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196|回復: 1

防癌手冊 (圓因法師編輯)

[複製鏈接]
 樓主| 發表於 2014-4-12 20:35 | 顯示全部樓層
「防癌手冊」序



「我得到了癌症,該怎麼辦?」



「我周遭的親友很多人得到了癌症,我也十分恐懼自己會得到癌症,該怎麼辦?」



談到癌症,幾乎是邁向二十一世紀所有人類共同的夢魘,從十大死亡原因一直高居榜首以外,癌症的發病率(一生中得癌的機會)也從十幾年前每四人中有一人,變成每三人中有一人到現在美國的報告更顯示每二人中有一人會得到癌症。(見《還我健康》雷久南博士序  琉璃光出版社出版)癌症威脅人類的健康與生命幾乎已經到了猖獗的地步了。同時我們每一個人也無法置身度外,必須正視癌症的可怕,及早準備,及早預防,以免遭受癌症病魔的侵襲。



這本「防癌手冊」是收錄了書籍報章雜誌中有關癌症治療與預防的一些珍貴文章所集結而成,由醫師、醫學博士、營養學家、教授、研究人員從各種專業的角度來分析探討癌症形成的原因與治療的方向。這麼多專家學者所得到共同的結論是—治療與預防癌症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改變飲食,斷肉吃素」。



譬如說一個人中毒,光靠醫師開的藥物解毒,自己卻每天仍在吸毒,這種病人永遠好不了。同樣的道理,再高明的醫師,再昂貴的藥物,如果癌症病人不能改變飲食,每天仍大魚大肉吃進一大堆致癌毒素,癌症是不可能根治的。



希望本書的內容能讓閱過的讀者覺悟到,原來自己正是癌症的罪魁禍首,我們每天三餐的食物正是癌症形成的禍因,明白了癌症的因果,我們也同時恍然大悟,唯有自己才是最好的醫師,趕快斷絕肉食,趕快戒殺吃素,自己才有機會轉危為安,戰勝癌症!



當然除了「吃素」以外,治療癌症還有很多很好的方法,像「念佛」、「禮懺」、「放生」等等,有心的人可以參考這方面的書籍,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收獲。總言之,因果是絕對不假的,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治療預防癌症最重要的是自己,自己不覺悟,不斷肉吃素,不改過行善,光是一味找醫師吃藥物,尋偏方覓草藥,求神問鬼,卜卦改運,花再多再多的錢,終究也是徒然!



一、防癌的基本觀念



養生保健與防癌

國家衛生研究院

長庚醫院腫瘤科

賴基銘醫師



「癌症這個字起源於螃蟹,表示癌症和毒螃蟹一樣的可怕、橫行無阻。癌症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是一種意外的重症,從癌症的生物發展觀點來看,我們發現癌症時都已太慢了,所以我們重點應該是如何早期發現癌症或是在症狀未發生前要採行什麼方式來預防它的發生。



要談癌症的預防就要先了解癌症演變的過程。初期癌症是細胞內的基因(染色體)發生變化,但是這個變化並非就是癌症,必需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大約十至四十年才會變成癌症,因此我們有很長的時間來預防它的發生。就算小時候基因發生突變,但是之後我們給予良好的調養,可能就不會變成癌症,這是我們防癌很重要的一個理念。

全文請見
http://book.bfnn.org/books/0877.htm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14:17 , Processed in 0.050390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