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328|回復: 0

幾則動物救人的故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5-8 19: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幾則動物救人的故事

   (一)

  1996年春天,我和一位法官到哈爾濱絕緣材料廠的服務公司。中午吃飯時,陳副廠長見我吃素食,問為什麼?我告訴他:我學佛。並把一切眾生都是平等的這個道理講給他聽,同時講了一個“動物救人的故事”。

  他聽完後說:“你說的這些我相信,我父親年輕時就被馬救過。那時他在山裏幹活,把採伐下來的木頭用馬往一起拉。有一次堆放的木頭塌了,向山下滾了下來,當時,我父親處在非常危險的位置,躲閃不及就真的粉身碎骨了。這時,拉木頭用的一匹馬,一口將我父親叼起,向山下狂奔;等跑到山下平安處,馬累得氣喘吁吁,大汗淋漓。要不是馬救得及時,我父親早都沒命了。”

  (二)

  1996年夏日,有一天早晨我去散步,揀到一隻藥物中毒的貓。戰繼恒的父親是獸醫師,我找他給貓打解毒的針,他說:“你的心真好!”我告訴他一切眾生都是平等的這個道理,並給他講動物救人的故事。他說:“這點我相信,我的家鄉就有一匹救過人的馬。

  “那是50年以前的事,當時我家住在黑龍江省賓縣勝利鎮。有一個車老闆趕著馬車從山上往山下走,這時轅馬的套掉了,老闆俯下身想揀起來,沒想到穿在身上的棉大衣被壓在車輪底下,將人帶了下去。在這千鈞一髮之際,轅馬一口將車老闆叼起,隨著巨大的慣性向山下跑去,一直跑到安全地帶,車才慢慢停下來,把人輕輕放下,這時馬跑了一身汗。”戰獸醫師說,“這個老闆心地非常善良,平時與馬很有感情,從來不打馬,這次有難,是馬救了他。從這以後,這匹馬被他養了起來,不再幹活了。”

    (三)

  電器工程師姜世君身體不好,我告訴他讀《無量壽經》,並給他講素食的利益和動物救人的故事。

  他說:“我從報紙上看到一個豬救人的故事。有一個人去伐木頭,他家養的豬跟去了。當伐的木頭倒下來的時候,把這個人壓在樹下,腿砸折了動彈不得。豬看到了,它一邊叫著,一邊往家跑,跑到家圍著人大叫,好像有什麼話要說。豬在前面叫著引路,後面跟著幾個人,一直領到出事地點。當人們發現被壓在樹底下的伐木人時,才不得不驚歎:是這豬救人!”

  (四)

  最近,道友們在電話裏告訴我,1999年《哈爾濱晚報》登載了這樣一條新聞:黑龍江省阿城市有一個聾啞人,有一天坐在火車道上,當火車路過這裏時,怎麼鳴叫他也聽不見。這時,在路邊吃草的一隻山羊見到了,它拼命地跑了過來,用角把這個人推出了道軌,而它來不及躲避,不幸壯烈犧牲。

    後記: 已經不止一次的聽說這樣的故事和報導了,這些一再提醒大家:動物是我們的朋友,不僅在自然界是我們唇齒相依的朋友,在生活中甚至是我們的救命星,愛護這些朋友吧,別再吃朋友了!!

    轉自:中華素食網

http://blog.sina.com.cn/s/blog_80581cc40100ztm5.html

CG154.jp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1 00:23 , Processed in 0.019603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