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150|回復: 0

放下情執系列之三: 愛你,所以我要控制你----男女之爭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11-5 11: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20116160755863.jpg

放下情執系列之三:  愛你,所以我要控制你----男女之爭

作者:劉明慧


    長大成熟後的男女很快進入兩性關係,一般男的見到心儀的女子會說:我愛你!你是我的!我要照顧你生生世世。女的則充滿幸福的說:我愛你!相信你,你是我的!我要將自己一生的幸福託付給你!

    這些話乍聽起來如此讓人心動,卻不知道其中暗藏殺機。男的潛臺詞是:因為我愛你,所以我要控制你的一生!女的則是:因為我愛你,所以,你就應該讓我幸福,讓我控制你!



一、美貌與感情敲詐----女人的控制

     女人固執地認為青春與美貌是控制男人的法寶之一,所以女人不惜一切代價讓自己看起來更漂亮,更吸引人,在服裝上動腦筋已經是小意思,不值一提了。重要的是,她們在電視廣告的瘋狂攻擊下,在美容院的大力鼓吹之下,不少婦女像被深度催眠了似地通過可怕的外科手術變身,隆鼻,豐胸,豐臀等等,為了所謂的一時之“美”,絲毫不在意手術存在的危險性。

    我的一位身懷絕技的老師,專門給人經筋復位,治好過很多疑難雜症。可就是這樣的一位神醫,面對做過美容手術的婦女卻無法施展他的絕技!因為她們的經筋已經在手術過程中受損,再好的技術也白搭。老師對她們的做法很無奈,用他的話說就是:沒辦法了,你回家等死好了!

    真希望老師能通過這樣極端的話語喚醒她們!

    在追求“美麗”的路上,有些年紀大的婦女也不示弱,拼命的想要抓住青春的尾巴。我認識的一位元太太,不顧男人的反對,都40歲了還割雙眼皮,紋眉,紋唇、拉皮等等,忙的不亦樂乎,活在自己幻想出來的美麗世界裏,瘋狂外求的勁頭,實在是不可思議!女人在追求美貌的路上,只是機械的想著自己怎樣會更漂亮,至於漂亮究竟能給她帶來什麼,從來不去想。

    女人忙活了這麼多花樣,真的就能有效的控制男人嗎?如果肯停下來想一想,你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男人真的喜歡你這樣嗎?也許在男人的眼裏,女人的漂亮不是這個樣子呢?男人會喜歡和一個“假人”生活在一起嗎?這幾個問題如果你想清楚了,也許就會醒悟過來,其實試圖用美貌來控制男人幾乎等同於癡心妄想!青春易老,容顏易衰,這是誰都逃不掉的自然規律。

    女人到了人老珠黃的年齡,只好徹底死了在美貌上花心思的心。找到的替代品卻是嫉妒、不滿,與哀求,或者用讓自己生病的方式感情敲詐,以引起先生的關注。

    我的一位好友,不惜決定切除自己的子宮。目的僅僅是為了讓離家的丈夫回到身邊-------因為做手術必須要愛人簽字,在道德倫理的壓力之下,丈夫無處可逃,只好乖乖就範。這實在是人類家庭史上一幕不惜犧牲自己,最精彩、最悲壯的“家庭保衛戰”!

    令人遺憾的是,如果當事人還是不從改變自己的心入手,一味外求。最後發現這些都不靈了,就乾脆撕破臉皮用一哭二鬧三上吊來脅迫,竭斯底裏的要求先生。當這一切都無效之後,她幻想的世界則轟然垮塌,徹底崩潰!

    當然,我的好友並沒有走到最後那一步,因為她很快發現,雖然丈夫身體回來了,心卻還在外面。聰明的她立刻意識到感情敲詐無論如何都不可能挽回丈夫的心。終於開始將目光轉向自己內在的提升。隨著她的改變,丈夫也真正的回到了身邊。



二、地位的優越

    還有一種控制先生的方式則是地位的優越感,比如一個城裏的姑娘嫁給了農村男人為妻,或者妻子年齡比較小,丈夫年齡偏大。那麼在地位上,她就會自然的認為自己比先生高,於是對先生指手劃腳,強迫先生按她的要求做,一不如意就大吵大鬧,摔盆子砸碗。先生也清楚的明白自己在家中的地位。只得忍氣吞聲,屈服在“老虎”的淫威之下。在這樣壓抑之下過日子的男子,一旦有了出頭之日,如提升了官位,生意做的比較成功等等,就會立刻脫離女人的控制,去找到一個自己容易控制的女人過日子。

    在十年前的武大,就曾經發生過這樣一件轟動全校的事件:一位博導的女兒與丈夫離婚了。理由竟然是:丈夫要和一名妓女結婚過日子。這位堂堂的博導女兒傷心欲絕,幾近崩潰!讓她難過的不是男人離開了她,而是她居然敗在了一名妓女的手下!這實在是讓她丟盡了顏面;更讓她不堪忍受的是,拋棄她的丈夫是農村出身。驕傲的她一直認為,不管自己怎麼對待丈夫,出身卑微的丈夫無論如何都不會拋棄出身高貴家庭的她。

   說了半天女人控制男人的事,那麼男人又是如何控制女人的呢?



三、金錢和地位----男人的控制

    首先是金錢和權力,男人會因為自己有錢或權力,感覺自己很有資本,控制欲也會很強。他們試圖奴役女人,要求女人按他說的做,在權力面前,女人不敢違背。如果做的稍有差池,則會挨頓臭駡,女人卻一聲不吭,此時男人獲得了極大的心理滿足。如此反復,男人在家裏的地位得到了鞏固,女人心甘情願被控制著。內心卻極度的壓抑和不平衡,這種壓抑猶如埋在火山下的岩漿一樣,在平靜的表面之下孕育著能量,一旦因緣和合就會爆發,結果很難收拾。

    沒有金錢與權力,控制欲又很強的男人,為了獲得自己的控制權,會對女人採用暴力,讓女人“怕”他們,不得不服從他們。這樣的男人最可怕,他們在外沒能耐,找不到成就感,就回家打老婆,內心被嫉妒和怨恨填滿,近乎病態!前幾年的電視連續劇“不要和陌生人說話”牽動了很多中國婦女心,講的就是這樣的男人。

    在男女之戰中,受影響最大的是無辜的孩子,孩子在這個無休止戰爭中成為被爭奪的籌碼!一般孩子會成為較弱一方的“後備軍”。女人會想:孩子是他的骨肉,就用孩子拴住她吧。如果男人不回家,女人則會說:寶寶想你了,快回來吧。或者說:寶寶發燒了,趕快回來送他上醫院!很多男人就乖乖的跑回來。

    男人則會想:有了孩子,難道我還怕她跑了不成?

    如果一家正在上演離婚鬧劇,就更精彩了:女人或男人會想方設法“偷”走孩子,不是為了愛孩子,而是為了拿孩子做籌碼,來逼對方就範。在強大的控制欲驅使之下,母親在孩子面前拼命說父親的壞話,父親也一樣。絲毫不關心孩子內心的分裂與痛苦。



四、情殺----控制失敗的產物

    女人也好,男人也罷,為了能控制對方,無所不用其極,如果不幸發現自己的丈夫或妻子有外遇,一怒之下殺人事件層出不窮。在前幾年的武大校園,我認識的一位元女生眼淚汪汪的告訴我:她親眼看到一名男子瘋狂的將幾天前還卿卿我我的女友喉管割破,她為此難過了很多天。無法理解男人的行為究竟為何?

    情殺案件在臺灣幾乎每月就有一例,在中國更多,一個月前江蘇就發生一起7屍9命的滅門慘案,起因依然是情殺!

    其實,究其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堅持認為對方是自己私有的(情執)!所以要將她牢牢掌控住,一旦發現無法控制,盛怒之下將人殺掉!盛怒的背後更多的則是恐懼和無力!

    有人說夫妻之間,有10對就有9對不幸。不幸的根源已經很清楚了,就是企圖對對方的控制。試想上面的例子中那個城裏的姑娘如果去掉城市姑娘的身份,她的優勢在哪里?恐怕除了多一份城裏人的傲慢與不屑之外和農村姑娘沒什麼差別吧。那位有錢有地位的男子如果去掉錢和地位還剩什麼?恐怕和一位窮人沒啥兩樣吧。



五、沉重的愛

     還有一種特殊的情況,夫妻倆人都深愛著對方,倆人認定對方是自己的靈魂伴侶,都拼命的為對方著想,希望與對方同甘苦,共患難。男女彼此心裏都在揣摩對方的心思,拼命的想為對方做些事。甚至發生了如果丈夫感冒發燒,妻子為了表示咱倆是一夥的,自己也感冒發燒這樣的奇跡。按理說,這樣的夫妻算是一對很難得的好夫妻了吧?未來的生活應該很美好吧?是真的嗎?

    在這樣的關係中,妻子的注意力都在丈夫身上,完全失去了自我。她通過模仿丈夫來獲得丈夫的認同,表面上是要與丈夫共生死。其實恰恰是內心沒有自信的表現,同時也是試圖控制丈夫的一種方式。她想以此來告訴丈夫:我那麼愛你,願意隨你生隨你死。你明白了嗎?所以你也要愛我,不要拋棄我!

    妻子的“愛”如同一個沉重的包袱,被重重地壓在了丈夫的身上,在壓力之下,丈夫為了表示“我同樣愛你”,處處看妻子的臉色行事,生怕哪句話或者哪樣無意的舉動“傷”了妻子的心。他的生活充滿了壓力,來自工作,來自家庭,沒有片刻的輕鬆!

    如果他深愛自己的妻子,他連生病都不敢,因為他不希望妻子生病!如果他不愛自己的妻子,他同樣不敢,因為他不願欠一個不愛之人的情。那還不如不病!試想,一個在家裏連生病都不敢的男人,能堅持多久?



    以上的例子比較極端,在大多數正常的家庭生活中,只要你對伴侶有要求,希望伴侶按你所謂的“理想”方式生活。其結果換來的往往是落寞與悲傷,家庭就會不和諧。如果伴侶很優秀,你會認為自己沒有足夠的控制力,擔心終有一天會失去他,而對未來憂心忡忡。如果伴侶不夠優秀,看到別的伴侶與自己的伴侶差距太大,則恨鐵不成鋼,不滿與抱怨由此滋生,於是披著“改變對方”的妄心試圖控制對方。如果失敗了,內心就會非常的懊惱,覺的伴侶不理解自己的一片苦心,失落、傷心、難過隨之而來。

    一切皆因你有美好的“期望”,你有人類美好的“感情”;而你又偏偏執著於這些感情與期望,也就是所謂的情執而產生!

    假如男女雙方能同時去掉地位,金錢,美貌,孩子,剩下來的還有什麼呢?沒有了控制的資本,剩下來的東西,就是男女之間最純真的東西,你可以將它叫做愛!這樣的愛晶瑩透亮,快樂喜悅、輕鬆自然、經得起任何的風吹雨打。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5c578c0102dvb7.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08:46 , Processed in 0.032807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