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634|回復: 0

達真堪布: 智慧是在人和事之間磨練出來的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6-29 20: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3529011_1552575045051978_2347449751276111433_n.jpg


達真堪布: 智慧是在人和事之間磨練出來的

    我們在學佛修行的過程中,會有很多坎坷和磨難,這都是正常的,都是好事,都是消業的機會,還債的機會,修行的機會。沒有磨難和坎坷,不可能增長智慧;通過這些磨難和坎坷,才能增長智慧。智慧是在人和事間磨練出來的,如果你真有修行和智慧,所遇到的這些“違緣障礙”都障礙不了你,都會成為你的助緣。如果你沒有智慧,所有的一切都會成為你的違緣,都會障礙你。

    遇到一次違緣,能增長一種智慧;遇到一次障礙,能提高一個層次。所以都不要害怕,都是暫時的,一切都會過去。別把這些事情看得太重,看淡一點,想開一點,不會有事!主要是自己從基礎開始,按次第學修。

    自己有沒有進步、有沒有成就,所修的法是不是正法,就看你自己的煩惱和習氣是否比以前減少了,貪嗔癡慢疑是否比以前減少了,性格是不是比以前變得好多了?如果是,就說明你修行上有進步、有成就了,你所修的法是正法。如果在你自己的相續中,煩惱沒有減少、習氣沒有好轉,就說明你所修的法不是正法,而是邪法,修得再多也沒有用。

    在修行的過程中,要觀察好自己的相續,不要去找這些感覺、境界。無論是好的境界還是不好的境界,無論是好的感應還是不好的感應,這都不重要,都是正常的過程,既不要害怕,也不要高興。出現好的境界,就高興,去執著,這是一種障礙;出現不好的境界,就害怕,去執著,這也是一種障礙。

    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放平,不要執著這些。如果有不好的現象,就祈請上師三寶,多念誦《金剛七句祈禱文》,一切都會過去。不經過磨難不能成佛,不經歷風雨不能見彩虹。從本性的角度,我們本性是清凈的,我們本來都是佛,但是我們還沒有斷證圓滿——沒有斷除煩惱,也沒有證得圓滿,從這個角度來講,我們都還沒有成佛。所以,我們要斷除這些煩惱和習氣,斷除這些我執和我愛,這都是真正的魔。

    凈土與大圓滿法是今生解脫的方法,即身成佛的方法。現在我們已經有了目標與方向,有了正確的方法,我們就朝著這個目標與方向堅持不懈地努力,按照這些方法堅定不移地去做。不管感覺好與不好,不管心情好與不好,都不灰心、不退步,都要持之以恒,只要能夠堅持,能夠精進,就一定會勝利。這就是你的進步、你的成就。最終有一天,你一定能達到最圓滿、最究竟的解脫果位。

http://read.goodweb.cn/news/news_view.asp?newsid=81201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09:29 , Processed in 0.019488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