欠闕的眾生,而特別化現的強力賜福納財招氣的天尊。不僅在所有財神中加持速度最為迅速,更尤為眷顧貧苦眾生,特別是此黑財神的特點在於沒有“隱鬼”。 “隱鬼”的意思是,其他的財神賜予成就的同時,總是會出現非人做障,或是延遲獲財成就,抑或獲財後再度破財或生出其他障礙。唯有黑財神因為是不動佛的化身之故,力能除障而免除此礙,沒有“隱鬼”之虞,賜財迅速而無副作用,所以在藏傳佛教中,被始終尊為秘密財神之王

財寶天王八路財神總集成就法灌頂

財寶天王,藏名為「南通謝」,乃五方佛之南方寶生佛所化現,一面二臂,全身金黃色,頭戴五佛寶冠,身穿黃金鎧甲,配諸種珍寶瓔珞,右持勝利幢,左抱吐寶鼠「紐列」,以菩薩如意坐姿伏地白獅子上,身上放射如十萬旭日之光芒,兩肩右日左月,財寶無盡之天庫為其所有。財寶天王化現為外、內、密三種不同化身以渡化一切有情眾生。

外化現為四大天王之一的「多聞天王」,為閻浮提北方的守護神。主要職司北方夜叉境的珍寶財庫及降伏的事業部,周邊圍繞其部屬八駿財神,各司八方天庫,協助財寶天王救渡眾生,滅除鬼神惡煞,滿眾生之願。

內化現為一切諸佛意的化現-密主金剛手(大勢至菩薩忿怒相),為世上廣傳密法的祖師。密化現佛號為多寶佛。發願現為轉輪王相,消除眾生種種貧困和財物的種種障礙,圓滿七聖財。依經典記載,釋迦牟尼佛住世時,天王曾在佛前立誓,願現護法相護持佛法,給予眾生財富資糧,使眾生成就世間法-免除貧病窮困,增上順緣,事業順利、鴻圖大展、求財滿願,增長福德、壽命、智慧等一切精神及物質上的受用。

吉祥怙主象鼻財神

吉祥怙主主象鼻財神為原為印度教的護法神,相傳為大自在天之長子,掌管天寶財庫。 因其十分慈悲樂善好施具大力,凡有眾生祈求無不滿願,後受佛陀教敕特發願力護持佛法,修習此尊功德可令祈願者財富豐饒,遣除惡障邪祟,令一切順遂吉祥如意。故有吉祥怙主之稱

                         法會日期: 民國107年3月1日~ 3月4日

        日期            時間                     法會內容
3/1 星期(四) 上午: 09:30 護國息災頂髻尊勝佛母八千供無遮灌頂祈福修法
                          下午: 14:30 護國息災頂髻尊勝佛母八千供無遮灌頂祈福修法
                          晚上: 19:30 無上頂髻尊勝佛母灌頂
3/2星期(五) 上午: 09:30 護國息災頂髻尊勝佛母八千供無遮灌頂祈福修法
                          下午: 14:30 護國息災頂髻尊勝佛母八千供無遮灌頂祈福修法
                          晚上: 19:30 聖黑財神水供成就法灌頂
3/3星期(六) 上午: 09:30 護國息災頂髻尊勝佛母八千供無遮灌頂祈福修法
                          下午: 14:30 護國息災頂髻尊勝佛母八千供無遮灌頂祈福修法
                          晚上: 19:30 財寶天王八路財神總集成就法灌頂
3/4星期(日)  上午: 09:30 護國息災頂髻尊勝佛母八千供無遮灌頂祈福修法
                          下午: 14:30 護國息災頂髻尊勝佛母八千供無遮灌頂祈福修法
                          晚上: 19:30 吉祥怙主象鼻財神

法會地點: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32號B1(地下室)

台北市祇園佛學會
法會地點:台北市德惠街32號B1(地下室)
通訊地址﹕台北市德惠街19號9樓
TEL﹕(02)25853678 .25996575(B1)
傳真﹕(02)25853679
網址:http://tpe.jetavan.or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20:10 , Processed in 0.027066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