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651|回復: 1

遮止每天無意中所犯罪業不增長之儀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1-12 11: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加持咒

嗡桑巴rà桑巴rà,波瑪納薩rà,瑪哈臧巴巴吽帕的所哈
(三遍)

皈依、發心

諸佛正法賢聖三寶尊,從今直至菩提永皈依;
我以所修施等諸資糧,為利有情故願大覺成。
(三遍)

願諸眾生永具安樂及安樂因;
願諸眾生永離眾苦及眾苦因;
願諸眾生永具無苦之樂,我心怡悅;
于諸眾生遠離貪嗔之心,住平等舍。
(三遍)

百字明

嗡班匝薩多薩瑪雅,瑪呢巴拉雅,班匝薩多迪諾巴,迪叉哲卓美巴瓦,色多喀友美巴瓦,色波喀友美巴瓦,阿呢rà多美巴瓦,薩瓦色德瑪美抓雅匝,薩瓦嘎瑪色匝美,則當希央格熱吽,哈哈哈哈夥,巴嘎萬,薩瓦達塔嘎達,班匝瑪美門匝,班則巴瓦,瑪哈薩瑪雅薩多阿
(二十一遍)

金剛薩埵心咒

嗡班匝薩埵吽
(一百零八遍)

蓮師心咒

嗡啊吽班匝格熱巴瑪色德吽
(一百零八遍)

回向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複然;我今回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三世諸佛所稱歎,如是最勝諸大願;我今回向諸善根,為得普賢殊勝行。

備註:此儀軌極為殊勝,凡每天堅持念此儀軌一遍,則一天中無意所犯之罪業皆得不增長,臨終並能往生極樂世界。

http://blog.xuite.net/zhmajc/buddha/37928777

 樓主| 發表於 2011-11-12 11:54 | 顯示全部樓層
未加懺悔對治的罪業會以驚人速度增長!
---摘選自梭巴仁波切 開示

無論做任何大小惡事,皆要立刻懺悔,否則業障會愈來愈多。

即使只是殺死了一隻小小的蟲子,當天晚上如果不修持金剛薩埵之類的淨化儀軌,淨除該項惡業,到了第二天,該惡業就會加重雙倍。第三天又加倍,十五天之後,就和殺人的業等重了。到了第十八天,它就增加十三萬一千零七十二倍。由此可見,日復一日,月月、年年的過去,一個小小的惡業會越滾越大,遲早變成像地球一般的大山。臨死時,這個業力就非常非常沉重了。

現在說的只是一個小小的惡業,可是我們每天都積聚了許多身語意惡業。每天所造的每一個小惡業,都不斷加倍,乃至變得難以想像的沉重。此外,我們每天也造下許多重大的惡業。因此,我們這一生以及無始以來的前世,積聚了許多沉重的惡業。仔細想想這一切業力不斷加倍增長,實在是難以想像啊!

根本密續中還說,如果每天念誦金剛薩埵百字明二十一遍,可以使惡業不加倍成長。偉大的證道者也說,這是淨除本身所積聚的罪惡的方法。赤絳仁波切,本身即是勝樂金剛,他曾解說,若能每天念誦二十八遍金剛薩埵短咒,有不可思議的淨障力。不但可以防止當天的惡業倍增,也可以完全淨除你在當天、當世,甚至無始以來生生世世所造的一切惡業。

這些就是念誦及禪修金剛薩埵不可思議的若干好處。此外,念誦金剛薩埵長咒十萬遍,還可以淨除破無上密根本戒的重罪。無疑的,也可以用這個方法淨除破別解脫戒根本戒和菩薩戒。

資深的禪修者告訴我們,一般而言,重要的是每天致力於淨障禪修,這是達到證悟的方法。有一位噶當派格西曾說,不斷的淨障和累積功德,心向菩薩道,那麼原先以為要一百年才能達到的道次第證悟,只要七年就能達成了。這是在菩提道上有各等成就的禪修者給我們的鼓舞指示。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4 09:01 , Processed in 0.021142 second(s), 16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