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7771|回復: 1

[念佛感應] 佛教咒語的運用(陳昭輝中醫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11-16 21: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菩提 於 2013-11-16 21:27 編輯

001ks5mhzy6E3ir5L7Qaa&690.jpg


佛教咒語的運用

演講主題:佛教咒語的運用
主講人:陳昭輝中醫師(考試院中醫師特種考試及格,金陀獎得主)


文字整理:詹真懿

修持的重要

提到佛教咒語,一般人多會想到做法會,但通常我們不做法會,因為做法會還要看主持人修持夠不夠,他的戒律好不好,有吃素或沒吃素效用不一樣。像有一個出家師父來找我,我說你去找你師父就好了,幹嘛來找我,結果他說他看不下去他師父的作為,不相信他師父的功力。

真正厲害的人光持咒就可以了,你看廣欽老和尚,人家跟他講昆明街某某寺內有鬼,他想剛到台灣也沒個落腳的地方,就去住了,晚上就唸往生咒迴向給那些鬼。第二天大家去看他,很驚訝問他沒事嗎?他說本來就沒事,是你們的戒律修持不夠。

我常會碰到很多情況,也常在做收拾殘局的工作,常常很多人都走投無路了,才有人跟他講不然你去找陳醫師好了。  

但有兩種情況我不會接受,第一是不法行為,也就是要去害人,第二是花大把錢財。如果要花錢,也要跟當事人溝通講明,就是要花這筆錢,對方表示可以接受,我才會繼續辦下去。

我經常所用的方法是,要當事人自己去誦經、唸咒、拜懺,在辦事之前,講明我不收紅包,這是我幫人解決困難,始終堅持的誓言,如果你要誠心誠意去幫助人家,天上的護法及地上的神自然而然的就會幫助你,你如果不守規矩,不但不幫助你反而會修理你。

所以,在這裡有幾個原則,第一個是自己的修持很重要,該要唸的經該要唸的咒語自己一定要去唸,該拜的懺一定要去拜,像做早課,十小咒大悲咒一定要唸,唸一遍都還不夠,我剛唸大悲咒時,就唸了十萬遍,其實這也不太夠,有一些出家師父唸大悲咒很多年了,然後幫人家治病,這真的是有的,釋迦牟尼佛在大藏經典講的一些咒語,的確是可以治病的,千萬不要毀謗這些咒語。

俗語說如人飲水,如果你真的修到這個地步,你就會感嘆釋迦牟尼佛為何可以在兩、三千年前就可以講出這些咒語來救世。

唸咒沒有時間限制

現今問題是,你我都是凡夫俗子,每天都要上班,哪有那麼多時間唸咒語?

其實,你如果把佛教的咒語唸一唸,你會發現很多都在幫我們解決困難,像認真去唸藥師咒,你就可以看到祂是如何解決我們身體的苦痛,你說要有財就有財,你要是犯戒的話,誠心唸藥師咒,藥師琉璃光如來還是會帶你往西方極樂世界,把你所犯的過錯化解掉。

修行和業障有關,有的人你拿了佛經請他唸咒,他就是有種種理由不去唸,有的人會跟你說:「陳醫師,這麼好的書你怎麼不早一點拿給我看,我找這種書已經很久了。」有的人小時候就把大悲咒背起來,有的人臨死也不肯唸一句阿彌陀佛。

台中有一位太太到道場來找我,她一靠近我,我就覺得很不舒服,我跟她說你要自己多唸經,一句阿彌陀佛也行,結果她說不會唸。後來她女兒問我,她母親還有多久時間,我的回答跟醫生一樣,果然她母親三個月後就走了。這就像她的冤親債主都已圍繞在她身邊,我一靠近她就像被高壓電電到,她的業障太重,連一句阿彌陀佛也唸不出口,我認為一唸,冤親債主就沒辦法報復。所以,我們要認真修持。

像有些咒語很短,騎車、坐車就可以唸了。

譬如說考試時間到了,你就可以唸八字最勝大威德心真言。屏東有一位媽媽,美髮業,兒子成績不好,我請她利用幫人洗頭時唸這個咒,幫她兒子唸,她兒子竟然考上二技,以她兒子的程度是不可能辦到的。這位媽媽直說是撿到的,我說是妳的誠意感應了文殊師利菩薩。所以說佛教的咒語、佛教的經典都是在解決人生的困境。

持咒對身體健康的影響

我以人體的健康為例,身體不好很多是業障,業障是前世帶來的。有一本書叫《唯識論》,裡面說到犯罪跟塵境有關,有的人覺得這件事跟我沒有什麼關係,有的人就覺得我好像被這件事吸住了,而產生反感,這就牽涉到一個人的修行問題,可以唸除三毒習氣陀羅尼,咒語很短,各位可以每天唸三百至五百遍體驗看看,尤其現在叛逆性的小孩特別多,我本身也是當老師出身,師大畢業的。

除三毒習氣陀羅尼可以改變自身的習氣,再加上八字最勝大威德心真言,這我親身經驗過。譬如有人生意做的不好,唸這個咒語,人氣就可慢慢匯聚。如還有很多問題不能解決,則要唸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普門品就是跟人家結善緣的。

現在回頭講身體健康的問題。身體不好有一些原因,第一是業障,第二是祖先的問題,也有時候是運氣剛好比較差,運氣就像海浪,有時高有時低,要靠自己修行。

像板橋有一位老菩薩,他家會發生何事,他家的地藏王菩薩就會告訴他,因為他天天唸地藏經,因此地藏王菩薩會預告,如果你天天唸普門品,觀世音菩薩也會現影子給你看,你很誠心的去修持,一定會得到感應。

認真持咒身體比較不會被沖煞到,普門品裡有一六字大明咒。  

修持也要看下的功夫夠不夠,像石牌路有一位六十多歲老太太來找我,臉色發黑,我一把脈發現她有癌症,一問得知她有此情形已經好多年了。

根據脈象顯示,她應該不可能活這麼久,我再追問下去,原來她從三十歲開始每天唸六字大明咒兩、三千遍,要是她沒唸這個咒,我想,她可能早就過世了。

這位老太太因為榮總的醫生需要她做化療打針而擔心不已,我再到道場幫她處理一下,兩天後她再回榮總檢查,竟然痊癒了,化療也不必做了。在離開醫院的路上她高興的打電話給我,我說該做的就要做,但妳仍須持續唸六字大明咒,只要誠心唸,一定會有感應的。

六字大明咒是釋迦牟尼佛跟觀世音菩薩講的大勝莊嚴陀羅尼經,大概兩、三百頁,是觀世音菩薩尋求六字大明咒的來龍去脈。

一般人以為這六字很簡單,但當你知道這六字求得的過程如此艱辛,就不會輕視這六字大明咒。還有白衣神咒,也有人唸了有感應,才會把經過寫下來並且助印。要注意的是,有的人助印一大堆,結果風一吹就不見,這對佛菩薩反而是一種不敬。

業障災厄的消除

再講到健康問題,要身體健康就要先唸藥師灌頂真言,認真的唸一定會有效果。  

如果要消災治病解厄就要唸白衣神咒,白衣神咒可以化解一切的業、一切的障。一般車禍如牽涉到現世的福報或前世的因果,如瞭解了前世的因果就不會那麼計較,一定要對方賠你多少錢,說不定你還欠對方呢!

人在世就是要和平相處,廣結善緣,不然生意就做不起來,開在隔壁的兩家店,有的門庭若市,有的門可羅雀,怎麼解釋呢?這就是業障問題。

如要廣結善緣,可唸除三毒習氣陀羅尼,可讓你廣結善緣,增加人脈,生意自然做的起來。健康問題可以念白衣神咒、六字大明咒及藥師灌頂真言。唸一百零八遍的藥師灌頂真言約一個鐘頭,唸之前先倒一杯溫開水,唸時菩薩會根據你的誠心對水加持,唸完後把溫水喝掉。如果是運氣低落,半路上被孤魂野鬼煞到,可以唸八字最勝大威德心真言,或六字大明咒,白衣神咒,如果鬼魂跟你無宿世因緣,他一定會離開你的。

像我處理過一個案子。家在永和的A女及家在湖口的B女同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有一天B女騎車在等紅燈,被後面闖紅燈的機車撞出去,結果B女撞到A女的摩托車,導致A女被隨後的遊覽車輾斃,A女的家屬要求民事賠償。B女覺得很無辜,她也是被車子撞出去的,當時受傷暈倒在地,並不記得是否有撞到A女,我看了一下兩人的業緣,原來上輩子B女撞死了A女,A女是來討債的,我就勸B女該還的債趕快還,B女才欣然願意賠償。所以,因果屢試不爽。

又例如有一戶人家,大概被人家下了符咒,大白天燈也開得很亮,晚上覺也睡不好,就怕鬼來找他,這時候可以唸不動明王真言,可以把這種事化解掉。

還有孔雀明王經,一般人比較不會去唸,因為這部經從頭到尾都是咒語,咒語的力量很大,只要你認真去唸,就可以把下符咒這種事化解掉,唸一遍約三個半小時,一次唸不完可以分上中下唸。如果你跟這個「人」前世有很深的冤孽,這部經還是解不掉,反而會令其更生氣,這時要請有修持的人先幫你看,再加上持咒。

例如往生咒,全名是拔除一切業障往生淨土陀羅尼,簡稱往生咒,不要小看這個咒語,功夫到的人就會產生效果,像廣欽老和尚,在昆明街就憑這個咒語超拔了逗留在寺內的孤魂野鬼,有什麼好怕的呢?
  
所以,自己功夫一定要夠,拔除一切業障是何等的不容易,淨土陀羅尼即西方極樂世界,認真去修一定會有感應。如果常經過曾發生事情的路上,就唸六字大明咒或往生咒,那些無形的東西自然會避開你。如果能超度他們更好,你們是看不見,在水陸法會上,斷手斷腳的、無頭的有多少啊!

俗語說「死人直」,只要你幫助他們,超度他們,他們日後一定會幫助你、報答你的。避免被沖煞到的唸白衣神咒,再長一點的話唸大悲咒。

最基本的咒語──大悲咒

大悲咒是佛教最基本的咒語,這就是為何佛教徒做早課一定要唸大悲咒。  

大悲咒裡面有金剛護法,大悲咒心陀羅尼經有兩個版本,其一是裡面有介紹諸神護法,會到各道場去做佛法,另一個是陀羅尼經,翻譯的法師不同,經文就稍有不同。

現在的人為三餐在外面奔波,也實在沒有時間及心力修行。人的運勢時高時低,每一月甚至每一時都不同,你不會知道你這時的運氣較低,像有人會莫名其妙發燒,或呵欠連連,這就要用佛法來解決。

大悲咒最好每個人都要唸,像做父母的,如果小孩從醫院回來畏寒或不明發燒,父母盛一杯水,唸大悲咒七次,唸完後將大悲水拿到戶外(以能見天空為宜,不論日夜) 灑出,口中唸弟子某某,幾歲,家住何處,現唸大悲咒七遍,求菩薩保佑小孩某某的病快好,這一定會有效果的。

因為觀世音菩薩是尋聲救苦的,只要你誠心唸,菩薩一定會來幫助你的。所以這大悲咒是最基本的,大家一定要會。



 樓主| 發表於 2013-11-16 21:27 | 顯示全部樓層

演講主題:佛教咒語的運用

主講人:陳昭輝醫師(考試院中醫師特種考試及格、金陀獎得主)

文字整理:詹真懿

像有時被蛇咬,他為何不咬別人偏偏要來咬你,這都是有前世因果的。像我有一位學生住在永和,結婚多年不曾生育,請我幫他看,原來是以前這位先生曾在蛇交配時把蛇打死,所以這輩子都不會懷孕。如果你相信的話,可以唸往生咒化解掉。   

至於其他的十小咒,唸第一小咒是求財。我們要求財時一定要抱著自然的心態,加上本身的福分夠,錢財自然會來。只要很認真去看經書,大藏經書都會告訴你,你欠缺什麼東西,經書很長,但咒語很短,只要認真唸就會有感應。

業障的拔除

要解決個人業障問題,就要唸拔除一切業障往生淨土陀羅尼,有的人是唸上百萬遍。
有些人是病了很久卻看不好,這是祖先問題,但大多數人並不知道如何化解,只知道本分的唸經,這反而使人害怕。

祖先的問題早也要做、晚也要做,首先要唸往生淨土神咒,另外一個咒有人唸過,說是效果好,感應較快,這個咒就是寶篋印陀羅尼,唸完後如果問前世因果,他還會顯示給你看,較膽小的人甚至會被嚇到,但這是使你明白前世的一個快速法門。

業障問題五花八門,有一位中壢的小姐十九歲在台汽上班,做了兩、三年後離職在外找工作,問題是,只要她到一家公司沒多久,不是自動離職就是公司倒閉,現在已經四十多歲了,老闆怎麼敢請這種人。我幫她找出原因,請她在觀世音菩薩前跪著懺悔,前三世還找不出來,再到累世去找,原來以前她曾惡性倒閉公司,規避資遣費,害多人失業,導致今生如此。我幫她化解掉以後,在回家的路上她就接到工作機會的電話了。另外有一位,右手因車禍一直看不好,我幫他化解掉,不用吃藥也好了八成。

因果問題不管你信也好,不信也好,都是存在的。就像是行動電話的電波,我們看不到,但確實存在,不然無線的東西怎麼可能聯絡得到人。

我們要做一件事情之前,要想想做這件事會不會害到人,如果會,求觀世音菩薩保佑,讓傷害減到最低的程度,唸八字最勝大威德心真言,或觀世音菩薩聖號,或大悲咒。只是我們功夫不夠,功夫夠得話,一定會有那個效果。

健康的真言

另一個健康問題,是由於飲食不當,修行的人吃得面黃肌瘦而無血色,誰還願意跟他修行。

有時唸藥師灌頂真言,說不定會靈光乍現,明白什麼東西不該吃。

有些女生生理期肚子會痛,但平常冰還是照吃,其實,要吃也應該要一口一口慢慢吃,或等退冰後再吃,或在嘴裡含一下再吞下去。

認真來說,生理期來時絕對不要吃冰,應該要把傷害降至最低。身體裡面的熱血碰到冰水會凝固,導致血流不暢而缺氧,血液缺氧就會產生很多毛病。

另外,現在很多人都吃白米飯,我卻覺得糙米飯很好吃,為什麼大部分人都不吃呢?  

我就建議一位太太,家裡如果不是每個人都要吃糙米飯,可以把糙米、白米各取一半放在電鍋裡煮,糙米可以先泡水,這樣一家人便可以各取所需。

要保護自己身體健康,藥師灌頂真言一定要唸,業務常跑外面的業務,白衣神咒一定要唸,觀世音菩薩一定會來幫助你。

我曾經碰過新店的一位小姐到陽明山玩,途中似乎被人在背後拉了一下頭髮,回頭一看無人,當時也不以為意,回家後下半身卻癱瘓不能走了。她母親來找我商量,原來是此位小姐前輩子害死了人家的先生,我說在這裡沒辦法處理,要到道場唸粱皇寶懺迴向給冤親債主。我才剛說完,這先生就賴在我家不走了,我只好跟他溝通,說那位小姐所唸的功德會迴向給他,他才離開。

所以,有時候幫人處理的人也會惹上麻煩,不信的話,你唸大悲咒五至八遍迴向給某人的冤親債主,當天晚上那些冤親債主就會來找你,因為他們的事情還沒化解掉,當然會來找你。

現在的人動不動就殺人放火,縱火把人家整排房子燒掉,還害死很多人,這因果是很重的,一輩子都還不完,還要怎麼過日子?

所以,除三毒習氣陀羅尼一定要唸,可以幫助你除掉很多不好的習氣及個性,整天笑嘻嘻,人脈自然會好。我有一個親戚在基隆路開貿易公司,都不用去找客人,每天自然會有人找上門來談生意,他就是有這個福報。

持恆唸咒的效果

唸經的時間通常會比較長,一般人平常較沒時間,即使如此,有效的經還是要唸,像金剛經,經義很深奧,除了釋迦牟尼佛以及得到果位的,一般人根本不清楚其中的涵義。

但唸了金剛經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可以延壽、開智慧!

如果你真的要修行,一定要對某一經典持續誦持,一定會得到感應,金剛經裡面也說果報不可思議。有一本書叫《影塵回憶錄》,內容敘述河北有一個人平常修行時,看到自己的兒子,說遠看像菩薩,近看又是自己的兒子。他在十七歲時過世,跑去跟閻羅王理論,說我怎麼這樣就死了,後來這人又還魂,嚇壞了家中人。之後這人持續修行,最後也出了家,在香港做一得道高僧。

這位師父後來也沒有每天唸金剛經三十遍,因為假設唸一遍要半個鐘頭,三十遍便要十五個鐘頭。他說他去找了另一個金剛神咒,說是唸一次此咒可抵金剛經三十遍,你一去唸這個咒,就會有這個效果出來。

準媽媽必唸的佛經

我們無法決定出生的家庭,但我們可以靠後天的修持。有懷孕的媽媽到我診所看病,我問她信不信佛法,希不希望將來的小孩健康好帶,沒有一個媽媽不希望的。

我說有兩部經懷孕的媽媽一定要唸,第一部經是地藏菩薩本願經,最少要唸三遍至十遍,迴向給某某人的胎兒。這是釋迦牟尼佛親自跟觀世音菩薩及地藏王菩薩說他們和眾生有緣,一定要解救眾生。所以,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只要一唸聖號,祂就會來幫助你;而地藏王菩薩更發願普渡眾生,發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第二部是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簡稱普門品。經過我介紹的孕婦,生出來的小孩都很聰明、很乖、很好帶。有的小孩一到寺廟就五體投地去拜,也沒有人教,這就是他以前所結下的善緣。

有一位孕婦因為搬重的東西,有流產的跡象,孩子快保不住,來找我,我也是叫她唸這兩部經,後來她生了一個男孩,小孩子長大後也很乖,會自己做功課,完全不用媽媽傷腦筋。懷第二胎時,這個媽媽忘了唸經,結果生下的小孩和大哥的個性南轅北轍,難帶得很。媽媽不得已又來找我,我說孩子都生下來了,這可能要花比第一胎更多的心力來扭轉,最好是讓胎兒在母體內就受到佛經的教化,這樣一生出來就可減少操勞。

祖先與胎兒的超渡

祖先跟我們都有某種因果關係,像有些人在抱怨天底下那麼多人,為何偏偏跟這人結婚,我說這也是某種前世因緣,如果老公脾氣不好,叫他唸除三毒習氣陀羅尼,小孩子飆車不但害人害己,還害了自己的祖先,幫小孩子唸一唸,可以戒除飆車、賭博及留連網咖等各種惡習。

祖先的問題有兩類,一個是倒房的問題,另一種是日據時代被日本徵召到南洋、海南島等地方做軍伕,生死下落不明。  

久而久之他就找不到這個老家,處理這個問題要花時間,請懂得的人幫忙解決,我告訴人家方法大概都不用花什麼錢,像唸地藏經,還有一個是阿彌陀經,可以拔除一切業障,第一句話是南無阿彌陀佛,可以化解眾生的憤怒。

還有胎兒問題,我們盡量不要去墮胎,他會來找你表示跟你有緣,你把他拿掉,他照樣來找你,要花很多力氣你才可以超渡他,如果他跟你真的是很有緣,那你就一定要叫他來。這次不來,他下次也會來。

千萬不要相信坊間所謂供奉嬰靈牌位,正確的是要照著佛教的方法,要很認真的去唸往生咒,還有地藏經,一起迴向給他,還有一個寶篋印陀羅尼,咒語比較長,唸起來要大約二至三分鐘,但感應力非常快。

有人跟我說他已經超渡祖先很多次了,為何沒有效果,我就說這要考慮到祖先的冤親債主,就像陽世間我們常躲不掉債主,也會被債主按鈴控告,冥界也是,該還的就要趕快還。

有空的話楞嚴經一定要看,妙法蓮華經,還有地藏經、藥師經、金剛經,每天都唸這些經,久了你就會發現,怎麼我的問題都變小、甚至不見了。

要懂得保護自己

楞嚴經是走修行的路,較艱深難懂。你如果真的要深入佛法,過了一段時間一定有人會來考驗你,你要注意到,第一個是不是天魔來干擾你,如果是的話,唸不動明王咒及不動明王催魔大咒,以後他就不會來找你。還有一個是救脫菩薩陀羅尼,有困難他會幫你化解掉。

遇到比較不正的廟或精舍,或要避免遇到不正的主事者,就唸不動明王催魔大咒,唸了以後自然就可以避開,或者你不會再去那個道場。保護自己要念不動明王催魔咒或不動明王心咒。  

如果不知道一個道場可不可以去,可以唸咒求不動明王告訴你,咒記不起來的話,請觀世音菩薩指點這個道場是正是邪。

台北市地區則可以到恩主公問,以佛教來說,他是伽藍護法。我們不要去傷害人家,但是要懂得保護自己。

有一個故事是宣化上人說的,話說在以前的哈爾濱,陸上盜匪橫行,常對陸上的商人打劫,大家除了自求多福也莫可奈何。

有一個人平常就唸大悲咒,在陸上運貨時唸得更勤,盜匪竟然對他視而不見,導致他每次都能全身而退,要注意的是,他不是獨自一人,而是帶了好幾輛車的貨物從陸上經過。

你只要誠心唸大悲咒,咒裡的護法就會來保護你,不管你信不信佛,最基本的大悲咒你去唸就對了,白衣神咒雖然較短,也有這個效能。

至於心經是否也有同樣效果?心經裡面有一句:「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這個境界比較難做到,五蘊皆空就要靠修行,靠唸經、靠拜懺,有的人拜華嚴經,有的人拜妙法蓮華經,一字一拜,這的確有感應,但大部分的人都沒時間。如果覺得在辦公室唸唸有詞很奇怪,可以在心裡唸。上廁所也是可以照唸不誤,觀世音菩薩法力無邊,任何地方對他來說都是淨土,任何人都是平等的。不管好人壞人他都要幫,壞人也是一時被嗔恨心或不好的習氣蒙蔽住了。

如果碰到很緊急的時候,小聲的唸南無觀世音菩薩或地藏王菩薩可能效果不大,要把吃奶的力氣拿出來用力的唸,那些不好的東西才會被嚇跑。像我有一次半夜自己一人去朝山,被很多不好的東西包圍住,我唸了南無地藏菩薩好幾聲都沒用,後來我大叫三聲,那些東西很快就跑開了,這是我親身經驗的。不管碰到什麼東西,趕快大聲的唸出來,多唸幾聲,一定會有感應,平常小聲唸就可以。

心誠則靈

剛開始唸佛經時,常會有嘴巴動心卻不知跑到哪裡去的情形,我是過來人我知道,認真唸,時間一久,必能心無雜念,而且很快可以感應到。

唸佛經會把我們的業障化解掉,等於是超渡他們就對了,沒有業障,心裡面自然就很清靜,而且腦筋會越來越靈光,等於是開智慧。佛教裡有一句「無明」,指我們看事情不可能面面俱到,不像觀世音菩薩可以看得很完善,當心裡越清明時,看的事情就越完整。

有時明明買同一支股票,別人賺錢你卻不賺錢,這就是業障問題,你的冤親債主仍未超渡完畢。

屏東有一位太太做生意,生意好得不得了,卻存不了錢,我幫她看了一下,原來是她上輩子倒了二十八個人的錢。我問她要不要還,她說要,不然這樣存不到錢也不是辦法。我就叫她辛苦點,要唸往生咒七十萬遍,這二十八人妳一個一個去求,他們點頭我才有辦法,他們如果不點頭,我也沒辦法。

廣欽老和尚曾提到台灣有一位高官,退休後到美國,死了以後現在在台灣做牛,他那幾百億的債要怎麼還?

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但大家好像都覺得無關緊要,好像別人的錢花不完似的。

我在家是拜慈悲三昧水懺,這是一個很完整的懺,身口意業統統都有,拜下去,後面跟一大群「人」,這是怎麼一回事,就是他們犯了很多錯誤,現在才了解到懺悔很重要。

所以,不是你的錢財千萬不要拿。現在社會這麼亂,是因為大家不信因果的關係,我看你不順眼就砍你一刀,或是波硫酸等等,實在是太亂了。

希望每個人都能勤於唸佛,不僅改變自己,也能改善整個社會。  

今天就到這裡結束,謝謝各位,祝福大家!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8 23:13 , Processed in 0.035553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