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866|回復: 0

佛菩薩示現在眾生夢中的佛經經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5-30 14: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菩提 於 2014-5-30 14:26 編輯

20131011085611661.jpg



佛菩薩示現在眾生夢中的佛經經文

華嚴經~

菩薩摩訶薩有十種佛業。何等為十?所謂:

隨時開導,是佛業;令正修行故。

夢中令見,是佛業;覺昔善根故。

為他演說所未聞經,是佛業;令生智斷疑故。

為悔纏所纏者說出離法,是佛業;令離疑心故。

若有眾生起慳吝心,乃至惡慧心、二乘心、損害心、疑惑心、散動心、憍慢心,為現如來眾相莊嚴身,是佛業;生長過去善根故。

于正法難遇時,廣為說法,令其聞已,得陀羅尼智、神通智,普能利益無量眾生,是佛業;勝解清淨故。

若有魔事起,能以方便現虛空界等聲,說不損惱他法以為對治,令其開悟,眾魔聞已威光歇滅,是佛業;志樂殊勝,威德大故。

其心無間,常自守護,不令證入二乘正位,若有眾生根性未熟,終不為說解脫境界,是佛業;本願所作故。

生死結漏一切皆離,修菩薩行相續不斷,以大悲心攝取眾生,令其起行究竟解脫,是佛業;不斷修行菩薩行故。

菩薩摩訶薩了達自身及以眾生本來寂滅不驚不怖而勤修福智無有厭足,
雖知一切法無有造作而亦不舍諸法自相,
雖于諸境界永離貪欲而常樂瞻奉諸佛色身,
雖知不由他悟入於法而種種方便求一切智,
雖知諸國土皆如虛空而常樂莊嚴一切佛刹,
雖恒觀察無人無我而教化眾生無有疲厭,
雖於法界本來不動而以神通智力現眾變化,
雖已成就一切智智而修菩薩行無有休息,
雖知諸法不可言說而轉淨法-輪令眾心喜,
雖能示現諸佛神力而不厭舍菩薩之身,
雖現入於大般涅槃而一切處示現受生,能作如是權實雙行法,是佛業。
是為十。
若諸菩薩安住其中,則得不由他教無上無師廣大業。


華嚴經 普賢菩薩雲~

善男子!若有眾生未種善根,及種少善根聲聞、菩薩,猶尚不得聞我名字,況見我身!
善男子!若有眾生得聞我名,于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不復退轉;
若見若觸,若迎若送,若暫隨逐,乃至夢中見聞我者,皆亦如是。
或有眾生,一日一夜憶念於我即得成熟;
或七日七夜、半月一月、半年一年、百年千年、一劫百劫,乃至不可說不可說佛刹微塵數劫,憶念於我而成熟者;
或一生、或百生,乃至不可說不可說佛刹微塵數生,憶念於我而成熟者;
或見我放大光明,或見我震動佛刹,或生怖畏,或生歡喜,皆得成熟。
善男子!我以如是等佛刹微塵數方便門,令諸眾生于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轉。


華嚴經
得令一切眾生乃至於夢中增長善根解脫門.....
如來自在無有邊,  如雲普遍於世間, 
乃至現夢令調伏,  此是香幢所觀見。
......
得隨一切眾生心所樂令見佛於夢中為說法解脫門.....
如來色相無有窮,  變化周流一切刹, 
乃至夢中常示現,  雷幢見此生歡喜。
.......
此諸菩薩,悉能遍往親近供養;
於念念中,以夢自在,示現法門,開悟世界海微塵數眾生
念念中,以示現一切諸天沒生法門,開悟世界海微塵數眾生;
念念中,以說一切菩薩行法門,開悟世界海微塵數眾生;
念念中,以普震動一切刹歎佛功德神變法門,開悟世界海微塵數眾生;
念念中,以嚴淨一切佛國土顯示一切大願海法門,開悟世界海微塵數眾生;
念念中,以普攝一切眾生言辭佛音聲法門,開悟世界海微塵數眾生;
念念中,以能雨一切佛法雲法門,開悟世界海微塵數眾生;
念念中,以光明普照十方國土周遍法界示現神變法門,開悟世界海微塵數眾生;
念念中,以普現佛身充遍法界一切如來解脫力法門,開悟世界海微塵數眾生;
念念中,以普賢菩薩建立一切眾會道場海法門,開悟世界海微塵數眾生。
如是普遍一切法界,隨眾生心,悉令開悟。


菩薩善戒經~
宋罽賓三藏求那跋摩譯

香象王菩薩言。世尊我能於後惡世之中示眾生夢令壞煩惱


地藏菩薩本願經
若未來世,善男子善女人,于大乘經典,深生珍重,發不思議心,欲讀欲誦。縱遇明師教視令熟,旋得旋忘,動經年月,不能讀誦。是善男子等,有宿業障,未得消除,故於大乘經典,無讀誦性。如是之人,聞地藏菩薩名、見地藏菩薩像,具以本心恭敬陳白,更以香華、衣服、飲食、一切玩具,供養菩薩。以淨水一盞,經一日一夜安菩薩前,然後合掌請服,回首向南。臨入口時,至心鄭重,服水既畢,慎五辛酒肉,邪淫妄語,及諸殺害,一七日或三七日。是善男子善女人,于睡夢中,具見地藏菩薩現無邊身,於是人處,授灌頂水。其人夢覺,即獲聰明,應是經典,一曆耳根,即當永記,更不忘失一句一偈。


妙法蓮華經~
讀是經者, 常無憂惱, 又無病痛, 顏色鮮白

不生貧窮、 卑賤醜陋。眾生樂見, 如慕賢聖,

天諸童子、 以為給使。刀杖不加, 毒不能害,

若人惡罵, 口則閉塞。遊行無畏, 如師子王,

智慧光明, 如日之照。若於夢中,但見妙事。

見諸如來,坐師子座,諸比丘眾、圍繞說法。

又見龍神、阿修羅等,數如恒沙,恭敬合掌、

自見其身,而為說法。又見諸佛、身相金色,

放無量光、照於一切,以梵音聲、演說諸法。

佛為四眾,說無上法,見身處中,合掌贊佛,

聞法歡喜、而為供養,得陀羅尼,證不退智。

佛知其心, 深入佛道, 即為授記、 成最正覺。

汝善男子, 當于來世, 得無量智、 佛之大道,

國土嚴淨, 廣大無比, 亦有四眾、 合掌聽法。

又見自身、 在山林中, 修習善法, 證諸實相,

深入禪定, 見十方佛。

佛說夢相 ~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 增上慢品
爾時佛告具壽善現。若菩薩摩訶薩。乃至夢中亦不愛樂稱讚聲聞及獨覺地。於三界法亦不起心愛樂稱讚。常觀諸法如夢如響如像如幻如陽焰如光影如變化事如尋香城。雖如是觀察而不證實際。當知是菩薩有不退轉相。

複次善現。若菩薩摩訶薩。夢見如來應正等覺。有無數量百千俱胝那庾多眾恭敬圍繞而為說法。既聞法已善解義趣。解義趣已精進修行。法隨法行。及和敬行。並隨法行當知是菩薩有不退轉相

複次善現。若菩薩摩訶薩。夢見如來應正等覺具三十二大士夫相。八十隨好圓滿莊嚴。常光一尋周匝照曜。與無量眾騰踴虛空。現大神通說正法要化作佛事。令往他方無邊佛土施作佛事當知是菩薩有不退轉相。

複次善現。若菩薩摩訶薩。夢見狂賊破壞村城。或見火起焚燒聚落。或見師子虎狼猛獸毒蛇惡蠍欲來害身。或見怨家欲斬其首。或見父母兄弟姊妹妻子親友臨當命終。或見自身寒熱饑渴及餘苦事之所逼惱。見如是等可怖畏事。不驚不懼亦不憂惱。從夢覺已即能思惟。三界非真皆如夢見。我證無上正等覺時。當為有情說三界法一切虛妄皆如夢境。令諸有情不生執著當知是菩薩有不退轉相。

複次善現。若菩薩摩訶薩。乃至夢中見有地獄傍生鬼界諸有情類。便作是念我當精勤修菩薩行。速趣無上正等菩提。我佛土中無有地獄傍生鬼界惡趣之名。從夢覺已亦作是念。善現當知。是菩薩摩訶薩當作佛時。彼佛土中定無惡趣。所以者何。若夢若覺諸法無二無二分故當知是菩薩有不退轉相。

複次善現。若菩薩摩訶薩。夢中見火燒地獄等諸有情類。或複見燒城邑聚落。便發誓願。若我已受不退轉記。當得無上正等菩提。願此大火即時頓滅變為清涼。若此菩薩作是願已。夢中見火即時頓滅。當知已得不退轉記。若此菩薩作是願已。夢中見火不即頓滅。當知未得不退轉記。

夢中造惡或修行 ~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夢行品

[諸經輯要] 夢~的佛經引證和解決方法

佛說夢相 ~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增上慢品
祝福慧增上身心安祥
阿彌陀佛
來源:http://www.folou.com/thread-221049-1-1.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ecf2130100igi2.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7 02:56 , Processed in 0.022364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