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227|回復: 0

你會選擇什麽樣的伴侶,寫在你與父母的關系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4-7 13: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2495056_236245236726787_5257531928643366440_n.jpg

你會選擇什麽樣的伴侶,寫在你與父母的關系里

文:張德芬丨轉載自微信公眾號:張德芬(ID:tefenchangpublic)
——給兒子的信——

有關“關系”

寶貝兒子,

你春假回來和你相處幾天,媽媽忍不住想要和你談談“關系”的影響。你和媽媽非常親密,我完全能夠看到你日後和女友、老婆互動的方式,會不由自主的“延續”我和你的關系,這樣,讓我忍不住想跟你說些事兒,呵呵。

很多心理學家說過,我們每個人都會不自覺的重複自己童年的經驗,尤其是和父母之間的互動方式,因為:

1.我們熟悉了這種方式,認為這就是愛和親密。

所以在親密關系中,我們會塑造情境,產生當年父母給我們的感受——即使它是不好的,至少我們非常熟悉它。

2.我們想要在成年以後,再度重塑當年的情境,好讓我們有機會去療愈自己。

我看到我們之間的問題就是媽媽太過強勢能幹,從小你就非常依賴媽媽。雖然媽媽這幾年來柔軟了很多,在你進入青少年期之前,就學會非常尊重你們,給你和妹妹很多空間讓你們自己做決定,但是我知道你這一輩子不會和太溫柔、不能幹的女人在一起的。你跟我說你的眼光很高,學校很多女孩喜歡你,可是你都看不上,我們都明白這是什麽原因。

我想跟你說的就是,你要學習堅強、有力量,要讓自己真正的長大。你不在媽媽身邊的時候,的確像個20歲的成年人了,自己會處理很多事情,非常負責。可是在媽媽面前,你總是依賴、牽纏,這可不太好。所以和你在一起時,我總是試著讓你多做事,多為女性服務,學習傾聽,學會同理,讓對方覺得舒服。

讓自己長大的最好方法就是去承受孤獨、痛苦、無助的感受。這是非常不容易的,我們一般除非到了山窮水盡,無人可以依靠,否則不會願意去直面自己的痛苦和無助。

其實,我們並不需要去消滅這種揮之不去的感受,我們只需要學會在它出現的時候,看到它,允許它的存在,然後我們還是去做自己該做的事。不否認、不害怕、不批判、不在意,學習在恐懼的陪伴下大步向前走,繼續開心的去探索這個充滿各種可能性的大千世界。

還好你童年的創傷不是太嚴重,將來在關系中你會重複的可能就是一個強勢配偶對你的掌控,你不需要去感受不被愛、不被尊重或被拋棄,因為這不是你的童年課題。對於配偶的掌控,媽媽想說的是,只要你成熟長大,有真正男人的力量,你可以歸於中心的讓你慣於掌控他人的配偶也回到她自己的中心。輕輕的把她推回去她該有的位置,不需要過度反應。

另外,我註意到的是,你常常投射很多你的恐懼到媽媽身上,用言語不停地幹涉我的行為(也是過度掌控),讓我覺得很無奈,有時候也挺煩的。我不斷地在提醒你了,我也希望你能夠看見:過於掌控他人的人,全是出於對這個世界的恐懼和不信任,他們不相信最高力量會最好地掌管一切,以為自己的強加幹涉就會讓事情呈現出自己想要的結果。

媽媽以多年的生活經驗和觀察結果告訴你,其實不是這樣的。人算真的不如天算,如果我們不相信老天,自己成天活在恐懼和不確定性中,就會不斷地想要去掌控身邊的人事物,好讓事情依照我們希望的方式發生。這樣一來,不但自己過得很累,而你身邊的人,尤其是重要關系戶,也會很煩的。

所以,每次我們兩個人在一起時常常出現的場景就是:你急切的想要說服我什麽,要我做什麽防範措施或是一些過度保護的事情,而我老神在在地不予理會,最後被你說煩了,回你一兩句,要你退回你自己的位置上,管好自己就好。希望日後你的女友也有媽媽這樣的淡定和智慧,不會因為你的過度擔心、保護而一直和你起沖突。

另外我也知道,你會按照媽媽的樣子去尋覓你的伴侶,所以我特別想跟你說,找對象第一就是要找心地善良的。因為一個強勢能幹的女人,如果心地不善良,那你和她交往就有得受了。同時,心地善良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體現在她提到別人,尤其是前任的時候,說的是什麽。像媽媽和所有的前任都維持著不錯的關系,絕對不是那種老死不相往來的敵對,這點我覺得用來偵查人品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心地太過善良,和父母關系扯不斷、極端受父母控制或是特別依賴父母的女孩,也會帶給你不同的課題。她需要成長,剪斷和父母的臍帶,才能夠有自己的親密關系。否則,她和父母的關系會不斷的打擾你們,造成兩個人相處時的困擾。不過話說回來了,媽媽其實希望你結婚前多戀愛幾次,累積不同的經驗,不斷操練、學習、增加自己的戀愛智商,這樣,到你結婚的時候,你會是一個知道自己要什麽的成熟男人。

你問過我,如果我不喜歡你的女友或老婆,我會怎麽樣。呵呵,我能怎麽樣。我這麽民主開放的媽媽,我是不會無故不喜歡你的對象的。如果她不喜歡我,我們就自然的會少往來,也不會讓你為難。

最後,媽媽為你獻上最深的祝福——雖然你才剛要滿二十歲——在人生的旅途當中,享受所有的戀愛過程。即使失戀了、心碎了,你也能從中學到功課,讓自己變得更好,同時不灰心、不氣餒地繼續戀愛,把愛情當成你生命中重要但不是必要的娛樂。嘿嘿,祝福你,我的兒子。

http://www.xinli001.com/info/100315450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21:57 , Processed in 0.019916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