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5334|回復: 0

[佛部] 懺雲老法師 修「藥師法門」的不可思議感應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2-15 08: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freeimage-616504.jpg 很有靈感!很有靈感!——懺雲老法師 修「藥師法門」的不可思議感應

我在建築大殿的時候,有一位居士,他對我說,叫我採用一個青年,他能全部幫我建築大殿。
後來,這個青年,我瞭解了,我不敢用他。這個居士就一定要用他,那我不能。

你佈施是佈施,我不能接受你的條件、得用他。好的,我求之不得;不相宜,我不能用。
我就自己想:我有多錢就建築,沒有錢,我寧肯停工。

怎麼辦?
我就想起《弘一大師演講錄》上有:求生極樂世界,到了極樂世界,黃金為地、不用求金錢。

可是,在娑婆世界,一切一切都需要金錢,建築大殿怎麼辦?

我就想起弘一大師的話,在娑婆世界還沒有生到極樂世界的時候,我們求藥師佛加被、修藥師法門。

我想起來,就開始修藥師法門。

《藥師法門修持儀軌》,這是我照《弘一大師演講全集》中找出來印的。

先念贊藥師佛的偈子,「歸命滿月界」,我身心世界——眼耳鼻舌身意,包括六根、八識、我的命,完全都歸到大圓滿的月亮中間坐的藥師佛。

我就念「歸命滿月界,淨妙琉璃尊」。

阿彌陀佛身是金色的,藥師佛身是琉璃的、透明的,妙不妙!又清淨,藥師琉璃光佛,是琉璃身。

「法藥救人天,因中十二願,慈悲弘願廣,願度諸含生,我今申讚揚,至心歸命禮,南無大慈大悲消災延壽藥師琉璃光王佛!」

念完,我就拜一拜,拜十二拜、再坐下來念藥師咒。

念全咒二十一遍或七遍,再念咒心一O一遍。

藥師咒,全名叫「藥師如來灌頂真言」:

南無薄伽伐帝
鞞殺社
窶嚕
薜琉璃
缽喇婆
喝囉闍也
怛他揭多耶
阿囉訶帝
三藐三勃陀耶
怛侄他

鞞殺逝
鞞殺逝
鞞殺社
三沒揭帝
莎訶

我念藥師咒,建築費沒有向人化緣、源源而來,很不可思議!

蓋到大殿蓋好了、兩邊寮房蓋好了,前面的舊齋堂、現在是講堂,這邊的法堂都蓋好了。
有住的學生,還爬到琉璃瓦上幫忙照料。蓋到那兒、建築費不缺少。

這是我甚深感覺佛法的靈感,真是不可思議!

我就站在佛前,點上香,念「常住十方佛、十方法、十方僧」,各一拜、共三拜。

再拜本師釋迦牟尼佛、給我們傳的佛法,我們現在得的佛法都是本師傳的,佛恩無量無邊,再拜本師釋迦牟尼佛一拜。

然後,開始拜藥師佛。

先念贊佛偈,就像「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那偈子;而藥師佛是「歸命滿月界,淨妙琉璃尊…。」

藥師佛身,不是金身、而是琉璃,這個琉璃比現在一般、好比百貨公司的裝飾品,琉璃以至於比金子還貴,「淨妙琉璃尊」。而且,藥師佛的琉璃身,能看透,全身都看透。

我在前面拜,後面要是有人站著,我能從藥師佛身看到對方,因為清淨妙不可思議的,這是七寶琉璃的。

「尊」也可以說是世尊,很尊貴的。稱羅漢為尊者;稱佛就稱世尊,三世都尊重。

藥師佛的法藥,能救人天病苦,或是錢不足的苦。

「法藥救人天」,我們求藥師佛的法門來救我們、加被我們。

「因中十二願」,這是《藥師經》中,藥師佛發十二大願度眾生。

阿彌陀佛發四十八願度眾生,阿彌陀佛是專成就極樂世界,接引其他各世界的眾生往生極樂世界;而藥師佛,是專度眾生物資、金錢缺少的苦。

物資金錢缺少,也很苦啊!尤其是衣、食、住不足的時候,很苦,再是缺錢的時候,也是很困難、很著急。

藥師佛就是救我們人天的貧苦,或是病苦。

因中他老人家發過十二大願度眾生,那種慈悲很弘大、很廣,所有眾生,只要你求,缺少金錢物資,藥師佛都能度。

「含生」就是眾生,有生命的。

「我今申讚揚,至心歸命禮」,我就拜一拜。
拜了十二拜,我就坐下念藥師咒。

《藥師法門修持儀軌》印過四版,因為大家都等錢用、都缺少錢,也都愛財,印出來,大家就發財,所以,多印好幾版。後來,我就沒再怎麼傳授。

今天過年聚會,都講發財,我就傳授藥師法門,很有靈感!很有靈感!

http://read.goodweb.cn/news/news_view.asp?newsid=29346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8 19:54 , Processed in 0.025985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