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189|回復: 0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進入佛門後要信佛、信法、信上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1-18 14: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菩提 於 2011-11-18 15:03 編輯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進入佛門後要信佛、信法、信上師

作者:妙吉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     

DSC02951-1024x7381.jpg

我們因為種種的因緣有幸皈依了上師三寶,皈依時我們心裏非常歡喜,雖然很多佛法的道理還不太懂得,但卻感覺從今以後應該有了新的開始,我們也有生活上、工作上、家庭上種種的事情向上師三寶去祈求,因為佛門“有求必應”;身體上、心靈上種種的痛苦和煩惱也向上師三寶尋求幫助,因為上師三寶那裏有消除一切痛苦疾病的妙法甘露。我們越來越感到進入佛門是種幸運,有了上師三寶,我們不再擔心,不再害怕生活中的一切困苦和逆境。

進入佛門確實有種種的好處,世間和出世間的一切好處都能在這裏得到。所有的生靈都希望快樂,遠離痛苦,我們也不例外,我們希望財富具足、位居權臣、才能高超、智力超群、眷屬圍繞、身體健康、長命百歲、心情舒暢、工作順利、家庭和睦、兒女孝順、事事順心、家人平安、一切如意等等,佛門都可以幫助我們實現,我們又希望遠離災難、貧窮、困苦、疾病、意外以及人與非人的磨難,有了上師三寶的庇護,一切不如意的事情,都會遠離我們。有太多這樣的感應故事和例子,比如大家熟知的《了凡四訓》和《俞淨意公遇灶神記》等等。我們不但有今生榮華富貴的貪心,還有來世、後世及生生世世得到世間的一切利益,避開一切不幸的貪心,佛門中也可以滿足。《賢愚經》中有太多這樣的故事了。進一步我們有了更高的目標,感到不論天人的生活是多麼的愜意、美好,生老病死卻是在所難免,無常的真諦也讓一切享受成為過眼雲煙,這時我們有了更高的追求,追求永恆的富足、快樂和幸福。這些也能從佛門中得到,並且也僅能從佛門中獲得。

儘管我們想得到利益,而不願感受一點點的痛苦,那麼怎樣從佛門中獲得?怎樣得到上師三寶的庇佑呢?這需要真心的信佛、信佛法、信上師,相信上師三寶講的道理。我們自己智慧有限,目光短淺,我們不能完整的看到因緣果報。上師三寶讓我們去做的,我們一定要努力去做,不讓我們做的,堅決不做。讓我們去佈施,我們就去佈施。財佈施得到富貴,法佈施得到智慧,無畏佈施得到健康長壽;讓我們去持戒,就認真去持戒。這是為了保護我們,因為因果不爽的道理。

讓我們修忍辱,就激勵自己去忍辱,“忍一時風平浪靜”,看看世間的許多不幸,激情殺人什麼的,不都是不能忍辱造成的嗎?因為一時的不平、生氣、嗔恨,害人害己,傷害別人,自己不也受到傷害了嗎?佛說,殺一個人,要在地獄還五百次性命。難道自己願意受苦嗎?我們可能有時會懷疑,會這樣嗎?佛說的是不是方便?是真的嗎?真的是這樣,真的要相信,相信了才有救,不相信沒辦法,誰也救不了你。

我們信上師三寶,就要照著上師三寶的話去做,什麼也不用求,一切富足自然得到,這才叫佛門中的“有求必應”。不需要特意跑到上師三寶面前,求一下:“上師啊!佛陀啊!請您老人家憐憫我,賜我個權位吧!賜我點財富吧!——”不需要,因為之前我們進行種種的上供下施,自然會得到各種好果實。如果我們不信、不聽上師三寶的話,作出種種不善的行為,恐怕求也求不來。種下毒物,怎麼可能結出宜人的碩果?我們信上師三寶,生活中的種種災難也會離我們遠去,在上師三寶的加持下,一切都會順利,即便是小的逆境,也是我們往昔所造的深重的罪業,現在輕輕地受報了。

我們信上師三寶,趕快把無始以來不好的心態改掉,惡的念頭懺悔乾淨,變成善的念頭、完美的人格。這時,不好的事情根本找不到你,反而,別人所朝思暮想要得到的好處,你不經意間——輕而易舉就獲得了。你的生活會如意更如意,一天比一天、一世比一世好。我們要有智慧,上師本就是佛菩薩的化現,但我們要真的相信!也許有時,因為看到上師種種不同尋常之處,會說:“我的上師是佛菩薩啊!”這句話是掛在嘴上的,還是真的是內心的確信?因為上師慈悲,有種種的方便、善巧,會用各種角色幫助我們,有時像老師、有時是父母、有時是朋友,這是上師慈悲我們,給我們培養信心的方便。但是我們萬不能給上師安排不好的角色,把上師當成自己私人的,不願與其他人分享,看到別人親近上師就嫉妒、生氣,這樣的心裏、念頭及行為,對於上師來講,沒有什麼,上師一切平等,不論我們如何對他,他都沒有分別,但是這樣做卻是害了自己,果報是非常非常嚴重的。經、論上一再說,如不能好好的依止上師,還不如不依止的好。這樣好比如,我們面見一位國王,當然要小心翼翼、恭恭敬敬,否則很可能為自己招來禍端。上師三寶絕對不會有國王的傷害心,無論我們怎麼樣行為,都會慈悲、憐憫我們,但當我們面對偉大的人天導師,自己的行為不適宜時,會嚴重折損自己的福報,反之,會無量增加自己的福報。當我們和上師熟悉起來,很容易把上師當成普通人,很容易忘掉上師是佛菩薩的化現。剛開始的那些恭敬也越來越少,然後感覺加持力也沒有了,這樣不論修了多少年,也不會修持出成就,不給自己帶來障礙就不錯了。

真的想得到好處的佛子們,真心想得到成就的修行人們,就要全心全意信上師、信佛、信佛法。

http://www.cymjs.com/1593/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8 10:32 , Processed in 0.022033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