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137|回復: 0

燃身供佛的藥王菩薩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6-1 21: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55564406_252755655678213_4680266144949469184_n.jpg 燃身供佛的藥王菩薩

藥王菩薩身相莊嚴,發願救護一切眾生。見眾生有疾病,一定設法為對方解除痛苦,眾生都歡喜見到他,所以被稱為「一切眾生喜見菩薩」。在日月淨明德如來的國土修行。他歡喜修持艱難的苦行,多次進出娑婆穢土,解除此地眾生的苦痛。

日月淨明德如來為國土裡的佛弟子講說《妙法蓮華經》。一切眾生喜見菩薩總是認真地聞、思、修,在佛道上精進不懈。一萬二千年後,修得「現一切色身三昧」:能依不同的需求,變現不同色身去親近並教化一切眾生。

菩薩滿心歡喜與感恩。心想:「因為聽聞《法華經》,我才能修成三昧,應當供養佛陀及《妙法蓮華經》。」

一切眾生喜見菩薩立刻進入三昧,將曼陀羅花、摩訶曼陀羅花,及高貴的堅黑栴檀細末佈滿虛空,讓它像濃雲般降落在佛身四周。

以花香供佛後,菩薩從三昧起身,又想:「用神通力供佛,還不夠虔敬;應該用自己最珍愛的身體來供養,才足以報答佛恩。」

一切眾生喜見菩薩便開始飲服各種高貴香油,使五臟六腑清淨。飲服了一千二百年後,全身各毛孔都散出香氣。又將香油塗在自己的身上,在日月淨明德佛的座前,穿上天寶衣,將香油倒在天衣上,以神通願力,讓身體燃燒。

菩薩燃身所放的光明遍照八十億恒河沙數世界。這些世界的諸佛齊聲讚歎:「善哉!善哉!善男子!這是真正的精進,真誠的供養!是第一布施!因為你已去除根本煩惱,以自己所修證的福德智慧光明,來迴向如來。是真誠地用法來供養如來啊!」

菩薩的身體歷經一千二百年後,才燃燒完盡。

因燃身供佛的功德,一切眾生喜見菩薩立刻化生日月淨明德如來國土中的淨德王家,以王子的身分請求到佛陀住所去親近禮拜。

菩薩五體投地恭敬禮佛,向佛問訊:「真高興還能見到如來您光明的容顏!」

如來對菩薩說:「善男子!你來的正好,今晚夜半,我就要入涅槃了。我把所有的佛法、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三千大千七寶世界、弟子及侍者都交付給你。我滅度後的捨利子,也請你費心建造千座寶塔來流布、供養。」

於是,日月淨明德佛便入涅槃。一切眾生喜見菩薩取用了最名貴的栴檀為薪木,焚化佛的遺體。之後,又收取捨利八萬四千寶瓶,建造了八萬四千寶塔供養佛陀舍利。

一切眾生喜見菩薩對佛陀非常戀慕,前世燃身供佛,仍覺不足以報答佛恩。今生還應以身供養佛陀舍利。但想到如來的託付,實不宜再將全身燃盡。於是便招集諸菩薩、大弟子等,對他們說:「你們應當專注心念,我現在要供養日月淨明德如來的捨利。」說完便在八萬四千寶塔前,燃燒自身的百福莊嚴臂作為供養。這又經過了 七萬二千年才燃燒完盡。

菩薩、天、人、阿修羅等見到一切眾生喜見菩薩燃身供佛,非常景仰,也引發其向道、供養的心。但想到一切眾生喜見菩薩沒有了雙臂,又憂惱悲哀地說:「教我們修持佛法的師父燒臂供佛,而今身相已經不圓滿了。」

菩薩不忍見大眾苦惱,便說:「今日我燃燒兩臂供佛,將來必能修得佛的金色之身。」又說:「若我所說的話是真實無誤,就讓我兩臂恢復原狀。 」

果然,菩薩兩臂又回復完整。眾人對其深厚的福德智慧驚異、感動不已。三千大千世界起了六種震動,無數寶花從天而降。

法華經.藥王菩薩本事品

https://www.facebook.com/2201507 ... ?type=3&theater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1:24 , Processed in 0.028945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