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479|回復: 1

晉美彭措法王度化黑山羊的故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7-6 11: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83729dxk08tf1tzsy001v.jpg


晉美彭措法王度化黑山羊的故事


法王不僅以正法醍醐饒益了無數的人類眾生,而且經常在身邊的小狗、豚鼠、鴿子、山兔耳畔宣說法要使它們獲得解脫。

有一隻黑色的羔羊降生後形影不離跟在法王的身邊,它對主人俯首貼耳,十分溫順,晚上一直臥在枕邊過夜。暑往寒來,它長成一隻大山羊,始終忠心耿耿,任勞任怨,無論法王到哪裡,它都心甘情願運載物資。

法王對它也是十分慈愛憐憫,經常為它傳一些顯密法要,就是密法中最為深奧的《四心滴》《七寶藏》也為它完整地念了傳承。已跟隨他十六年之久的老山羊到了朽暮之際,就安祥地去逝了。它離開人間後,法王多次念及,不知它現在轉生到哪裡了。

一九八九年(土蛇年)元月二十四日零晨五時左右,法王起床靜坐,冥冥之中眼前突然出現五彩繽紛的光芒,光中一位頭挽髮髻、身著白衣、伶俐可愛的韶華童子輕捷地來到面前,恭敬禮拜,隨即口中誦道:

無畏講辯著之語自在,
圓滿一切三學勝智慧,
無邊利樂之源如意寶,
無等具德師前吾頂禮。

念完三遍之後說:「您認識我嗎?我就是您以前的那只黑山羊啊!因為昔日您時常在我耳邊傳講顯密甚深法要,加上您大慈大悲的加持力,我死後就轉生到了香巴拉剎土,變成了十分聰明、通曉兩種語言的鸚鵡,並且能夠聽懂法王瑪嘎巴傳講的所有教言。在一個月之前,我已往生到了東方現喜剎土,在救畏菩薩座下,他就是麥彭仁波切。我這次前來拜見您,願您長久住世,事業徧滿十方。」說罷化作一團光,消失了。

法王生起了極大的信心與歡喜心,唯恐日隔甚久會淡忘,於是立即執筆寫下頌文:

今聞東方現喜剎,無等大恩麥彭尊,
已成怙主救畏身,無量淨眷菩薩中,
開示深廣之教法。然吾沈於輪迴城,
業劣異生所化中,恆受病魔禍違緣,
一心思維此理時,心生悲喜交加情,
內心深處常向往。唯有利眾弘佛法,
務必成辦利眾生,尊豈不知我無力?
如今雪山此處境,雖有眾多講修法,
實則唯行世八法,修正法者如晨星,
一思此事發心疾。地上所住諸有情,
難忍苦擔所按壓,尚恆行於痛苦因,
具悲怙主豈堪忍?與吾結緣諸有情,
祈求引導淨剎土,五濁極盛此顯現,
願轉昔時圓滿劫,今起生生世世中,
父汝歡喜攝受吾,適合有情之意樂,
願設深法之喜宴!

為了使眾弟子對聽聞佛法產生強烈興趣和信心,法王將此事經過在大眾中敘說了。

晉美彭措法王傳
http://blog.xuite.net/zhmajc/jmpcfwz/4374485

 樓主| 發表於 2014-7-6 12:10 | 顯示全部樓層
法王的狗

我有時候覺得法王仁波切傳法的時候,旁邊有很多小麻雀,飛來飛去,它們還是很有因緣的,一般沒有因緣也是聽不到這些法音。

還有法王仁波切他所有的狗,一般法沒有圓滿講完之前,也不放它們出去,這些狗也是很聽話的。你們也許知道,法王的狗經常是在院子裏跑來跑去。

但是法王每天傳法的時候,它們還是有它們內部的一個紀律。所以每一次傳法灌頂的時候,是不讓他們出去的。

  聞法的功德(堪布索達吉)
http://www.edupro.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25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4 00:11 , Processed in 0.020531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