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5071|回復: 7

[視頻] 普度是什麼?為何要做普度? (尊貴龍德 上師普度釋疑)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8-1 17: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TB2foz6b4vzQeBjSZFgXXcvfVXa_!!744613930.jpg
中元節是道教所主張,從北魏開始,一年設立三元,上元天官賜福;中元地官赦罪;下元水官解厄。一到中元節,道教就會準備普度十方孤魂野鬼的法會,並於法會前三天沐浴齋戒,而農曆十四後就大開殺戒,這種方式,不就形成「暗藏殺機」的齋戒,恐怕是失去了普度普施,一切皆度,冥陽兩利的意義。

普施盂蘭盆法會的真義
  盂蘭盆,梵文是烏蘭巴那,盆就是一個救器,救贖眾生的法器,盂蘭盆就是救倒懸的意思,倒懸就是很大的痛苦的時候,痛苦到極處,盂蘭盆法會就是要救這些極痛苦的眾生,出離痛苦,就是盂蘭盆法會的由來。

趕緊與冤親債主解冤釋結
  多生累劫的業力,並不會因你的小心翼翼而閃躲過,當業力現前,種種無明、障礙、魔擾,唯有趕緊求解冤,懺悔業障,把欠別人的債物(情債、錢債、命債等)趕快還清,否則冤親債主得不到功德,就只好從你身上索討了。

久遠劫的六道父母,皆須超渡
  尚未救渡對我們有深重恩德的人,就無法心平入法界。而我們要救護的不只現世父母,還有久遠劫的所有六道父母;亡者只能依靠在世者替他行功立德,特別以普度的普施功德最為重要。因此,無論是否鬼門開,我們皆應盡心盡力饒益鬼道眾生,使其能夠參加普度法宴,幫自己、親友解冤釋結,招感真正的安樂。

誠心普施,與鬼神眾結善緣
  鬼神確實存在,不可輕蔑。弘法度眾利生事業,乃至生活與工作能順利圓滿,皆需眾緣和合,除了蒙受傳承 上師三寶、護法聖眾、空行的加持,我們也時常受到鬼神眾的護持,應誠心誠意普施廣迴向,實為冥陽兩利!

鬼神確實存在,不可輕蔑
  一切皆度叫做普度,如果有分別就不是普度,但是重點是普施給境界很不好的鬼道眾生。人不能不信神佛鬼神,如果輕蔑鬼神,會招感不吉祥的後果。曾經有一位林先生,講話觸怒鬼神,講完五分鐘後全身開始痛,站都都不起,林太太是一個虔誠的人,見此狀就跟林先生講,一定是講了不恭敬的話觸怒了鬼神,趕緊勸他準備供品,向百姓公懺悔,身體的狀況才逐漸好轉。

慈悲觀音大士的示現─焦面鬼王
  人心自私自利,鮮少有利他的正念,這種人就是在修鬼道,將來當然寂寞;唯有以真誠愛心,用溫情溫暖別人的人才不會寂寞。當你肉身無法支持你的生命而毀壞時,你的生命還是延續的,依照你過去現在所造作的功名簿,支配你到不同境界,早點修行,不要到時再來後悔。

報恩吉祥教孝月
   農曆七月是佛教「報恩吉祥教孝月」;道家主張「中元節地官赦罪」;一般民間訴求祭拜好兄弟,只要是真心實意具慈悲心給鬼道眾生的大施食,並不相牴觸,皆是冥陽兩利、消災化劫。《施食功德經》記載此功德不可思議!若更能以佛法的功德力超薦鬼道眾生、先亡祖先、冤親債主,豈不是皆大歡喜!

http://sabrina0514.pixnet.net/bl ... 6%99%AE%E5%BA%A6%3F

本文訊息來源:
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http://fazang.org/
加入「大悲法藏吉祥洲」LINE好友 ID: @loc6698t
訂閱法藏youtube頻道 https://goo.gl/w5Dni7

喜歡這篇文章請點讚迴響,歡迎分享喔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6:05 , Processed in 0.034476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