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702|回復: 0

最了義的神通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6-28 10: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30622032441164.png


最了義的神通

淨空法師《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講記》節錄:

『三千大千世界』,按照佛經上一般講法,有一百億個太陽系。因為一個單位世界,就是我們今天講的一個太陽系。也有可能不只一個太陽系,以這星系為單位,集一千個這樣的星系世界為一個小千世界。然後再以小千世界為單位,一千個小千世界是一個中千世界。所以「三千大千世界」只是一個大千世界。一個大千世界,何以說三千?它由小千、中千、大千,從它的組織上來說的。這樣大、這麼多的星球,星球上都有眾生。我們今天科學家探險,登陸月球,月球上沒有眾生。佛經上說,月球上有,太陽裏也有。我們難以想像,太陽那麼高溫,生物在那裏怎麼能生存。它必須要那樣的高溫才能生存,它到我們地球上來,早就凍死了。 - 一個星球皆有很多生物,各個業因果報不一樣,我們肉眼看不見的。

當年美國太空人登陸月球,曾經有幾位出家人問我:「法師,現在外國人登陸月球,月球上什麼也沒有。我們將來念藥師佛,還要不要念日光菩薩、月光菩薩?」我教他,要念!菩薩在那個地方修行,我們肉眼看不見。我們這個世界是凡聖同居,不要說是菩薩,阿羅漢、天人,我們肉眼都見不到,也見不到鬼神。地球上人鬼雜居,人跟鬼住在一起,但是互相不妨礙。人看不到鬼,鬼也看不到人,彼此不相妨礙,確實是雜居。有一些有特殊功能的人,他能見到鬼。實在講,見鬼的能力不難,只要依方法,修三年就可以見到。

我出家的時候,有一個同參道友,他跟我的關係相當深。在抗戰初期我們是同學,雖同在一個學校裏念書,並不認識,到臺灣以後同事才認識,一填學歷,是同一間學校,這才知道。以後我學佛,他也跟著我學佛;我出家,他跟著我出家。出家之後,他對弘法利生很熱心,看到我在台中學講經很辛苦,他來告訴我:「你這心是很好,可是太辛苦,即使嘴說乾了,人家未必相信。」我說:「那怎麼辦?」他說:「若有神通,示現一下就讓人相信。」

他到大溪跟屈映光學密,學神通。他學了三年,真的!他跟我講他見到鬼。我說:「你神通沒有,鬼通已經有了。」他決不是打妄語,他說,每天到下午五點鐘,街上就有鬼在走,但是很少,因為鬼在那時候是早晨,太早了,出來的鬼很少。他說到夜間九點、十點鐘時滿街都是,擠都擠不動。因為鬼都在那時候出來,很多!我說:「你還是不能度眾生。」他說:「為什麼?」我說:「你看到,別人沒看到還是不相信。人家聽你說,以為你在說鬼話。」由此可知,你們要想見鬼跟鬼打交道,的確不難,但是要記住,見到鬼並不是好事。他修密三年,能與鬼道往來,他臉上顏色是灰色的,氣色不好,身體浮腫,好像是虛胖,顏色是青的。

他自己認為修得很不錯,他修行非常認真。我見到這種現象,到台中把情形報告李老師,李老師說:「各人有各人的因緣,各人有各人的果報,我們勸他,他也未必相信。」過沒有多久他就死了,所以跟鬼神往來,沒有好處。你要真正知道鬼神的情況,修三年就可以,前世的事他也曉得,所以這些小通是真的,不是假的。

益西彭措堪布《定解寶燈論新月釋》節選:
法王如意寶在按蓮花生大師竅訣所作的《直斷要訣釋》中說:“若無絲毫信心、悲心等正道的驗相,則無礙地穿越山崖,在空中如鳥一樣飛,在水中如魚一樣遊,大的變小,小的變大,看他人一眼,就能把他的病治好,在山崖、虛空中取出佛像等伏藏品,將一般的魔降伏後收作眷屬,這些都是魔所作違緣的驗相,故不能認為是正道。應以慈悲之心降伏魔眾,以智慧之眼照見並趣向解脫之道。”

大小乘共同承認的了義神通,是調伏相續煩惱;顯密共同承認的了義神通,是具圓滿殊勝菩提心,弘揚佛法;密宗尤其大圓滿不共地認為,降伏業障深重、難以調化的眾生,將他們的心以舍字形象融入阿彌陀佛等的心間而往生淨土,這才是最了義的神通。

http://www.fosss.org/article/LiaoYiShenTong.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01:53 , Processed in 0.019350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