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671|回復: 0

其實,你可以不生病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8-13 10: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231252140486000557.jpg



其實,你可以不生病


       來源:互聯網 作者:曾志峰

       健康對我們來說是非常珍貴的,但卻經常被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忽略了。

       垃圾食品新解

       所謂垃圾食品就是人體沒法利用和身體無法排泄的東西。

       很多食物放久了我們都會把它們當成垃圾扔掉,但奇怪的是,當它們變成另一種形式,我們卻不能把它們認出來。例如變成速凍水
       餃肉餡的豬肉、變成火腿腸的雞肉、變成果脯的蜜棗等等,我們忘了去想想這個豬肉、那個雞肉在被我們吃進肚子的時候,到底在貨架上、在貯物室中放了多久。對於我們的身體來說,防腐劑更是一場噩夢。

       此外,不當的食物攝取、藥物使用、缺乏運動、情緒低落等,都會使毒素以某種形式在體內積累起來,導致基因的異常表達,產生疾病,這些都得警惕。

       糖帶來的浩劫

       糖在我們生活中幾乎到了無孔不入的地步,它很少是以單一形式存在,大多以食品添加劑的形式被添加到各種食物當中,使我們不知不覺攝入了大量的糖。所以,不妨好好地看看你放進嘴裏的各種食物,是否含有過多的糖分。

       食用油:美味的陷阱

       無論是在自家做菜,還是在飯店吃飯,每道菜必然是油多才能味美。但當我們享受著油帶給我們的美味時,大量的油脂也湧入了身體。如果我們每天都在攝入這些身體不需要的脂肪,積累在體內無法排出,便會成為威脅健康的又一重要因素。

       從現在起,清理一下廚房和冰箱,儘量選用高品質的橄欖油或亞麻油。同時,生的植物種子,生的堅果,高品質的蛋類、肉類和魚也是很好的脂肪酸來源。

       剩飯剩菜惹的禍

       不知道有多少人還保持吃剩飯剩菜的習慣。假如堅持吃剩飯剩菜,那麼最終我們只能淪落成為“垃圾桶”。

       剩飯剩菜裏面有什麼?就營養成分來說,最多的是糖分,然後就是反式脂肪酸、少量不完全蛋白,然後就是大量亞硝酸鹽、細菌,幾乎沒有維生素和消化酶。大部分人都知道這是垃圾,但因為這些東西吃下去之後,似乎不會馬上出現一些不良狀況,所以並不在意。其實,身體是有信號給你的,只是你沒有注意,比如說味覺退化、臉色異常等,這些都是經常吃剩飯、吃小吃、下館子的人的基本特徵。

       有種毒物叫街邊小吃

       在街邊美味小吃的背後,可能隱藏了許多危害健康的因素。出於對最大利潤的追求,許多商販為了降低成本,千方百計地尋找最廉價的原材料,而這些廉價的材料,往往都是劣質的、對健康有害的。

       舉個烤紅薯的例子,很多小販也許不知道用廢油漆桶來烤紅薯對身體不好,煤球也不適合用來做燃料。烤紅薯最好用木炭做燃料,但是使用木炭的成本要比煤球高好幾倍,他們自然會想到用煤球。

       再如,八成以上的街邊小吃使用的油都是有問題的油,像麻辣燙、油條、油餅、煎餅果子等小吃,部分經營者都使用二次油,這些劣質油對食客的健康傷害是非常大的。

       常下館子猶如慢性自殺

       也許是生活和工作節奏變得越來越快,一日三餐,很多人經常在速食店或餐館吃。有些人逢年過節或者是在一些特別的日子,總要請家人或同事聚在飯店。

       然而,對於個人健康而言,把胃交給一個陌生人負責,是非常冒險的行為。到飯店吃飯,有許多環節我們都無法掌控,我們不知道端上來的香脆的松子魚是否由新鮮活魚炮製而成,無法確認美味的紅燒肘子是否添加了一些有損健康的調味料,也無法知道青菜是否洗得乾淨。我們甚至無法確定免費茶水是否為劣質的茶葉沖泡的,無法確認餐具到底有沒有消過毒。

       “把胃交給別人,把健康留給醫院”的“瀟灑”生活,無異於在打仗的時候,把自己的糧草倉庫獻給敵方軍隊,把自己的軍火倉庫交給敵人。這種情況,不是很像在自殺嗎?

http://site.douban.com/110388/widget/notes/5005987/note/391207731/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16:05 , Processed in 0.027893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