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091|回復: 0

悲慘世界-65-自找苦頭-索達吉堪布著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1-11 14: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這個五濁惡世,殺生的手段多種多樣。由於人們沒有正知正見,對因果規律缺乏認識,也由於人們對眾生無有仁愛之心,時常造作殺業。殺生者將來要感受異熟果、等流果及增上果,有的果報今生即成熟,殺業嚴重的人往往在此生即以類似他對待動物的方式感受果報。

在我的家鄉爐霍縣紅日林場,有個工人王某,他平時喜歡釣魚,一有時間便拿著魚杆在河邊釣魚。王某釣魚的方式與其他人不同,當有魚上鉤時,他拉起魚杆,把魚甩到空中,然後狠狠地摔到地上,摘掉魚鉤,他再把魚往地上摔幾下,放入筐中。這樣,魚被摔得無法動彈。林場工人砍伐的林木,要用機器吊到公路邊以便於運輸。一九七九年秋季的某一天,王某在搬運木材時,很意外地被鐵鉤鉤住,並吊了起來。他大聲喊叫,卻沒人聽見,一直被吊到很高的空中時,操作機器的人才發現了他,就急忙往下放,這時他的身體在空中打轉,而後從高空中掉了下來,掉到地上摔死了。我聽說這事後,曾趕到現場去看,只見旁邊有許多血跡。王某被摔死的情景很象他平日釣魚時摔魚的樣子。自從這件事發生以後,林場中很多釣魚者都相信了因果報應的道理,他們再也不敢去釣魚了。

一九九七年,某地一位高級工程師別出心裁地研製了一台大型殺豬機器,若將活豬從這種機器入口趕進去,幾分鐘以後,豬的皮毛、肉、內臟、血、骨頭等就會從不同的出口輸出。當機器安裝成功,試運行的那天,他按下了按鈕,啟動了機器。他轉身時,自己的衣衫被機器掛住,像是有人拽住一般,正想用手去松解時,入口處一股強大的吸力將他捲入機器。旁觀者見狀,驚愕不已,惶恐中,一人飛奔上前切斷了電源,然而工程師哪裡還有命在,僅僅幾分鐘的時間,正如他所期望的那樣,新機器迅速而出色地完成了使命,將他的頭髮、血液、肉、骨頭、內臟等皆從不同的出口輸出。霎時間同事們目瞪口呆,家屬哭聲震天。誰也沒想到他自己卻成為第一個實驗品。

美國的文學家海明威死時,全世界都感到震驚和寄予哀悼,作為一個舉世聞名的文學家為什麼他會自殺?而且是用槍自殺的?人們對此感到迷惑不解。其實,因為他在生前最喜歡打獵,用槍射殺了無數動物,最後再用槍射殺自己,這不就是一個現成的答案嗎?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17:07 , Processed in 0.024276 second(s), 18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