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229|回復: 1

龍多•丹增榮波活佛簡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1-7 20: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0910101923ef282a773bcb699e.jpg


龍多活佛傳記

世界最大的佛學院——中國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副院長、灌頂與竅訣上師、龍多•丹增榮波活佛轉世簡介。

在佛教史中,佔有重要地位的第五世達賴喇嘛在《西藏王臣記》中說:“怙主文殊在他的事業中,為了轉那政教雙運的無礙千輻大輪,而化顯為應運而成的大供主、善士夫、人中領袖——藏王赤松德贊。”

藏王赤松德贊為赤德祖燈和王后金城公主所生,十三歲繼位執政,採用佛教君主政策,建立桑耶寺,並將許多佛經命人譯成藏文,在雪域大宏佛法,被稱為“第二法王”,於五十九歲時示寂,此即活佛的第一世。

其次化顯於大梵天、自在天、遍入天等三天神遊戲之處為眾神講法。

第三世:赤熱巴金,藏王木了贊普之子,十三歲繼位,興建紮西格批寺為主的許多寺院,邀請印度高僧布仁達波德組織藏區學者,對原有的譯經進行新的校正(語法改革),並將許多佛經命人譯成藏文,被人尊為法王,三十六歲時示寂。

第四世:區登王,幼年出家,拜瑜伽師松雄為師,獲殊勝成就。

第五世:魔術王,出生在印度赤銅洲,聰明好學,成為一名著名的魔術大師,用各種變化莫測的神奇魔術向人們闡述一切事物的空性本質,從而解脫了許多有緣人的苦難。

第六世:格貝王子,出生在印度南部的王室家族,因被弟弟驅逐,對人世間產生厭離而跳河輕生,被帝釋救至一個大村莊,後來成為該地方的大學者,隨學眾千餘人。

第七世:尼泊爾達瑪然劄王子,從小即通達五明,某日因和外道教徒、學者辯論獲勝,被異教徒詛咒擒獲,後在異教徒之女的相助下,得殊勝成就,兩人一併進入空行極樂世界(空行刹土)。

第八世:出生在印度北方和__國為王,用政教合一的措施,強國安民。

第九世:艾郎外,出生在青海宗喀地方,拜譯師下欽松波為師。為宗喀地方名聞遐邇的大法師。

第十世:化顯於印度北方的一個小國為王,被朵熱嘎王朝侵略所滅,後出家為僧,在山中苦練修道,最終得殊勝成就。

第十一世:徐達卡太子,在中原內地繼位,受甯瑪巴大師的多次灌頂和加持。

第十二世:印度東南大仙之子,接受聖者那若巴和那波的密法,和十五位女行者一起入山修道,在一湖邊遇手印瑜伽師,經對話拜其為師,學到許多大法,在印度的許多累墳中禁戒苦修,解救眾生的苦難。

第十三世:印度刹霍國舍達協日太子,繼位後,晚年讓位給自己的兒子,自身勤研佛經,苦修佛道,得殊勝成就,進入西方極樂世界。

第十四世:印度摩揭陀國王,通達五明學,用法力和密咒降伏異教,宏揚佛法。

第十五世:伏藏大師良各如尼瑪俄色,父親秋吉科洛,母親空行母“德查爾”在二世紀的龍年誕生,幼年時期拜舅舅尼瑪桑根和成就者歐珠貢布等經師,學習佛教基礎知識和理論,三十三歲時在“江波修行院”修馬頭金剛,夢見白衣女修行者,將他遷移至蓮花生大士的銅色吉祥山(即蓮花生佛淨土——烏金刹土),在蓮師的身體裏發出各種光明,賜給他修法方面的傳承和加持,自此大師即具備各種神變和預知。以後,大師成為大伏藏師,掘出許多前代大成就者和蓮花生祖師伏藏的修法儀軌和密宗經典,六十歲時,預言出自己未來的化顯者,為伏藏師——俄日秋翁,隨即示寂。

十六世活佛,俄日秋翁,父名邦冬•旨備汪波,母叫呷儒貢吉,在很小的時候,被堪布旨公多吉貢布、多巴及自己舅舅等經師認定為上世活佛的轉世,四歲時在父親身邊學習了佛學基礎知識,七歲時,恭敬供養許多經師,進一步深入佛教理論和密宗修研,十三歲,已成佛教學者中引人注目的智者,並掘出(伏藏)許多密乘經書和法器,受到佛教徒的敬仰。

二十二歲時,在仙女措加的化身貴族女白瑪措吉和守護神智慧仙女及龍王神怪的相助下,從神山中取出深論經二十四篇,教誡一百二十八論等十八大伏藏品,中有銅制護身佛和寶刀等,在以後的住世期間,以各種深淵論的觀點把佛教的根本思想推向頂點。特別在神變方面,能將身形化現為六個顯示在眾生面前,硬石上留下手腳印等,並回憶起藏王赤松德贊到甯王之間所發生的事,使斷命的生物起死回生,消除眾生業障而將其神識引入天界等稀有之事灑滿人間,五十九歲時,在各種神變中離去。

十七世化身白瑪翁格,出生在阿理地區,父親降音仁波且降春,是馬爾巴譯師的血緣,母為善良的卓落重巴慶,生於八世紀丁未年,幼年從父親學習,十二歲時和諸多學者進行辯論,從而聲名大震,十四歲時因修護法顯示出甘露的神力,從此七年中禁語禁肉苦行修道,二十五歲時,從落吾大堪布四郎冷召處聽取齋誡論的觀點與誓言,拜落登桑波和慈誠巴等為師,學習十明學,從而獲得最高學者的稱號,從此一生對僧人禮拜,回家只住七天,經常獨自在寂靜之地,靠乞食過著出世人的生活,且撰寫了許多經書,晚年和弟落登多吉一起在桑益地區,會供時回想起從赤松德贊至現生中所經歷之事,掘出七章祈禱的修行儀軌,且覺悟宿世的誓願,常用神變給大眾講經,“講經”時身上遍滿珍寶莊嚴,將罪惡者引向解脫道時天空中到處顯出彩虹和光影……等,以各種超人的神力把有緣眾生引向光明之道後,自己也去世。

第十八世化身嘎瑪格日(卻加翁波德),在益日部落西部的地方,父名香加卻加慶波,母名慶覺左青,生於十九世紀庚戊年,年青時就具備神變,所到之處該地的猛獸危害自然消除,病者一見面便病苦消失,以息增懷誅的法力對待敵對,爾後引向天界。用神力掘得一座白塔和幾種經書“伏藏品”,在眾生面前飛向天空猶如小鳥,以誅的法力抗洪等,最終寂於五十三歲時。

第十九世化顯者瓦裏•吾金彭措於四世紀左右出生,小時拜許多名師,精通各種知識,特別對裏登卓彭冷巴學派非常精通。稍長,降怖畏金剛顯身而種姓覺悟,使諸多惡趣者步入天界後示寂。

第二十世化身三世佛的代表——龍多•慈誠桑波在尼科空凍東(今爐霍縣卡娘),在父親貢布朗加和母親康珠西瓦措的加行下,於十四世紀猴年出生,很小時就會讀寫一般性知識。拜東曲等大師而精通各種淵深知識,因宿世曾有好幾世為伏藏師和法主,在康區他的聲名極為優香,另外對神變異常出色,回憶前後世。在修妙吉祥時從鐵塔中降下甘露細雨,受供施時起火花等,廣泛的法事活動下離開人間。

二十一世活佛——龍多•丹增榮波,尚未出生之前,活佛根讓尼瑪交給康東尼瑪多吉一封信,信中預言道“活佛龍多•丹增榮波將出生在康巴,更登彭措家,更登彭措心地善良,信仰佛教,其妻呷瑪德吉是位舉止端重溫和、誠實、慎重取捨、勤修世出世間善法的人。”

大師出生之地,一個四周是茂密的森林和遼闊的草原,充滿鳥語花香,令人神往的地方,東臨聖地鴨然,南有聖地拉烏卓勾,西邊有一聞名世間的聖地——各哦洛拉譯,北對美麗的草原和清清的流水。一九五四年一月十三日大師安祥的誕生了,是時,這塊美麗的草原上空光芒四射(此象徵大師將徹證法界,摧破一切魔障,主持聖教,作人天眼目,于末法濁世,力破群昏,光大釋迦教法),家中水缸裏的水變成潔白的牛奶(此表徵大師將為眾生灑下解脫法乳,大師的傳承法流清淨而純正,將給眾生帶來無量利益),在大院內飛來兩隻潔白的鳥(據目擊的老人們講,從來沒看到過那樣的鳥在別處出現),在院內翩翩起舞,並唱起動聽的歌曲,引來許多人觀看,歎未曾有。

剛出生的大師,顯得如同大地一般的寂靜,即是急躁不安的人,看到他也立刻變得平靜,所有的在場者都沉浸在一片安祥之中,疲倦的心靈得到一時的休息。

童年的大師正象一朵稀有的優曇波羅花,心地極為善良,與生俱來的對眾生無盡的悲心,使大師為那些可憐的人和動物而時常流淚不止。和小朋友們玩耍時,常扮成活佛的樣子給他們摸頂念經,經常拜佛,甚至一人坐在山林中修行,大師的一舉一動,都異于常人,使人們驚奇不已。

後來,修瓊寺的喇嘛派人到活佛單各亭者處請教:該寺活佛慈誠榮波轉世於何處(注:活佛慈誠榮波曾在勞吾塘講經)?活佛單各亭者即把龍多大師的準確出生地和屬相告訴他們。

大師在27歲時到名震中外的修行不偏佛法的大聖地喇榮五明佛學院,依止大成就者——如意寶法王晉美彭措(釋迦牟尼佛在《文殊根本續經》中授記,聖者法王如意寶得證無上菩提,守護住持佛陀之正法),在大師到達學院的前一天晚上,法王夢到格薩爾王的大臣德瑪宏參。次日大師至學院,受到法王晉美彭措的親自接待,待為貴客,爾後舉行“時輪金剛”灌頂法會,在此法會上法王預言到:在下個世紀,大師將是甯瑪派的大紹勝者。就在那年秋天,法王對大師說:“我之後,你是我的傳人,你要坐在堪布的法座上”。土龍年,大師在卓吾神山代法王傳授了《時輪大灌頂經》。

在以後的十多年中,為國內外眾多佛教信仰者所周知,喇榮五明佛學院因在宏揚釋迦清淨法流過程中顯示出諸多不共的殊勝功德而名揚四海,四方學子紛紛雲集,每有遠來弟子,初見大師,即似離鄉貧兒,忽遇慈母、無限殷情,難能名狀,別時難舍、不忍離去,概以大師修慈氏彌勒得殊勝成就,若非法身大士再來,孰堪至此?

結語:

還有極多學人,想知大師化跡,然每知大師所證天高海深,所顯卻平常自然,古道樸拙,絕不自宣功德。以通俗而簡單的簡介,只是從藏地諸多經論中摘錄出的一部分關於大師宿世的零散記載,至於此世的情況,至今有據可譯,寫者以極慎重的態度,將這位未來的法主做了最簡略的介紹。毫無疑問,疏露的內容為多數,我們殷切期望這位藏傳佛教中無可爭議的高僧的詳細傳記早日和有緣者見面。

                                       
      祝一切吉祥,願:

一切上師三寶善知識,長久住世轉法輪

法界一切有情,同生極樂國土

http://www.xysz.net/content.php?topic_id=6


 樓主| 發表於 2012-1-7 20:38 | 顯示全部樓層
雪域聖者   龍多活佛下載專區   

音频下载


  • 视频系列: 八美
  • 视频名字: 八美
  • 大    小: 13.2M
  • 备    注: 八美
  • 播    放:
    点击播放



http://www.xysz.net/vision.php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8 12:35 , Processed in 0.024666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