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069|回復: 1

堪仁波切 蔣巴: 金剛薩埵修持 (一)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9-14 22: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0.jpg
               堪仁波切 蔣巴



金剛薩埵修持 (一)

達欽法王 灌頂 (於 西雅圖 薩迦寺2013)

堪仁波切蔣巴 教授
翻譯、校對:Yonas Ma



今天下午的話題是如何進行金剛薩埵修持。上午大家從尊貴的達欽法王處領受了金剛薩埵灌頂,此灌頂是由Eddie祈請的,我衷心感謝他,因為有他的祈請,才有這麼多的法友擁有此機會共沾法益。在詢問過達欽法王之後得知金剛薩埵灌頂與修法對於修行者淨化自相續有甚深的加持,所以Eddie的確利益了所有一同參加此灌頂的法友。
持有一個開放、松坦的內心,懷着喜悅的意樂來聆聽教法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開放、舒適的內心環境,沒有喜悅的意樂,佛法的教授是不會對你產生什麼明顯作用的。因此,我們應當為能夠擁有如此難得的機會聆聽到這些殊勝的教法而感到高興。鑒於此,聽法者應當打開自己的內心,使它變得悅意、歡喜且寧靜。這樣的話,它不但會對我們成就圓滿的證悟有益,對於此生來說,還會幫助我們淨化自己的內心,從而使我們更坦然地面對死亡。




金剛薩埵之道
當你踏上這條道路的時候,你的終點就是金剛薩埵淨土。修行路上的阻撓源於自己的煩惱,而煩惱的根本是無明。它構成了修行道路上最主要的障礙。這條道路的引領者是誰呢?很明顯,是為我們賜予此灌頂的達欽法王仁波切。當然我會盡自己的努力,藉由提供金剛薩埵修法註解與引導來幫助你們更好地行走在這條道路上。雖然我自身並沒有自信能夠引領各位,但我仍然堅信,我們肯定會實現自己的目標,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懷有正確的發心來領受此教法,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認真、精進地進行正確的修持。說到發心,主要有兩種:小乘的發心與大乘的發心。作為大乘佛法的一部分,金剛乘教法格外深奧、廣大,我們需要同時擁自利與利他這兩種發心。因此,大悲心的確是我們需要培養的正確動機,在這樣的悲心之下,我們除了力求圓滿利益自己之外,我們更應努力利益一切如母有情眾生。我們的願、行菩提心會因而產生。這也進一步意味着我們不僅內心要擁有希望利益所有的眾生的強烈心願,更需在實際行為中踐行利益一切眾生的事業。
如此廣大的動機須建立在對自我追求的深刻認識與堅定決心上。也就是說,它需要某種堅定的信念、決心加上堅持不懈的毅力。除此之外,修行者還需要有正確的見解,這樣的見解應不受煩惱染污且遠離侷限思維。在每一天的日常生活中,我們尚且會有自己的觀點和剖析,比如我們懂得分辨什麼是對自己有利的,什麼是對他人有利的。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都會基於自己對某一狀況的瞭解來做合理的決策。而此時,我們所追求的卻是超越了‘每一天’,超越了物質所限的殊勝目標---為利益一切眾生而誓願成佛。因此,我們一定要具足不動搖的決心,明確的目標,及不被染污的見解。當然,這是修持佛法所需要的共同條件,今天我們將把重點更多放在金剛薩埵的修持上。


中文原文: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MDY2OTMxMg%3D%3D&mid=200327109&idx=1&sn=5685ce8554e319ffff8b693280732613&scene=4#wechat_redirect更多

微信wechat : khenrinpoechejampa(此貼文 中文原文出處)
堪仁波切 蔣巴 個人英文FB : Khen Rinpoche Jampa
FB中文粉絲專頁 : 堪仁波切 蔣巴




 樓主| 發表於 2014-9-24 19:3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企美拉嫫 於 2014-9-24 19:37 編輯



j2.jpg

堪仁波切 蔣巴__簡介

博士克里斯布蘭頓整理

堪布蔣巴仁波切來自於北印度宗薩佛學院,現任西雅圖薩迦寺住持。仁波切在佛學院期間曾擔任佛學院圖書館館長與佛學院教授師等職位。在系統接受了九年的佛法教育之後,仁波切獲得佛學碩士學位。在接受了十三年系統的佛學教育之後,仁波切於2004年畢業並獲封堪布。仁波切依止其根本上師—偉大的堪仟貢嘎旺秋仁波切座前十七年之久學習各種殊勝教法。此外,仁波切於至尊薩迦崔津法王,至尊薩迦達欽法王,至尊達賴喇嘛,至尊噶瑪巴法王,以及宗薩欽哲仁波切等藏傳佛教四大教派之成就者座前接受各派灌頂傳承。現今仁波切於世界各地不辭辛勞地教授佛教哲學,佛經典籍以及無上瑜伽密續等中高級佛學課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9 02:10 , Processed in 0.035268 second(s), 22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