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667|回復: 1

10/02-10/30.正法源學佛會 十月份法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9-30 17:4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正法源學佛會 十月份法訊

*正法源 綠度母常態共修時間 : 每週一至周六早上7:00~8:00,每週日下午4:30~6:00綠度母共修  


10月2日(四) 10:00 龍供10月2日(四) 15:30 瑪哈嘎拉修法

10月6日(一)19:30 入菩薩行論 智慧品講授

10月7日(二)19:30 薩迦班智達之<三律儀論> 講授

10月7日(二) 15:30 瑪哈嘎拉修法

10月8日(三) 19:30 千手觀音修法

10月11日(六)10:00 龍供

10月13日(一) 19:30 上師薈供

10月16日(四) 15:30 瑪哈嘎拉修法

10月22日(三)15:30 瑪哈嘎拉修法

10月23日(四)19:30 千手觀音修法

10月30日(四)10:00 龍供10月31日(五)15:30 瑪哈嘎拉修法




*10月13,14,20,21,27,28日之佛學講座 因故停課共計 6 堂


*正法源 綠度母常態共修時間 : 每週一至周六早上7:00~8:00,每週日下午4:30~6:00綠度母共修  


《綠度母》修持綠度母法門成就者,得免除一切魔障、瘟疫病苦,消除一切水火刀兵盜俚葹碾。 並能增長福慧、權威、壽命。 凡有所求時,無不如願,命終時往生極樂。 修習本法門成就者,得除一切罪業,消滅魔障,能救一切災難,速得無量圓滿功德,而且無子息者,求男得男,求女得女,求財得財,長壽富貴皆能如願,其功德利益廣大無量不可思議。 當今之世,修此法之成效最為迅速,加持力大勝過一切法。 乃滿願及除障最深奧的法門,能阻止惡咒、自殺、瘋癲、爭鬥、惡兆、夢魘、疾病、傳染病及牲畜之病等一切損傷,破除年、月、日、時之不祥。 若想滿足心中願望,消除心中恐懼,無有比度母更殊勝之法門,過去在印度及西藏修此法門之成就者及得到祥瑞徵兆之例子甚多,至今仍廣為流傳。


《瑪哈嘎拉》瑪哈嘎拉是金剛乘佛教中重要的智慧護法,依觀音菩薩所發的深弘誓願,修持瑪哈嘎拉法能降伏末法時代的沉淪眾生,救度眾生脫離中陰之苦,解除眾生困頓貧窮,圓滿眾生一切善願。


《千手千眼觀音》千手千眼觀音菩薩之大悲咒,由一千一百萬佛共同宣說,持誦者均受諸佛照應,一切時中,惡性疾病會消除,可免受敵人威脅,不受蟲害、刀兵、中毒、非時死等障難,又可袪除死後中陰之懼怖,究竟則能往生極樂世界。聽到諸觀音菩薩化身的名字、陀羅尼或憶念他們的身形,可以消除因病苦、魔障、刑罰所致之八種或十六種恐懼。最終能平息輪迴不止及下道受生諸苦,於十地五道漸進,終能證得佛果。


《龍供》龍族與我們同住一個世界,如地、水、火、風、石頭、天空、山、樹林等都有龍的存在,且龍王非常敏感並忌不淨,人對環境的破壞都可能冒犯或傷害到龍族, 讓龍染患各種疾病,導致龍王帶給世間各種災難。藏密殊勝之龍王供法能平息龍的災難疾病等苦痛,令其歡喜。必蒙龍王大力護佑,速得圓滿一切心願,現世可速得財富、長壽及福慧無限增長並得大威權勢,事業順利,闔家和樂平安,免除人身 424種疾病侵害,短命橫夭、邪魔精怪障礙消除,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免於饑荒、刀兵爭戰、天災不侵等殊勝功德利益。

《三律儀論》雪域智者之頂飾--薩迦班智達所著 的分辨法和非法的論著,佛經的第四次結集,顯明無餘經續的明燈,聞名的三律儀論如今開講。此書一直是各教派必讀的典籍之一。


《入菩薩行論》入菩薩行論中最重要的第九品 智慧品,以字少義廣的方式宣說中論等所有中觀論著所說的般若經直敘的甚深空性義。如果智慧品學得好! 就能了知中論等中觀論著的內容。



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258巷24號一樓

捷運:大安森林公園 站6號出口 / 忠孝新生站/ 6號出口

BUS: 仁愛新生路口 下車

02 2702 9902

FB: https://www.facebook.com/chokyilodro

隨喜護持-郵政劃撥:1957-6293   戶名:中華民國正法源學佛會

土地銀行:057-005-543-560  戶名:中華民國正法源學佛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258巷24號1樓

電話:02-27029902

傳真:02-27092120



10487582_10152328945718773_3920022078363076548_n.jpg
mapp.png
 樓主| 發表於 2014-10-30 10:3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chokyilodro 於 2014-10-30 10:35 編輯

10月31日(五)19:30 藥師佛 修法

藥師佛的聖號與真言一經於耳,便足以令三惡道的門緊閉。經上說,這種利益不應該懷疑。本師釋迦牟尼佛在《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上曾告阿難言:「如我所稱揚彼佛.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所有功德,此是諸佛甚深行處,難可解了。汝為信不?」

    阿難白言:「大德世尊!我於如來所說契經不生疑惑。所以者何?一切如來身、語、意業無不清淨。」

    當時佛陀又告訴阿難,有情「若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至心受持,不生疑惑,墮惡趣者,無有是處。」

    因此,在臨終的人耳邊念此如來的聖號和真言,是非常好的。如果吃肉,持藥師佛的真言後吹肉,也是利益很大的。又即使是人或動物的枯骨,也應該這樣作,因為這個行為能夠淨除眾生的業障,使已墮落三惡道的有情立即往生淨土或者生到善趣。最起碼,他們在惡趣受苦的時間會縮短。這樣修,最好同時也發菩提心──捨棄愛惜自己,而珍惜眾生。

    藥師佛很殊勝的地方在於說,在藥師佛行菩薩道的時候,曾經發願,將來他要利益末法時代的眾生,因為這樣的緣故,所以越末法的時候,藥師佛的威力就會越大。帕繃喀大師也曾經說過,以佛在末法時代的加持力來講,越末法加持力越大的本尊來說,如果是以無上密續來說的話,越末法本尊的加持力越大的無上密的本尊就是勝樂金剛,如果是以顯教經部來講,越末法加持力越大、威力越大的佛就是藥師佛。

    藥師佛因為他的願力緣故,眾生在五濁惡世當中,光是聽聞藥師佛的名號,就能夠解脫這個惡趣,這個是阿底峽尊者在贊歎藥師佛的時候所說的。佛陀也告訴他的侍者阿難尊者,動物光是聽聞到藥師佛的這個名號或真言,這個動物就能夠永遠不會再墮惡趣。

    所以如果我們能夠在這個動物的耳朵當中念藥師佛的名號、念藥師佛的真言,這樣子就可以幫助這個動物能夠迅速的解脫這個惡趣。尤其當人在往生的時候也是一樣,如果在臨終的時候,能夠聽聞藥師佛的名號,聽聞他的心咒的話,就能夠保障亡者不會墮惡趣。而且聽聞過藥師佛的名號、聽聞藥師佛真言的這個眾生,也永遠不會從成佛之道退轉。

    即使光是聽聞這個藥師佛的名號,也可以淨除惡業障礙,可以保護我們不受魔的損害,而且障礙都能夠平息,讓我們的一切願都能夠圓滿、能夠滿願。所以藥師佛不只能夠治病,因為他過去證菩提心、行菩薩道的時候,他所發的願力的緣故,他發願在末法時代的眾生要讓他們光是聽到他的名號還有他的咒,一切問題災難都能夠平息,這是藥師佛在行菩薩道時所發的願。

    後來藥師佛成佛的時候,因為成佛以後你就會成辦十力,所以他以前在行菩薩道的時候,所發的這些願,就都能夠實現。因此眾生光是聽聞藥師佛的名號跟真言,他的心中就有這麼大的利益能夠淨除這些惡業、障礙、垢染,而且能夠滿眾生的願。這些都只是藥師佛概略一般的利益,當然還有更特定的利益,所以修藥師佛的法門可以用來平息任何的問題、任何的障礙。

    藥師佛法門是非常的具威力的,尤其是有人往生的時候,如果說自己或家裡的人能夠為這個亡者修藥師法的話,可以幫助這個亡者惡業淨除,往生淨土,而且能夠滿願。

南無藥師會上佛菩薩
南無善名稱吉祥王如來
南無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
南無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
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
南無法海雷音如來
南無法海勝慧游戲神通如來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15:33 , Processed in 0.022220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