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818|回復: 0

度母之修持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2-1 18: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45646.jpg

度母之修持

主講 _恰都仁波切
中譯 -謝思仁

度母修法是直接證入快樂與解脫的最高法門。沒有一個眾生願意擇苦舍樂,但也沒有一個眾生不在受苦中。此因痛苦之根源在於無明,而無明之力強大且無所不在。無明始于明覺本心為染著分別所蒙蔽之時。

從第一剎那之妄念起,分別心之習性在無數生死輪回後越發深固,欺蔽也越垢厚,不斷地在愛染與憎恨、希望與害怕之間徘徊。這種不平衡的狀態造成毒害的情緒,如貪欲、憤怒、執著、傲慢與嫉妒,從而導致外在的障礙,如疾病、戰爭、饑荒等等無數惡業所造成之災難。

認為度母修法能減少多生多劫的外在障礙與內在垢染,是一正確的見解,且是千真萬確之事。度母的加持是非常迅速的,能使我們在此生即認清本有的具生智,或至少在死亡那一刻能認知度母是空性、智慧與慈悲合一的完美化現。度母修法是讓我們能看清自心的真面目,就如同用鏡子照臉,一切清楚顯示。

度母曾發菩薩願,選擇以女身示現度眾,使眾生出離三界輪回,歷經數劫而不停止。因此度母又稱聖救度母、一切善逝之母。

我們如持虔信之心向度母祈求,則其加持會像過往所發生的神跡一樣地迅速直接。當然我們不應強調神跡而應尋求與度母相應之道,借著祈求與修持,確可使我們的分別心淡化消除,進而與相應之路接近。

一旦惡念減少,惡業與障礙便跟著消除;執著與貪欲減少後,煩惱與舍離之苦也會減輕,以致消失。當你脫離被對立分別的念頭所欺蔽的現象時,就會達到圓覺之境,而原本堅實之現象與肉體也會跟著轉化,進而認知一切均是空性、智慧與慈悲的顯現。當我們回到清淨本性時,慈悲之力就能無礙,還有什麼比這更神奇的呢?

當我們修持此法時,是利用最珍貴的人身。也許我們對自己的身體有一些偏執,會生病、變老。生時,它是執著的焦點;死亡時,它退化為一個軀殼。它時常在打坐時讓我們不舒服,不能靜下來;即使如此,此身還是能幫助我們達到最高解脫的無上車乘。身體之身口意事業為解脫之根基,它能增加明覺而達成就。

在六道中,只有人身最難得和最有用,沒有任何損失比失去人身還要大。當我們為生病與死亡所威威懾時,應向度母虔誠祈禱,請賜康復與保佑。修行度母的力量,也會增加我們為眾生拔苦與保護他們的能力。

請開始修此法,除了為自己,也希望眾生能從三界輪回苦海中得解脫,達到聖救母之清淨境界――完美大樂、圓覺無礙之慈悲境界。

【更多度母及藏傳資料】:http://tw.myblog.yahoo.com/pagsam-wangpo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9 12:52 , Processed in 0.029047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