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7365|回復: 0

6/30-7/14【尊勝佛母千供灌頂、度母灌頂、阿彌陀佛灌頂教授、大手印禪修、六臂大黑天灌頂教授】上師:堪布東由仁波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6-15 22: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慈悲的「大堪布東由仁波切」簡介
     
      尊敬的 大堪布東由仁波切於一九四三年出生於西藏,十二歲時進入波卡寺。於其寺中雖理雜務卻表現強烈的求知欲,每每將所讀銘記於心,益於日後慈悲與智慧之發展。

      堪布仁波切與波卡仁波切一同離藏抵印後,他在大吉嶺西藏學校接受五年的藏、英教育,在每年學測均名列第一;接著進入鹿野苑的梵文大學完成九年課程,並以第一名畢業。

      仁波切並由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讓炯日佩多傑親賜「堪布仁波切」之頭銜。堪布仁波切與波卡仁波切隨侍於第一世卡盧仁波切身邊,亦是卡盧仁波切之傑出弟子。堪布仁波切是怙主波卡仁波切之首席大弟子,在隨侍波卡仁波切五十年歲月中,已圓滿得獲怙主波卡仁波切無漏法教。當怙主波卡仁波切暫時融入法界後,堪布仁波切一肩擔起所有教育僧團及寺務管理責任。

      堪布仁波切之甚深智慧與無限慈悲,與怙主金剛持波卡仁波切完全無別,凡有緣親近過他的弟子無一不受啟發與感動!而堪布仁波切廣深之學識證量,更是令許多上師所推崇。

      堪布仁波切目前之著作有:《時輪金剛密續》注釋、《七寶論注》、《度母讚》等書。

      堪布羅卓東由仁波切-- 節錄自波卡仁波切2003年生日開示

      尊貴的堪布羅卓東由仁波切於1942年在我們故鄉(西藏)的波卡寺附近誕生。因宿世善業習氣本具之故,他在九歲、十歲之齡便自己請求進入寺廟學習佛法,而非銜父母之命或因他人的帶領,從那時開始他便住在寺廟中。起初他先學習法本的念誦及藏文書寫,我也教了他一點。因為宿世善業薰習之力使,不論是念誦、書寫或經文的意義,堪布仁波切他都很自然、很容易地即能理解、掌握,顯示他有著極不凡的法緣。

      1959年我們一起逃離西藏來到印度,一開始我們待在大吉嶺。1962年堪布仁波切進入西藏流亡政府設立的一所學校,完成四年的基礎教育,之後正逢瓦拉那西大學開辦,他便進入大學繼續學習。當時瓦拉那西大學是九年學制,包含薩迦、格魯、噶舉及寧瑪四大教派經教哲理的學習研究。

      完成九年的學習後,堪布仁波切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畢業。畢業之初,瓦拉那西的噶舉學院便邀請仁波切擔任該院的堪布,同時位於達蘭沙拉的西藏流亡政府圖書館亦向他提出邀聘,但這些職位都為他所婉拒,他堅持一定要回到我這裡來。

      後來仁波切到隆德寺,將自己學習所得到的頭銜及成績上供第十六世嘉華噶瑪巴,而噶瑪巴亦希望堪布仁波切能到國外弘法。總之,憑藉著堪布仁波切自己的學問,這些職位他都能輕易勝任,然而他心裡卻希望能回到我這裡,像以前一樣以實修作為自己主要的道路,於是當我在索那達時他便回來待在我身旁。

      1984年,我們在米麗興建了最初的關房,直到今天,對於寺廟內外的一切,堪布仁波切無不盡心盡責地照護與關注。


法訊詳情   
BokarAsia Taiwan 亞洲波卡中心(臺灣)



001.PN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20:04 , Processed in 0.02632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