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645|回復: 0

11/30-12/3台南貢噶寺【紐涅(八關齋戒)週末閉關與千手千眼觀音灌頂】主法上師:汪遷仁波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10-18 18: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藏傳佛教的紐涅修持,或稱「千手千眼觀音齋戒」,越來越受到注意。參加過的人都說, 這項修持讓他們的身心都得到淨化。

  紐涅的意譯為「安住禁食」,被認為能有效的療癒疾病、滋養慈悲、淨化惡業。

  紐涅是一門深奧的修持,一次為期兩天半,這樣的時程對於無法長期閉關、行程緊湊的人尤其有益。修持過程包括嚴守戒律、第二日全天禁食禁語。此禪修的重點在於持誦、念咒,並對體現諸佛慈悲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作觀修,以及六字大明咒「嗡瑪尼貝美吽」的念誦。

千手千眼八關齋戒(紐涅)閉關之功德利益:
1.不殺生:成就長壽無病。
2.不偷盜:成就衣食無慮。
3.不邪淫:成就身體器官健全。
4.不妄語:得以不受欺瞞。
5.不飲酒:成就記憶力,且免於昏沈。
6.不坐臥高廣大床:能獲眾人愛戴。
7.不非時食(過午不食):食祿不虞匱乏。
8.不塗香華曼,不歌舞觀聽:前者成就身體完美無有異香;後者成就佛的妙語功德。

報到注意事項:
1、報到日期:11月30日晚上18~19點報到。晚上20點以後禁止入關。12月3日星期一早上06:30出關。報到時領取識別證入場,請依識別證上座位號碼入坐及依寮房床位號碼入住。
2、學員請自備環保茶杯、筷子、個人所需藥品。
3、掛單者因本寺設備有限,請自備睡袋、盥洗用品,本寺無洗衣設備請備足衣物。
4、請攜帶舒適寬鬆衣物。避免緊身或暴露的穿著:如短褲、背心等。穿著緊身褲時,應以蓋過膝蓋長度之上衣覆蓋;除緊急狀況之外,本寺不提供採買服務。
5、請勿攜帶菸草、酒類、安眠藥、鎮靜劑、或其他非法之藥品。
6、請勿攜帶珠寶或貴重物品及行動電話,若攜帶請自行保管,行動電話請關機。

線上報名:https://ppt.cc/fjrWsx
聯絡信箱: [email protected]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貢噶寺    住址:台南市永華十二街16號
   劃撥戶名:財團法人貢噶寺     電話:06-2987868或2983340轉9     
   FAX:06-2987866   劃撥帳號:30685984
   ATM轉帳:700-00316470057611(轉帳者請來電告)

汪遷仁波切(Wangchen Rinpoche)簡介:

  金剛持卡盧仁波切的弟子,自幼便和上師相處並至各地參訪,16歲開始三年零三個月的閉關,擁有噶瑪噶舉和香巴噶舉的全部傳承。仁波切的主寺位於中國甘孜的「白格寺」,除在藏區設立佛學院,也協助重修寺廟、成立閉關中心,並在美國洛杉磯成立禪修中心。

  仁波切本身是一位大師級的紐涅修行人,近年的著作《千手千眼觀音齋戒:紐涅的修持法》中文譯本,在2013年11月由橡樹林文化在臺灣發行。十餘年來,仁波切每年分別在美國洛杉磯及臺灣帶領八次的紐涅閉關,近二年,除固定帶領八次紐涅修法外,在美國洛杉磯更進一步帶領連續二十五次的紐涅閉關。

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為汪遷仁波切的書【千手千眼觀音齋戒:紐涅的修持法】中文版序言

  佛陀為了利益一切有情眾生,救度他們遠離輪迴的痛苦,並達到究竟佛果的證悟,因此化顯了各種教導,而成為不同的實修方法。在這諸多的實修方法當中,觀音禁飲食齋戒(紐涅)由於同時包含所有層次的戒律修持,因此是最具重要性且最具轉化力的實修方法之一。這個法門的修持內容包括身的戒律、語的戒律、意的戒律,以及菩提心與轉化的最根本應用。

  現今有許多關於觀音禁飲食齋戒的書籍,並以多種語言出版成冊。尊貴的汪謙仁波切於本書中,對此法門提供了簡潔明瞭、直指要點的精確說明。想要學習及修持禁飲食齋戒的人,將可從本書中獲得極大利益。

  書中所涵蓋的題材,不僅來自尊貴汪謙仁波切自身的學術知識,同時還有他在這一生中,親自應用和實修此清淨傳承的相關經驗。由於仁波切對佛法的真誠奉獻,他不僅傳授此法,同時也帶領許多弟子實修此法,讓他們得以與大悲觀世音菩薩結下無可計量的深厚緣分。

  我謹在此虔誠祈願,於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加持之下,本書能為眾多讀者提供真實的知識與智慧,利益一切有緣人。

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 敬筆
金剛乘八蚌佛學院法台(Palpung Institute of Vajrayana Buddhism)
2010年3月18日

10569842246_4e89b5b57d_b.jp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00:35 , Processed in 0.023275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