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413|回復: 0

修行人怎樣對待夢中夢到的佛和菩薩 (秋尼絨波仁波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5-30 13: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538751_10152969001390931_1512519392_n.jpg


修行人怎樣對待夢中夢到的佛和菩薩 (秋尼絨波仁波切)

秋尼絨波仁波切  

    這兩天又有很多人打電話來問關於夢的問題,有很多居士問我說:“他們做夢夢到佛和菩薩了,而且和佛菩薩還說話。”  

     首先我要說:“隨喜你們能有這樣殊勝的夢”。在夢中能夢見過佛和菩薩或是上師,是非常好的一件事,但大家要記住我們都是修行佛法的人,任何事情都不能過於執著。在這裏我特別要說我本人不會解夢。

     從佛家因緣的角度來說,夢見佛和菩薩或是上師,是大家往昔行善因緣撮合下種下的因緣,這種因緣很殊勝,很寶貴,不是人人都可以的,因此大家要珍惜。只要大家有信心,諸佛菩薩們的加持力是無處不在的。大家要相信這種因緣,這不是個別的現象,也不是什麼幻覺,是真實存在的。

    大家既然能夢到佛和菩薩,就要體會到他們的用心,他們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他們的出現也許是在提醒大家要多點時間去研究一下佛法,看看佛是怎麼回事,菩薩是怎麼回事,佛法到底說了什麼?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啟示,是佛和菩薩的啟示。他們在夢中的出現也許又是在幫助大家增加信心,為大家指引正確的道路。

    以前大家是糊裏糊塗的生活,因為無明造下很多惡業。但是現在我們有機會,諸佛菩薩們的慈悲,永不捨棄眾生的願望,讓我們因為種種因緣接觸到佛法,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這個因緣,好好學習佛法。

    很多時候,由於我們的主觀和偏見,讓我們錯過了很多有益有利的人或事,不過這些還不是我們真正的損失。如果我們在有限的生命裏,糊裏糊塗的來到這個世界上,然後又糊裏糊塗的離開這個世界,我們和旁道眾生有什麼區別呢?這才是我們真正的損失。

    希望大家不要以好奇心面對這一切,而是要發起勇猛無畏的精進心和菩提心,將弘法的事業,將普度眾生的事業繼續下去。這才是他們出現的真正意義!

來自:智慧之光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zhihui8889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ecf21301017kdo.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7 02:06 , Processed in 0.022344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