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481|回復: 0

著魔的可怕:百子毒蛇(宣化上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6-2 19: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773f4e89gx6C8JkmTFicc&690.jpg


著魔的可怕:百子毒蛇(宣化上人)


      同年南華寺春期傳戒,上人的大徒弟果能到南華寺不久,招感百子毒蛇附身,攪鬧戒期……

      宣化上人自述:

      以後我帶果能到南華寺,他在南華寺著了魔,他因為有個魔附身,就不怕「白拂手」。這個魔叫百子毒蛇,牠每次生小蛇就生一百條。牠在南華寺常常作怪,每逢戒期就去攪鬧。受戒的沙彌、沙彌尼,其中就有一個戒子會發神經,虛老也沒辦法。這個發神經的說他自己已經成佛,他又是什麼什麼佛;全身不穿衣服,不管羞恥不羞恥,各處亂跑胡說亂講,攪鬧戒壇。虛老在南華寺傳那麼多年戒,每一年都有這樣的事發生。

      我在南華寺那時候,百子毒蛇捉住我這個大徒弟,想用他的身體來和我鬥法。果能發了狂,十幾個人也沒有他一個人的力量大;他身上還會放一股臭氣,誰聞到就作嘔。他一天到晚說:「我師父的法都是假的,四十二手眼都是假的。」這個魔就是要令他這麼胡說八道,來破正法。那時候無論我用什麼法來治,這個魔也不怕,附在果能身上說:「你那個都是假的。」邪神惡鬼憑藉著一股邪氣,以為這麼一說,我就怕他們了,可是我不怕他們;要是心裏沒有定力,他說我是假的,我心一起疑惑,那就完了。

      當時我在南華寺當堂主、班首,我每天都到上客堂去看幾次;看看有沒有什麼高人異僧來南華寺,我不要當面錯過。正在這個時候,有一位八十多歲的明相(音)法師來掛單;我一看見這個老修行,覺得很有緣。他也是坐單的,八歲出家,默默苦修,他打過八個「般舟七」。每個「般舟七」是九十六天,不睡不坐,站著走路,或者念佛,或者持咒,或者作什麼;總而言之,九十六天不休息,這又叫「佛立三昧」。他功夫不錯,一入定可以作一些事情。

      當時這個老修行,不知道是吃錯什麼東西,天天屙肚,屙得滿褲子都是邋遢東西;我給他洗了幾天褲子,他病才好。我這個徒弟發神經,我就向老修行一說,老修行和我就想法子,來令我徒弟病好。以他的定力和我的定力,經過半個多月,才把這條蛇降伏,而果能從此不知去向。不過百子毒蛇很本事的,等五百年之後,牠還會出來,那時候還會有人降伏牠的。

      也許有人說:「你為什麼不一次把牠消滅了?」消滅牠太沒有慈悲心,我只是想度化牠而已。

http://bbs.zhengjuesi.net/dv_rss ... ;id=3379&page=6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30 03:11 , Processed in 0.025658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