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386|回復: 0

6/17(日)咕嚕咕咧佛母暨卓瑪優朵除障- 主法上師:尊貴的 赤令貝久仁波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6-15 23: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35362836_2092918027644791_2876584003245178880_n.jpg 6/17(日)咕嚕咕咧佛母暨卓瑪優朵除障- 主法上師:尊貴的 赤令貝久仁波切

【綠度母「卓瑪優朵」功德利益】

藏音卓瑪優朵,是依度母除障法來驅除行者及眾生的種種障礙。

諸如不祥的年、月、日等時辰所帶來的災害,自閉、鬱悶等心裡上的障礙、行商不如意、運勢不 順、遭人口舌、施毒咒、惡咒、十惡及五逆四重罪、及白天眼見不祥之物致使夜晚惡夢連連等障礙。

  昔日印度南方有一王國,國王名巴札希利,不行善業,做惡無數,所以王國中雷擊甚多,無雨,無糧食,且種地不生,瘟疫四起,災難及戰亂頻頻發生。龍樹菩薩以大悲願力,於此地修聖救度佛母破障大法,至此普降甘霖,雷擊不再發生,戰亂及瘟疫就此止息,且現諸端相,得見聖救度佛母之大加持力倍極殊勝。另印度有一個國王名叫色爾加,他有一個兒子,家境貧窮,於是修財神法,但得不到利益。因為冤親債主及巫術...等的破壞,經過上師的開示修度母破障法。於是得到改善。修法的利益功德無數不勝枚舉。

  此除障大法會先以度母四壇城供養度母,再修度母除障法來驅除障礙;除障法分忿怒及息災除障,而息災除障法則屬寂靜尊智慧法門。本次法會乃智慧息災除障法,因度母是以寂靜尊顯現,故於智慧增益上有殊勝的特別加持,且經上師加持後對於事業及功德上有莫大的助益。 參加聖救度佛母破障大法會,對於行者日後成佛有更大的幫功。

  綠度母身為綠色,據說供奉綠度母能夠解除獅難、象難、大難、蛇難、牢獄難、賊難、非人難等八種苦難,因此俗稱「救八難度母」。綠度母在藏傳佛教中被認為是最早的,也是最重要的度母。綠度母是二十一度母之首,大多數綠度母都呈少女狀,體貌絕美,全身猶如翡翠,綠意盎然。

綠,代表著生命和希望,這是人類一種生生不息的創造力量,它將一切陰鬱和絕望的色彩排斥在外。

  經除障後,任何地神、女鬼、雷擊、飢餓、 乾旱、頑劣君王所施的災禍〈古經文載〉等障礙皆不能 加諸行者身上。對於獅、象、火、蛇、賊、鐐銬、水、 非人等八大災惡,經聖救度佛母的護持亦能如法對治。聖救度母有無數化身,其中最主要者有二十一尊,簡稱二十一度母,均是觀世音菩薩化身。度母經典舊譯多羅觀自在菩薩與中土南海普陀山觀音菩薩,同尊異名,故凡有所求,無不如願,誠心奉持, 靈應如響,命終往生極樂,其功德之廣大殊難盡述。如朝禮南海普陀時,持誦度母咒,尤易得到特殊之感應,而藏人尤其深信本尊護持婦女幼兒緣殊勝。

  法會時會啟建一個代表宇宙世間的“垛”(宮殿)。它分為四個四方形的階層在一個地基上。最高那層是個四方宮殿,內有一騎著馬的假人。圍繞著他的是小假人。第二層放八種食物和各種鳥類之像。第三層放許多家畜如馬,牛,羊,綿羊,野獸如羚羊,鹿等和水裏動物如魚,蝌蚪,青蛙,蛇等等之像。最低之第四層放八盞燈,各種穀類和食物,寶石,草藥,五色布片等。垛內插著幾個以五色線交織在十字架的幻網,名‘南卡’或‘虛空’。其他的包括各種紙牌,上面繪有箭矢,紡錐,男臉,女臉和房屋。在法會將結束時,此“垛”會被放在十字路口,但如果為了防止病症,則它應面對病症發生的方向。

    我們供此“朵”給“世間神”和精靈,目的是在度母壇前消除他們所萌起之傷人之心。此“朵”和裏面的一切代表參加法會者和世間一切有情。修持此法能迴向功德於地方神祗,妖精,不祥星象和其他迷惑,藉此平息各種災難。

  依照傳統,修持卓瑪優朵時,可將頭髮、指甲、紙鈔、零錢、貼身衣物一小角或自己非常珍視的珠寶等等交給僧眾,僧眾修法時,會交給施主一個小小的朵瑪(糌粑作成的小食子,形狀就是一個小糌粑團),讓施主把朵瑪在身上沾黏,象徵將自己所有的不順遂、魔障、病痛、不幸、咒詛、障難及壽障等障礙,全部融入朵瑪,再將朵瑪置放在壇城中修法,並以聖救度母的大威力,來去除種種災難、病痛及障礙,如此我們就能獲得長壽、幸福和快樂,各種事業也都能迅速成辦,修法結束後再將朵瑪拋擲。若有魔障咒詛等必須享用我們的血肉時,也以此朵瑪作為替身,令其飽足後再予以修法去除障礙。例如一位上師或施主發生壽障,很可能快要往生時,此時趕緊修卓瑪優朵,做一個施主形象的朵瑪作為替身,替替身朵瑪穿上華美服飾,戴上珠寶、首飾等非常珍愛的物品,或是掛上金子項鍊等等,然後修持卓瑪優朵,再將朵瑪拋擲,聖救度母將會以電光火馳的速度,遊遍世界各處來替行者去除障礙。有時為了要讓修法更有效果,也會拋擲施主的照片。綜上所述,不管是朵瑪、衣物或指甲,都是一種象徵,拋擲食子,就是象徵將我們的血肉供養給障礙我們的魔及冤親債主等等,解冤解仇,並以聖救度母的大威力,來去除種種災難、病痛及障礙,如此我們就能獲得長壽、幸福和快樂,各種事業也都能迅速成辦。

【咕嚕咕咧佛母】

又稱『作明佛母』,為藏傳佛教中掌管權威及懷法的本尊。修持咕嚕咕咧佛母可以增長人緣,受親友、長官及部屬愛戴,能圓滿各種世間與出世間之事業。

當日有閒暇之金剛師兄儘量蒞臨法會現場參加除障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06:55 , Processed in 0.031571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