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401|回復: 3

一切諸佛都護念,你怎麼會遇到魔障?(淨空法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3-19 20: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733242314431435818.jpg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三)

一切諸佛都護念,你怎麼會遇到魔障?

1 許多人學佛,常常會遇到魔障,這是什麼原因?宿障深厚、不善用心。

2 無量劫來,我們跟一切眾生結了許許多多的冤仇,宿障深厚;不要說過去生了,我們這一生當中,沒學佛之前,我們殺生吃肉,與這些眾生結的冤仇就不知道有多少?

3 宿障深重,這是無可奈何!要消除深重的業障,只有老實念佛;我們一心念佛,念久了,業障確實能消除。

4 我們念佛,依照經典的教訓去修,這是「善用心」,不會著魔障;我們違背佛陀的教誨,沒有依照經典裡面的理論、方法、境界去修學,這叫「不善用心」,就很容易著魔障。

5 《彌陀經》,原來的題目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唸經》,所以念佛人真正念佛,十方三世一切諸佛都會來護念,絕對不會有魔障!

6 所以佛要說這部《彌陀經》,尤其是在末法多障,能夠護持修行人不至於遭魔障,不致於墮落。

7 《彌陀經》修學的中心,「一心念佛,求願往生」,釋迦牟尼佛說《彌陀經》就是為這個;一切諸佛讚歎,也是讚歎這個。

8 你能把世緣放下,一心念佛,求願往生,不但西方三聖護念,十方一切諸佛沒有一個不護念!一切諸佛都護念,你怎麼會遇到魔障?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2477&cid=159&page=50

 樓主| 發表於 2014-3-19 20:21 | 顯示全部樓層


淨空法師談 - 如何破除魔障。

世間確實障緣很多,妖魔鬼怪,魔障,有有形、有無形,無形的是鬼神,有形的就是一切人事物,怎麼會產生魔障?都是自己往昔無量劫來造作的惡業,惡業會造成障礙,善業也會造­成障礙,善業是愛緣。我們常常聽到同修說:佛教給我們要捨、要放下,我就是兒孫放不下;那是什麼?愛緣。冤家對頭怨恨放不下,報復念頭放不下,愛緣也是放不下,都變成障礙­,這是往昔今生所造之業,我們自己要懂得、要明白、要覺悟。

怎樣才是真正覺悟?知道「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金剛經》上講得好,我、人、眾生、壽者都是假的,都不可得。所以如果你有般若智慧,知道萬物皆空,知道因果不空,知道一­切有為法是夢幻泡影,你心清淨,於一切法不取不捨,魔對你不起作用,沒有能夠障礙你;這時候就是《楞嚴經》上所說,你能轉境界,不被境界轉,「若能轉境,則同如來」,這才­是真的永離魔惱。可見得永離魔惱不是到處躲避,躲避不了的,永離魔惱就是看破事實真相,全是假的,一場空、一場夢。即使無形的這些魔外邊都沾不上,為什麼沾不上?你沒有邊­,你有邊他才沾得上,你沒有邊,這個道理我們要懂。你有我,你就會受害,無我,誰受害?無我就沒有受害,一切眾生為什麼受這些障礙?有我。冤家對頭要報復,你在那裡,我找­到你,我來報復你;如果你沒有了,「我」沒有了,他找都找不到。

http://www.bfnn.org/book/books/0214.htm

影片來源:地藏經1998.5.28 淨空法師啟講於 新加坡淨宗學會共 51 次講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QCzwGWlsEI

 樓主| 發表於 2014-3-19 20:21 | 顯示全部樓層

魔障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950509早餐)

《太上感應篇》講得好:「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如果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有意無意間得罪了惡人,是會招來不如意的果報的,那我們修行人在修學菩薩道上的魔障就會多了。「魔障」就是我們得罪的那些人與事所反彈過來的阻力。不得罪人,魔障就少;得罪的人多,魔障就多。

所以我們一定要克服自己的瞋恚,克服自己的嫉妒、障礙。這些都是與生俱來的煩惱,看到別人好,自己心裡就不高興;看到別人有成就,自己就很難過,就要想方法去破壞別人、阻擾別人,殊不知那正是成就了別人的忍辱,成就了別人的定慧,只是給自己招來更不如意而已。因為你所造的是性罪,這個罪是由惡的心所產生的,本身就是罪,縱然人家不報復,自己也會得到報應的。

http://www.amtb.tw/enlighttalk/e ... ;web_amtb_index=171

 樓主| 發表於 2014-3-19 20:25 | 顯示全部樓層

魔障是什麼?如何克服魔障?

摘自《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七十五)

   他們怎麼成就的?你就想想我給你說的,四個根紮穩了,一門深入,得清淨心。清淨心就是三昧,不管你修哪個法門,你學《法華經》,法華三昧,你學《楞嚴 經》,楞嚴三昧,你學《金剛經》,金剛三昧,你學《無量壽經》,念佛三昧。三昧是得定,三昧達到一定的程度就開悟,因定開慧。這裏頭魔障很多,魔障是什 麼?魔障就是裏面的煩惱習氣,外面的誘惑,這叫魔障。這個東西天天來搗亂,你要有能力克服它,克服它不要理會它,不能上它的當。佛教給我們的方法,避開魔 障的方法,兩句話很好,非常得力,好用得很。第一個是持戒念佛,第二個是吃苦,"以苦為師,以戒為師",這八個字。你能把這八個字永遠守住,你就不會上魔 的當,魔就障礙不了你;這八個字稍微有點疏忽,你就失敗。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30 06:46 , Processed in 0.023542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