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580|回復: 3

上師微博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10-11 10: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534975a2jw1dxgjqe82qsj.jpg

索達吉堪布  微博

聽到別人的惡意中傷,沒必要對此念念不忘,轉頭放下便是。如果一直不停地去想,就像把別人吐出來的東西,自己又撿起來吃一樣愚笨。
10.10

依止一位佛法的上師,並不是他承諾一句“你是我弟子”,彼此就成立了師徒關係。只有上師給你傳講佛法,你依之修行而逐漸改變自己,這才是建立了師徒關係。就像世間上的老師與學生,老師若從來不給學生講課,只是口頭上答應“你是我學生”,那怎麼稱得上是老師?
10. 6

當別人打你、罵你、誹謗你、背叛你時,有一個方法可迅速消除內心的痛苦——此時在心裏默默發願:“不管別人對我怎麼樣,都願見到、聽到、接觸、憶念我的人,儘快脫離苦海,獲得究竟的安樂!”經常這樣練習,你就會發現:自己的痛苦日益減少,快樂越來越多。
10.2

在這月圓人圓的日子裏,祈禱觀音菩薩賜予你慈悲心,文殊菩薩賜予你大智慧,地藏菩薩賜予你一切所求,藥師佛賜予你健康無病……一切吉祥的祝福都送給你,祝你中秋節快樂!
9.30

許多人常因感情不順而飽受痛苦,其實他們並不知道,自己迷戀的,可能只是內心塑造的一個幻象。自己總在編造對方應該是什麼人,應該怎麼樣愛自己……可對方不一定就是如此。一旦幻象與真實之間出現了偏差,有些人就接受不了、怨天尤人,卻忽略了問題的根本出在哪里。
9.24

一個小孩不願上學,母親把他扔到學校裏就走了,他大哭。另一個小孩跑到勸他:“我剛來時也愛哭,但這裏不像家裏,哭也沒人理,我只好慢慢堅強起來。”這個小孩想想也有道理,就止住了。同樣,我們在生活中,痛苦也不一定有人理,一切還是要靠自己,堅強一點吧!
8.23

索達吉堪布微博
http://weibo.com/suodj

 樓主| 發表於 2012-10-11 10:48 | 顯示全部樓層
29.jpg

益西彭措堪布 微博:

首先要調整聞思修的發心,明確目標,唯一是為了了生死、成菩提、度眾生,而不是想獲得名聲和地位,也不是只收集佛學知識。其次,為了能真正串習法義,改變自他相續,先應精進聞思,掌握修的方法,明白修的次第和數量。之後,於己,唯一要在心上實修實證;於他,唯一要無私地為有情開示佛法的心要。
10.10

觀察目前聞思修的狀況,問題和不良心態很多。一種是不老實,無法老實坐下來全心全意地融入佛法;一種是不踏實,學佛多年心裏一直沒底,總懷疑“這樣做有沒有用”;還有一種是幻想家,本來基礎的法門就是目前最需要的,拋開這些能聞思能串習的法門,整天盼星星盼月亮,幻想能得個最高最快最輕鬆的法。
10.9

還有一些人雖然在聞思,但不夠徹底。有些只掌握佛法的片段,不懂得整個菩提道從下至上的次第;有些沒有體會到佛法的真實義,沒有得到心要;有些不知道“修”是安住在聞思所得到的定解中,串習由聞思所決定的法義。
10.8

許多人都有這樣的通病,聽完法合上書本,就算完成任務。如此即便一部接一部地聞法,其實根本就沒有思惟過,學的雖多,但真正消化、吸收的卻非常少,又怎麼能引生定解?怎麼能結合相續串習?如此只會墮入“聞思沒有用”、“聞思不必要”的邪見中。
10.7

我們的壽命相比上個月,這個月更接近死亡;比昨天,今天更接近死亡;比白天,夜晚更接近死亡;比上一刹那,這一刹那更接近死亡。自從受生之後,就像待宰的羔羊被牽往屠宰場一樣,刹那刹那地被牽引到死亡面前。
10.6

相續生起了對暇滿人身寶的珍惜之心後,就應該作好計畫,將時間儘量地用在聞思修行上,每天早上對一天的計畫要有個安排,到了晚上要對一天的成效做一個總結,並把善根如法進行大回向。
10.5

網路內容的欲塵太豐富。引得心直接從眼睛耳朵兩道根門出去,進入欲塵的王國。心不到幾分鐘就癡迷起來,無法自控地跟著欲塵的影子轉。算一算上網的幾小時裏受了多少染汙?網路內容的吸引力強,人的注意力高度集中,它就像吸精氣鬼一樣,把人的精氣神很快吸掉。這樣只要上了幾年網,暇滿人身就毀了一半。
10.4

古人為了辦道不跟別人說雜話、不串門,因為一說話就動心。現在時常在超市里逛,或者拿個手機整天東拉西扯,又是什麼修行?曇鸞大師燒毀仙經,歸心西方無量壽,現在煉功打拳、醫蔔算命、星象風水、哲學物理、網路論壇,又是什麼修行?故智者應高處著眼,以古德為榜樣,不能隨便效仿現在放逸的人。
10.3


益西彭措堪布 微博:
http://weibo.com/yixipengcuo


 樓主| 發表於 2012-10-11 10:49 | 顯示全部樓層
66087909_2789094_3511392.jpg

慈誠羅珠堪布微博

內心的自由才是最偉大的自由,也是最幸福和永恆的自由。我們要把意識從煩惱中徹底地解放出來,這樣才能獲得內心的自由,這是人生最崇高的目標。
10月11日

我們的心靈需要定期或及時地清洗,才能保持潔淨。擁有潔淨的心靈,才能感受到生活中的幸福。心靈清洗的最佳方法,要到佛教的禪修當中去尋找。
10月9日

輪回的緣起,是無明,也即愚昧、我執、貪欲。當這些緣停止,叫做緣滅。這時候輪回也會停止,從此以後徹底沒有生老病死的痛苦,這就是解脫。
10月6日

“緣”,是萬物之因。有緣才有果,無緣即無果。開一朵花,需要有花種子、濕度、溫度、時間、空間,這些是開花的緣。有些事物的緣很複雜,有肉眼能看見的,也有看不見的,有前世的,也有今生的。我們不能輕易否定緣的多樣性。
10月3日

佛教認為:緣起和緣滅,決定所有事物的誕生和毀滅,不需要任何鬼神的力量。因為我們的幸福和痛苦跟任何鬼神都沒有關係,所以不需要崇拜鬼神,只需要崇拜慈悲和智慧。
10月2日

月圓夢圓人團圓,月光佛光照人間。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9月30日

如果有一天我們真正能夠歡迎自己的危機和痛苦,從那一天起,我們就真正開始瞭解人生和享受生活了。
9月28日23:02

佛祖不是教我們怎樣逃避現實,而是教我們如何面對現實,因為現實是無法逃避而必須面對的。若能用佛祖的教誨面對生活,則每一天都會過得幸福而有意義,這是兩千五百年來由無數人親身經歷過的事實。
9月26日

上半輩子已經成為人生的歷史,下半輩子是生命中的未知區域。我們唯一能夠感受到的,是當下。所以,我們應該珍惜和享受當下的每一秒。
標籤:
9月24日

在精神世界極度浮躁和空虛的現代商業社會裏,佛陀的人生哲理使我們感受到寧靜、充實、喜悅,生命中充滿了愛和力量,佛陀的恩德是永遠無法報答的。
9月21日

佛陀先讓我們知道生命輪回中的痛苦及其原因,然後推出解決痛苦的各種方法,最後指出充滿幸福和光明的解脫境界,才使我們有了危機意識、積極心態與美好的追求。
9月19日

我們的肉體所需要的東西,是基本的需求,而且也很有限。精神所需要的東西,則不一定真正需要,而且還是無限的。因此,我們要滿足肉體,但不一定要滿足精神。
9月18日

放生是慈悲心的表現或行動,也是大乘佛教徒的重要工作之一。但是,因為放生的方法不規範,卻導致了許多負面影響。希望各地的放生組織和個人注意:放生的方法要如法,要重視所放生命的生存條件,還要注重環境保護、生態平衡等等。
9月16日

康得說:用人類理性發明的語詞只能談論現象,不能談論世界的本質。佛經說:不可思,不可言。到底該如何去感悟萬物的真相呢?只有超越語言和思維的智慧,才能證悟本質,我們應該去尋找這種智慧。
9月13日

16年沒有看到高原的秋色,很想念它。因為高原的秋季天空特別藍,它會告訴你,心靈的本質是如此純潔透明;秋季白雲的變化特別快,它會讓你明白,一切世事是如此變幻無常。
9月11日

父母不僅是我們的第一位老師,而且也是我們成長過程中起最關鍵作用的恩師。我們將記住您的愛,並為了報恩而奮鬥!祝天下父母教師節快樂!
9月10日

我們的學校開學了,今年招了90多位新生,現在一共有700多個學生。感謝幫助我們的所有人!我們會學習愛一切生命,我們會將愛傳播到人間。
9月9日

當我們的心抓住它喜歡的東西而不放的時候,的確很難讓它放手。此時最有效的方法,是用佛陀的智慧來開導。
9月8日

慈誠羅珠堪布微博
http://weibo.com/cichengluozhu


 樓主| 發表於 2012-10-11 10:50 | 顯示全部樓層
mobile01-7de15174efe982d3e151df63ffbf92b2.jpg

達真堪布 微博

你們也許會有這樣的經歷:喜歡某樣東西、喜歡某個人,喜歡得吃不香、睡不著。如果能這樣喜歡佛和上師的功德,很快就能把這些功德納入到自己的相續中。但是我們不喜歡,所以修行特別勉強。其實積累功德不難,因為功德都是本具的。主要是我們心的力量不夠,所以沒有把業障消掉,無法啟發本具的光明。
10.11

我們在求法的路途上,在修行的過程中,遇到一些違緣障礙的時候,遭受一些艱難困苦的時候,有沒有看看身邊那些人,他們為了什麼那麼辛苦,起早貪黑,四處奔波?他們為了世間的利益,為了吃穿這些瑣事。我們是為了什麼?是為了永恆的解脫,為了究竟的成就。跟他們相比,我們付出這些太值得了!
10月10日

一切都是自己的心,都是唯心所現,唯識所變,包括上師的攝受和加持也不例外。一些違緣障礙,若是你自己認識到了,能視其為一種攝受,一種加持,你當下就解脫煩惱了,違緣障礙就轉為道用了,就成為成佛的因了。你要解脫,要成佛,就要消業,就要通過這些磨練習性。
10月9日

你今天得到好多錢,但沒有存到銀行裏去,而是放在屋裏,非常不安全,也許會被偷走。同樣,善根若是不回向,也容易被偷走。誰會來偷善根?就是自己的邪見、嗔恨心等。把善根回向給眾生,就相當於把善根存到法界銀行裏。邪見、嗔恨心等都是毀壞善根的因,它們沒有能力來闖法界的銀行,你的善根就安全了。
10月8日

現在很多人一聽說成佛以後福報廣大、神通廣大,就動心了;一聽說西方極樂世界莊嚴祥和,就生起希求心了,想離開這個世界去享受。其實這種發心是不究竟的。那些大菩薩為什麼留在輪回裏度化眾生,而不求生極樂世界?這是菩薩廣大的發心發願,也是一種真理:去掉分別心了,平等了,也就成佛了。
10月7日

若是你真正修行了,就能直截了當地弘法利生了。為什麼?你修行了,相續中有佛法了,這叫弘揚佛法。你相續中有佛法了,就能息滅你相續當中的煩惱,能解脫你內心的痛苦,這叫利益眾生。所以如法修行本身就是一種殊勝的供養。
標籤:
10月6日

心清淨則一切清淨,心不清淨則一切不清淨。有執著、有分別,你覺得清淨的也是不清淨的。若是不去執著、不去分別,你覺得不清淨的也是清淨的。莊嚴、不莊嚴也是如此。放下了,一切都是圓滿的;沒有放下,一切都是不圓滿的。圓滿了,就叫莊嚴。
標籤:
10月5日

特意去做一些事情,特意不去做一些事情,這都是沒有放下。特意去放下的時候,內心的患得患失仍然存在。真正放下的時候,是自然而然的。一個人你接觸或者不接觸,一件事你去做或者不去做,自然而然,心態一直是平靜的。就如我們經常說“隨緣”,讓它自自然然的發生,你不要動心,不要受它的影響。
標籤:
10月4日

我有時候也經常反省,為什麼我們經常犯錯,不精進?主要是四外加行修得不堅固。四外加行學修好了,還能懈怠嗎?還能經常犯錯誤嗎?學佛修行這麼多年,連出離心都沒有生起來,這都是因為沒有深信輪回。若是大家真想成就,就好好學修四外加行的內容,認真地思維觀察,一定會得到法益。
標籤:
10月3日

(1/2)一講造惡業的過患都不願意聽,一講修善業的福報都願意聽,這個心態是有問題的。學佛修行就要對著習性幹,不能隨著習性。不願意聽的要聽,不願意做的要做,最後怎麼都行了,就練成了。無論在順境當中還是在逆境當中都一樣,如如不動。喜歡順境、追隨順境,不喜歡逆境、逃避逆境,這還是沒有達
標籤:
10月2日

法門平等,沒有高低之分,沒有殊勝和不殊勝之分,因為萬法只有一個體。殊勝不殊勝是針對個人講的。和自己相續相應的叫殊勝,和自己相續不相應的叫不殊勝;自己受益了就是殊勝,自己不受益就是不殊勝。所以修行要靠一心,心態能放下來,能保持平靜,這是最關鍵的。
10月1日

由身體造的惡業我們容易發現,但是妄語、惡語、綺語、離間語等等這些通過口造的惡業不容易發現。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惡口罵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挑撥離間,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妄語、欺騙眾生,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綺語。因貪嗔癡,通過身語意所造下的這些惡業,都是一樣的,將來都是要感受惡果的。
9月30日


達真堪布 微博
http://weibo.com/dazhenkanbu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8 07:05 , Processed in 0.026176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