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658|回復: 0

降低癌症的八個注意事項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10-2 13: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6598266035309064911.jpg


降低癌症的八個注意事項

“談癌色變”,這是大多數人對癌症的第一大態度。生活在同樣的環境中,為何有人會得癌有人卻不得呢?其實,由於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同,早已改變了你們的生活環境。專家提示,在生活中有八項注意,只要你長期堅持,你的患癌幾率就會比別人低的多。

一、別吃8種食物

8種食物千萬不要吃:不新鮮的糧食及肉類,不合季節的食物,顏色不好看的食物,味道不好聞的食物,切割得不合規矩的肉,烹調不當的食物,調料沒放對的菜肴,從市場上買來的酒肉。

對策:要想避開食品安全問題,就得管好嘴!防止病從口入。

二、每餐必有薑

姜歷來受養生人士推崇,作為調味品可以去腥,是燉魚、燉肉的必備食材,還能溫胃散寒,解毒殺菌。“冬吃蘿蔔夏吃薑”,就是強調吃薑可以緩解夏天人們貪涼、過食生冷引發的不適。

對策:把新鮮姜切成片,用醋或鹽醃制,每天早上含服兩片,對普通人以及虛寒體質、容易怕冷的人有很好的養生功效。

注意:姜雖好,但不適合有熱證的人,臉上長痘、口舌生瘡、愛發脾氣的人就不要多吃薑。

三、粗細搭配,細嚼慢嚥

隨著食品加工技術的發展,人們吃的越來越精細,反而容易導致便秘等問題。

對策:適當吃些富含膳食纖維的粗糧,做到粗細搭配,對心腦血管疾病等高發慢性病的防治大有好處。細嚼慢嚥,有助於消化。脾胃病患者、肥胖人群更要充分咀嚼。

四、只吃七分飽

暴飲暴食是養生的大敵,不僅增加腸胃負擔,還會導致心氣不足,誘發心臟病。此外,吃太多還會導致肥胖、大腦缺血缺氧等。

對策:要做到七分飽,必須細嚼慢嚥,感受自己饑餓程度的變化,有似飽非飽的感覺時,哪怕再想吃,也應該馬上撂筷。

五、小病食療

很多人忽視了食療的重要性,一生病就去醫院打針輸液,濫用抗生素。

中醫講“藥食同源”,就是強調很多食物具有藥用價值。食療前應辨別自己的體質,是虛是實,是寒是熱,選擇對症的食物。

對策:1、容易失眠的人可以吃些含鈣多的牛奶、豆製品;

2、學生等用腦較多的人群,最好吃些花生、核桃、榛子等富含亞油酸的堅果;

3、愛發脾氣的人要常喝蘿蔔湯,疏肝解鬱。

六、吃肉不能比糧食多

即使餐桌上擺放著各種誘人的肉食,也要控制,不要超過主食的量。肉吃多了傷脾胃,要注意與穀物搭配,飲食要均衡。

吃肉太多不僅會讓脂肪在體內各處堆積,誘發高血壓、腦卒中等心腦血管疾病,還會增加結、直腸癌的患病風險。

對策:吃肉要科學,以多禽少畜、多魚少肉、葷素搭配為宜。禽肉和魚肉,肌纖維相對較短,容易消化,脂肪含量也低,可以保護心臟,預防高血脂。

七、飲酒適量

每個人的酒量不一樣,喝酒要掌握好分寸。如果一個人的酒量是4兩,喝1兩最為合適,小酌不僅怡情,還能起到活血化淤的作用。

喝超過酒量的3/4就屬於過量飲酒,嚴重傷肝、腎不說,還會引發多種疾病。長期酗酒,容易產生精神依賴,常因情緒激動而釀造家庭和社會悲劇。

對策:想喝酒不傷身,除了控制量,還要注意不要空腹飲酒,或把多種酒混著喝。

八、吃飯別說話

吃飯時說話容易噎著,老人、小孩常因此發生意外。食物進了呼吸道,甚至可危及生命。

邊吃飯邊說話,食物還來不及細嚼就被咽下去了,會增加腸胃負擔,對於消化功能不好的人來說更是如此。此外,人們邊吃邊談,不僅吃飯時間長,還意識不到“飽”的感受,往往容易吃多。

對策:即使做不到嚴格意義上的“食不言”,也要保證說話時別嚼。

九、控制情緒少生悶氣

對於女人來說,生氣會讓皮膚“最倒楣”,其次是子宮、乳腺和甲狀腺。而積極樂觀的態度能減緩壓力,降低患心臟疾病的幾率。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都應該擁有一個好的心態。

來源: 新浪健康博客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9:18 , Processed in 0.019729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