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527|回復: 0

紮西持林叢書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7-15 11: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p172890043-1.jpg



紮西持林叢書


《次第花開》是希阿榮博堪布近兩年來所寫的心靈隨筆集。這些隨筆以現代人的思維和表達方式,為我們娓娓道來心靈世界應有的美好境界。《次第花開》就像是一個忠實的朋友,在迷茫脆弱的時候,給我們以鼓勵和啟發,讓我們生起對三寶和佛法的信心以及求解脫的決心。

書中處處散發著慈悲與智慧的光芒,堪布睿智柔和的文字,樸實生動的開示,幫助我們坦然地面對心的本性,並從各種困惑中解脫出來,獲得重塑心靈世界的力量。


喜樂的曼達拉

普願眾生 同我心願
能於諸法善思維
希求作為 可憐自縛
生死牢獄無出期
傷人至深 莫若言語
護口如捧滾油行
苦惱生涯 五毒刀箭
以智悲心化花雨
勿擾眾生 道心永固
聖者教言 莫違亦莫忘
拳拳我心 願眾歡喜
千里遙寄 吉祥祝福音
——希阿榮博堪布


佛子心語

點擊查看 身處此六道輪回中,
紛繁複雜的痛苦與煩惱圍繞著我們,
煩惱之猛火不同尋常般熾盛,
在此痛苦的驚濤駭浪中,
我們不能就此怯懦,
應該鼓起鬥志運用佛法的智慧來進行觀察與對治。
在末法時代這劇烈的煩惱和痛苦當中,
能夠獲得佛法甘露水的人是極其稀有,
現在的人們擁有的快樂非常稀少,
就是因為他們的心靈沒有受到佛法甘露水的滋潤。
如果我們時時以佛法教言來要求自己,
三門行為便不會有過失,相續中也沒有煩惱,
那我們就會處於異常安樂的狀態之中,
這種生活就像天人和菩薩一樣。
——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


寶藏

介紹希阿榮博堪布弘法利生事蹟的畫冊《寶藏》在2008年初即完成。希阿榮博堪布曾經這樣講道:"我只是五明佛學院一名普通的堪布,我的照片對大家不一定有很大的加持,但《寶藏》中收集了十八位大圓滿祖師的法像和法王如意寶、門措上師的照片,他們都是真正的大成就者,有機緣看到他們法像的眾生,肯定會得到加持。另外,《寶藏》中還收錄了一些佛弟子自己寫的感言,講述了他們如何學佛,以及佛法給他們帶來的加持與改變。相信這些內容對於那些正在尋求解脫的人來說肯定會有所幫助。"這也許正是希阿榮博堪布同意製作《寶藏》的原因。


放生念誦與放生問答

對一位佛教徒來說,放生,不僅是幫助其他生命遠離眼前的危險,更是通過佛教的放生儀軌,使被放的生命與佛法結上緣,在它們的相續中播下未來解脫的種子。為此,菩提洲編纂了《放生念誦與放生問答》。除輯錄了日常放生念誦儀軌之外,另外在上師的建議下增添了《佛子行三十七頌》等內容(上師建議念誦《佛子行三十七頌》的音調與念誦《普賢行願品》的音調相同),以讓放生的我們與被放生的有情菩提心日日增上。同時書中特別收錄了經上師重新修訂的《放生問答》,希望上師關於放生時經常面臨的問題與困惑給予的這些解答能夠廓清疑問,指導我們日常的放生活動。


寂靜之道

佛法浩如煙海,很多人對佛教有興趣,但常常因為不得入門要領而望洋興嘆,更何況工作生活節奏緊張,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用來學習。這本語錄體的書,可以供讀者在茶餘飯後或者等人、乘車的零散時間翻閱,每天讀兩三條,日積月累,也許在不知不覺中便能對什麼是佛法、如何修行有了大致的概念。當然,真正要學佛、修行,必須深入學習,進行完整系統地聞思修,有緣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根基意樂選擇適合自己的法門。 當您信手翻開《寂靜之道》這本書,躍入您眼簾的那幾個字、那一段話,恰好能解答您的一個疑問,或者讓您的心靈感受到一縷陽光、一陣清風,這便是我們最大的歡喜。


寂靜之道

書中除結集了上師在2012年初為弟子所作的新春寄語《生命這出戲》以外,還收集了上師新近完成的《生命的平等》、《生命的依怙》、《生命可以改寫》和《同生極樂國》等尚未發表的著作。 “一切的經歷和感受,都逕自往身後狂奔而去;我們卻是逕自前行。很奇妙,人們以為自己是與生活同行,而原來只是擦肩而過。” 這是我們摘錄的書中的一段文字,願這本傾注了上師無量悲心的《生命這出戲》能夠如《次第花開》、《寂靜之道》一樣,讓有緣的讀者獲得利益,從而趣入解脫之道。


http://www.ptz.cc/page/menu/congshu.aspx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6:08 , Processed in 0.027850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