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6462|回復: 0

[佛教資訊化] 網站建置白皮書-建置網站的先前要點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0-26 14: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藍海策略-網站建置白皮書-3-建置網站的先前要點

網站如希望廣為流傳,網友如雪花般紛飛到訪,必須有『龐大的資料庫』與『高互動性的機制』:

1.『龐大的資料庫』:

很多團體的網站都是形象網站,畫面美美的,內容一點點,不到一個小時即可閱覽完畢,今天到訪如此,明天到訪如此,後天到訪如此...,您覺得網友還會再來嗎?結果等到有法會時,就會開始煩惱網站沒人來,解決的方法就是到各大網站張貼法訊。

網站美美的,並非不好,而是要經常更新訊息,所謂的更新訊息,當然不是一個月內偶而一兩篇內容,而是應該每天都要有新的資訊。

96.12.30 藏密網說明會結束後,有位師姐找我聊建置的事宜,她煩惱無能力架設系統,我告訴她,她所煩惱的方向錯誤,應該先煩惱資料量的問題,她問我該準備多少,依她網站發展的需求,我告訴她半年會用到WORD A4 1000頁,先搞定這1000頁再說,建站後,每半年依然必須準備1000頁的資料,否則,難拓展到她想要發展的規模。

當然每個團體網站發展規模不同,所要準備的資料量當然不同,因此,才會有前置階段:1.網站的需求分析、2.使用者的特性分析、3.組織的資源分析、4.投資報酬率分析、5.工作進程進度表的步驟出來。

已經有網站,但每日只有2位數的團體,您們想想當初建置網站之時,沒有如此行之?如果沒有,別難過,就從現在開始,重新作一份,我們非常願意協助您改善網站的狀況。

過去在資策會所教授的學員,我對他們商業網站的要求,每天必須貼文10篇,回覆文10篇,一天可累計20篇,一年350天的基本數量是7300篇,所以1000頁可以用多久?頂多撐半年,就是這一個緣故。

2.『高互動性的機制』:

如同您們所看到的藏密網目前的系統,這就是高互動性的機制之一,這是開放式原碼LINUX XOOPS架站程式,架設門檻不高,30分鐘可以建設完畢,麻煩的是後續的經營管理,但有此高互動性的機制:

網友透過搜尋引擎可以快速找到您網站裡的資料,並且連結到訪,當搜尋引擎有機器人進駐您的伺服器後,每當網友搜尋,機器人就會協助探勘您資料庫裡的資料,如此,相對增加您網站的流量。

如果網站只是純形象網站,純手工HTML製作,不但更新不易,貴團體更不易與網友互動,相對網友就無法駐足您的網站,當然影響到網站的流量。

有了高互動性的機制,貴團體必須在網站上,針對網群舉辦線上活動,如此,才能提高網友的駐足率,貴團體可以回想,從建站以來您透過貴網站做過幾個針對網群的活動?如果沒有,每日2位數當然很正常。

從上述陳述的內容,您應該可以看出為何要有後置階段:1.網站的推廣與促銷、2.使用者的回饋、3.固定的可用性調查這幾項步驟。

也因不是所有的團體都有能力擁有一個『高互動性的機制』,因此,在96年12月,藏密網才著手進行系統更新計畫,並且在96.12.30舉辦新系統說明會,要讓沒能力建置『高互動性的機制』者,可以直接使用藏密網的新系統,以藏密網每天11000多個IP到訪的流量,協助貴團體廣宣。

到此您可能會問,如果現在才開始如此行之來得及嗎?當然來得及,懇請您打開WORD開始想想,藏密網非常願意協助您完成您們網站改建計畫。


j0441312.pn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9 18:05 , Processed in 0.024910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