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278|回復: 1

淨空法師:能不能用神通度人、賺錢?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6-28 10: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697ccf95gdff5155f6476&690.jpg


  淨空法師:能不能用神通度人、賺錢?

  問題:我從小就喜歡看佛經,並且修行禪定。幾年前有了一些功能,於是自己開法壇,為別人開天眼,許多人說我這樣不如法。請問究竟能不能用神通度人、賺錢?

  答:這個確實不如法。你要曉得諸佛菩薩、阿羅漢神通都廣大,但是佛說過了,佛法不用神通接引大眾,什麼原因?妖魔鬼怪也有神通,如果佛用神通弘法利生,佛跟魔,凡人沒有辦法辨別,那這就難了。佛用教學,這妖魔鬼怪他不能教學,他只可以現神通,所以這樣就很容易區別。

  佛法,你看過去高僧大德示現神通的也很多,但是他有特別物件,這個物件是能夠產生廣大影響的人,他用這個方法度他,國王。所以佛菩薩對國王可以用神通,那他也相信之後,他就能護持佛法;再就是大富大貴之人,他有那麼大的影響力。所以他有特殊對象,不是一般人。一般平民,他來給你用神通,絕對不是佛菩薩,這我們一定要很清楚,絕對不是的。所以你說你自己修禪定,修了幾年,你就為人開天眼,天眼真開了嗎?我們住在十一樓,你眼睛往下面看,下面十層樓你能看得清楚嗎?你能看得清楚,真的天眼開了。如果隔個牆壁之外,還一無所知,你的天眼是假的不是真的。這是不可以騙人,不能用佛法來賺錢,用佛法來賺錢,那因果背得很重,這不可以不知道。(淨空法師•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二十三 2005/12/30)

http://www.dizang.org/wd/wd2/077.htm


 樓主| 發表於 2013-6-28 10:17 | 顯示全部樓層
淨空法師講:佛為什麼不用神通做佛事

現在有許多人,外國是如此,我這次在日本就聽說,許許多多日本人聽到有人有神通,格外起恭敬心,找這些人教他怎樣消災免難,這人有神通。佛為什麼不用神通做佛事,我們要懂­得,如果佛要以神通為佛事,給諸位說,妖魔鬼怪都有神通,那就變成佛跟魔你沒有能力辨別,你會上當。魔誘惑人,佛老實,佛不誘惑人,佛行的是正道,佛決定不會去拉信徒,佛­只是度有緣人而已。佛是師道,師道是只聞來學,未聞往教,這個道理要懂。魔不一樣,魔是標新立異,常常用這些異端去誘惑眾生,他有神通。所以佛門裡有沒有神通?有,但是不­以神通做佛事。佛以戒定慧三學、六度幫助眾生,這個魔做不到,魔就不會了,講三學六度他就不會了。這是佛為什麼不以神通做佛事,道理在此地。

佛門裡面有沒有諸佛菩薩示現在人間?這個事情肯定是有。你看《大藏經》裡有《神僧傳》,我們從《神僧傳》裡面去看,古來這些高僧大德許許多多是諸佛菩薩再來,但是他決定不­會暴露身分,身分一暴露他立刻就走了,這是真的不是假的。身分要暴露他不走,那是假的,那不是真的。過去確實身分只要一被人知道,他就走了,不在這個世間,可是現在很多。­早年我在美國就聽說有法師、有居士是佛菩薩再來的,他們身分都暴露了,暴露了又不走,那就不是真的。古人例子擺在那個地方,身分暴露一定要走。不走,你留在世間,招搖惑眾­。為什麼說佛菩薩再來?還不是欺騙眾生,目的還不是名聞利養,這個一定要知道。可是這些年來謠傳這些事情愈來愈多,我聽到就不少。我們學佛的同學要有正確的認知,不能有邪­知邪見。正確的認知,佛在經上告訴我們,一切眾生本來是佛。說某人是佛再來的,人人皆是,這是佛經上講的,一切眾生本來是佛,沒有一個不是佛,有什麼稀奇!有什麼奇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hx1E09I6JM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7 08:12 , Processed in 0.019421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