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註冊 登錄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返回首頁

peter200243的個人空間 https://www.edupro.org/?630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孝順讓我考上公職

熱度 1已有 805 次閱讀2014-8-9 10:02


各位金剛道友,大家好!!

我要跟大家分享我的心路歷程,共勉孝順之重要。

現今電視節目的染污跟自己的低劣,讓我以為有自己思想是件重要的事情,父母都是落伍的!!

 

大學畢業後,因有一技之長,所以很快找到工作。工作也得到老闆的賞識,自己也能從中得到成就感,所以當時賺錢對我來說根本不難。

父母經營小店鋪,我自視甚高常頤指氣使,告訴父母應該如何營運才會賺錢。完全違背孔老夫子說的:「父母幾諫,見志不從,又敬不違,勞而不怨」。也覺得給父母錢就是大孝,反正我爸媽愁錢,給他們錢就是我最大的孝道。完全忘記高中學的論語,子曰:「今之孝者,是謂能養。至於犬馬,皆能有養,不敬,何以別乎。今日想起,著實慚愧。求學時,論語背得滾瓜爛熟,卻只是死讀書,沒有活用於生活。

 

後來,因大環境影響。我覺得工作不穩定,想要考公職。但一直都不順利,甚至書一打開,就睡著。要邊工作邊念書,著實讓我痛苦很久。

 

考試是一年一次,公職開的缺額也不一定。我每天就是準備念書,為了考試,想要好好放鬆一下,也不敢。畢竟,年紀大了,眼睛開始昏花,記憶力也不如從前。雖然也會很朋友聚會,出遊。但總是短暫的快樂,心裡的壓力不是旁人可以知道的。且,父母有時為錢苦,我也因要準備考試,不敢全職工作,所以也幫不上忙。甚至,因為準備很久,自己的積蓄也花盡,還必須依賴父母金錢資助,實在是很不孝,無法給父母盡孝。雖然懊惱,但一次一次的挫敗,讓我力不從心,不知道人生的意義何在。

 

前三年終於考試都能通過初試,但是複試總是差一點就可以進榜,這讓我更痛苦。心想,差一點點就考上,這真的心情很差。第一年差0.38分,讓我心情低落半年,人憔悴,一整個容貌黯淡,也常常發脾氣。父母的好意關懷,我都當成嘮叨,惡言回應,或憤怒面。這時,始終不知孝順之重要。還自以為自己可憐,不被父母理解,父母還一直刁難。

 

這之間也會到處算命,命理先生看我的八字,都說我命中沒有公家命,近幾年運勢低迷,身體健康就不錯了,要考上可能要到34歲,那時才有好運。所以,我就一直想放棄考公職,但是因為爸媽不允許,還常常跟爸媽吵架

 

有天,接觸到「了凡四訓」和「俞淨意公遇灶神記」,才發現命運可以改,也才知道孝順的重要。(很建議各位看唷~)   後來,自己慢慢改變自己的個性,對父母說話態度柔和,隨順父母和親朋。雖然不是一下子改變,但是,自己慢慢克制愛生氣、我執重和貢高我慢。漸漸的,我父母也感覺到我的改變,也覺得不可思議。(雖然,現在還是沒有完全斷除,不過我繼續在努力中,希望大家一起。)   很幸運的,我今年考上了!!你可能好奇我幾歲,我今年32歲,正是命理師說低迷的運勢。今年會考上,我也很意外。因為,我還是念書會念到睡著。只是,我爸媽若要我做什麼,我就盡量去做。也不惡言惡語,體諒他們。甚至,我考前天天拜35佛懺,念大悲咒給父母和冤親債主,一天不拜,心就不安。考前,我也沒有做噩夢。考試當天雖有點焦躁,但就心裡念著六字大明咒,安定自己心性。雖然,等待放榜還是有點焦慮,但,看到榜單上有我,著實嚇一跳。我不是34歲才有好運嗎?怎麼今年就考上。考上之後等分發,也分到離家較近的工作地方。   各位,百善孝為先,此言不虛。因為我也常財布施,吃素,但總是不順。追根究柢是因為我不孝,因為我的不孝,給自己帶來惡緣。   很希望大家一起離苦得樂,所以分享此經驗給大家,共勉。
1


精進

感動

加油

鮮花

握手

路過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立即註冊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23:40 , Processed in 0.015002 second(s), 18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