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5726|回復: 0

一個製作大悲水的簡易方法(智空禪師視頻開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3-30 17: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freeimage-1835142.jpg 一個製作大悲水的簡易方法(智空禪師視頻開示)

儀軌為方便之事,但心至誠不亂,可治世間諸病。
視頻鏈結: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w-NoxtgOmHM/

準備:準備開水一杯(蓋好杯蓋),不拘涼熱(依具體情形而定),左手持杯,右手結手印壓在杯子上,置於眉際。(手印見視頻)

儀軌:

1、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罪從心起將心懺 心若滅時罪亦亡 心滅罪亡兩俱空 是故名為真懺悔

2、祈請:弟子×××為×××事求大悲水,祈請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三遍)

3、發願: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知一切法.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智慧眼.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度一切眾.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善方便.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乘般若船.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越苦海.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得戒定道.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登涅盤山.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會無為舍.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同法性身.
我若向刀山,刀山自摧折.我若向火湯,火湯自枯竭.我若向地獄,地獄自消滅.
我若向餓鬼,餓鬼自飽滿.我若向修羅,噁心自調伏.我若向畜生,自得大智慧.

4、稱聖號:南無觀世音菩薩(十遍)
南無阿彌陀佛(十遍)

5、持大悲咒:至少5遍,或7遍,或21遍,或49遍,或108遍。依實際情況而定,因事急時不可延誤,但至心持5、7遍即可。

6、回向: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願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祈願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保佑:使我這杯水可以幫助××××××(你所要救治的什麼什麼事)。

7、請病人服用或擦於患處:病人服用前應念10遍“南無觀世音菩薩”,如無法念,別人可代念,然後飲用即可。

另外注意一點:儀軌開始前一定要漱口、洗淨手,如果感覺自己的三業較重,可念幾遍淨業真言。有條件的可于觀音菩薩像前敬香以求加持,若事急條件不允,只要專心按上面的步驟操作亦可。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願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http://hi.baidu.com/%B0%A2%B1%C8 ... 36feb26c811988.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5:33 , Processed in 0.02153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